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英語課,好無聊。
下午沒課,繼續做《老子》筆記。
晚上照例去健身房,然後有自習了一小時光學。下次就要做作業了。
今天下午四點左右,感覺天氣一下子冷起來了,晚上出去自習的時候感覺都快凍死了,得穿秋褲了。
因為每周兩節數學、電磁學、光學,一共六節課,每節課一個半小時,所以只要每天晚上出去學習一個半小時,實際上就能補上上課的時間。
就這件事我和gx說了一下,他覺得很沒有意義,因為這只是時間上一樣。
但我想表達的意思,其實就僅僅只是說時間上是相同的。
沒有意義,並不代表真的沒有絲毫意義,這只能說明,對自己個人來說沒有意義,或者這件事除了對這件事本身以外沒有其他意義。
我的意思是,人類總是自私的,我們總是太習慣以自己的狹窄眼光評斷這個世界。
而這種傲慢,在我們理科生身上尤為突然,但我們卻習慣稱之為嚴謹。
對於實驗調查,這種態度叫嚴謹,對於日常生活,這樣的態度就是情商低。
每次我看到我們物院一些男生的行為時,總是能想起以前的自己,簡直一模一樣,我也更能理解為什麽我的初高中同學都不怎麽喜歡我。
這一點上,女生明顯要好很多。
我在大學裡唯二能說上話的就是gx和yh,他們也是唯一能緩解我孤獨的人。
但是其實我很多時候不想和他們說話,因為他們太喜歡在我簡單的話裡挑刺了。
平日裡誰說話會仔細顧及全面?有一些漏洞再正常不過。
每當他們這樣做的時候我都覺得他們太傲慢了,可我卻終究不能多說什麽,因為爭論無益,他們總是能夠找到證明自己無錯的理由。
這一點我再了解不過了。
但是我必須得說,有些事的確是自己的看法最重要,但有時候,別人的看法也同樣重要。
如果我們自己覺得自己不傲慢,那並不一定咱們不傲慢,但如果有人覺得我們傲慢,那我們一定在不經意間做出了傲慢的事。
當然,傲慢完全是人的天性,我們只能盡力壓製,不可能完全不出現。
以前我總以為自己是缺乏志同道合的朋友,現在看來則完全不是。
當相似的人出現時,我第一時間發現的是自己身上的缺點,並且難以忍受自己,也難以忍受別人。
我們更需要一個善解人意的人,一個會鼓勵和認同我們的人。
所以,不得不說,高情商的人的確受歡迎,但是估計在理科生裡還是吃不開,因為他們常常會忽略外表,隻追求實際價值。
但是這樣就過於偏頗,外表和內在同樣重要。
我現在明白了為什麽這麽多人都覺得理科生難相處,也同樣明白了自己為什麽沒有朋友。
我可真是個令人討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