今天已經正式開課了,上課的時候發現自己隻帶了一個空耳機盒。
上完課回寢室沒找到耳機,才發現在自己褲子裡,尷尬。
第二節課找了室友半天,才發現他們壓根沒有去。今天又布置了新的作業,周三就得交,每天得早起學習電磁學。
下午上了一節光學習題課,這次自己又隻帶了耳機,忘記帶手機了。
下課後去取眼鏡,本來上次感覺很遠,但其實來回也就一個半小時。
換了新眼鏡後,室友感覺看上去有些奇怪,我也感覺有些奇怪,大概是還沒習慣。
下午照例跑步,今天跑了一個小時。
今天在超市買了點水果,胡蘿卜和黃瓜,或許應該叫它們蔬菜。味道還挺甜的。
跑步回來吃了點東西,沒有吃飽,但我又不想再浪費錢,也不想把自己吃胖。
有時候我會想自己犧牲自己的當下去換取未來是否正確。
當然,事實上我更多是在想法上犧牲當下,行動上還是有諸多不足。
把事情堆到未來處理必定相當痛苦,這是我能預測到的。
但是現在的忙碌又是否有意義?
如果不堅持要寫一本小說,隻對付專業課其實大學會很輕松很悠閑。
如果不存錢,那麽每個月都會過得很安逸。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切實需要一個人每日陪伴,一起玩點遊戲什麽的。
但是我其實也很清楚,如果真一個人這麽做,我多半會在不久後感到厭煩。
忙碌的時候我希望清閑下來,可真的清閑了我又會覺得無聊。
所以我總是覺得我太貪心了。
寫小說還是得堅持。我寫小說只有一條原則,那就是絕不回頭,因為這注定是一本垃圾。我的確沒有寫小說的天賦,這我不得不承認。
晚上的時候cc打遊戲又非常激動。
我很討厭他,別人打的菜就極力嘲諷,自己打得菜不是網卡就是別人開掛,各種找理由。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太吵了,毫無自知之明。而且說了他很多次,隻改三天就恢復原樣。
最近情緒比較起伏難定,所以我懟了他一下,說出他又菜還喜歡找理由。
他果不其然的生氣了。
其實,他應該是比我玩得好的,只是我不喜歡他的很多行為。
寢室主要功能是用來睡覺的,其次的功能確實更多可能是玩遊戲。
畢竟學習還可以去教室,打遊戲這麽吵,他們又不可能花錢去網吧,那就只能在寢室了。
所以我很擅長替別人找理由。
我確實應該多去教室學習,在寢室裡其實我也很難學進去什麽東西。
不過我多少還是有些生氣的,我不喜歡我生氣的時候,因為這時候我總想把別人殺死。
暴力是不好的,但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時,解決有問題的人的確行之有效。
不過現在是法制社會,我不可能真的把他殺死。
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我也只是個俗人。
不過我也有自己的玩具,嗩呐,專門為了針對他的吵鬧,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只是我還不太會吹,吹了一會覺得挺好玩的,之後如果不想去教室學習就在寢室吹會嗩呐吧。
說不定以後自己還能靠嗩呐在音樂節的活動上大展身手。
培養一些音樂方面的情操還是挺好的,本來我也一直希望有個好的放松自己的方式。
多去教室少呆在寢室也是個好辦法,多做點正事,我們要學會把不好的事情引導向好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