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晚上我的創作靈感異常活躍,凌晨的時候用手機碼了四千多字。
感覺我挺喜歡寫很多帶有槽點的東西,但是爽點我的感悟卻不多。
可能我比較適合吐槽文。
槽點這個東西,如果讀者不能夠get到,那就是自嗨文了。
我覺得我總是行為處事比較極端,不過寫小說的時候或許可以這樣設計一些極端獨特且帶有槽點的角色。
然後再由這些角色引出情節。
爽點是一個包含廣闊的大家族,而槽點則顯得單薄,如果只有槽點,讀者肯定為感到膩歪。
我真不喜歡寫設定,感覺每次在正文裡寫到設定就感覺異常痛苦。
下次還是把設定全部融入到情節中,不做那麽多單獨的解釋。
寫小說的秘訣果然是寫,喵神大大誠不欺我,感覺之前看的書屁用沒有,寫多了還是能感覺到自己的不足和自己的長處。
另外一件事是,讀者看到的世界或許和作者看到的是不同的,也許我們覺得自己的小說爛得不行,讀者卻覺得還好。
而當我們覺得寫得很好時,讀者也不一定買帳。
最近晚上再熬熬夜勤快點,估計就能夠把下本小說的頭一節寫完。
得快點碼到兩萬字如果過不了審好及時修改。
這本小說也不是想要有多大圖謀,甚至連全勤都不必混,只是自己寫得真得好開心。
創作、勞動,在一定范圍內都是令人愉快的。
下一小情節過了就可以進入一個新階段了,到時候一定要努力寫出爽感。
追讀似乎徹底崩了,那我倒是可以放飛自我。
下午和一個讀者聊了很久後面的劇情,大概異獸文的爽點應該是憑借巨大的體型碾壓戰場,主導戰場吧。
前面的劇情我真的沒有心力再回頭,後面的可以繼續加油。
今天是勞累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