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知道為什麽我完全不能去看讀者的評論,我無法接受太多的批評,但我確實寫得非常非常不好。
我還記得一開始我寫這本小說是因為想寫一本長篇小說,至少也要寫五十萬字,哪怕沒有簽約,只是為了練筆。
因為正在玩聯盟手遊,感覺狗頭的Q技能非常有特色。
當時第一個想法是仙俠世界,但是構建一個世界的設定太複雜,後來改為奇幻世界的狗頭人,穿越諸天。
再後來是一顆還沒有孵化的龍蛋,可以操縱聯盟中的角色探索世界,打造最強龍巢卷死其他巨龍。
最後感覺以上都太難,而且缺乏作品借鑒,所以寫的金龍。
前面十章的劇情基本都是抄的《鈈龍領域》,但是上龍島以後我還是希望自己設計一些有趣的人物和角色。
這本書在這裡開始就已經崩了,劇情亂糟糟的,感覺主角是想到一件事立馬就做一件事,沒有鋪墊,也沒什麽邏輯。
這就是我經常面對的情況,我的人生就是這樣,想到一件事做一件事,經常陷入矛盾和焦慮的環境中。
這本書一開始我認為的精髓是“浪”,因為這和我的性格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覺得我能寫下去。
結果現在我也不知道這個主角的性格是怎麽樣的。
關於做龍還是變人,從我個人的角度上沒有絲毫意義,我希望我是無拘無束的,我希望主角也是無拘無束的。
所以我想我該回歸我一開始的目標,盡量把這本書寫長,不必太關心成績的問題。
為什麽這麽多人會覺得我一個新手能把小說寫得多好呢,而且還是奇幻類的小說。
有時候我真得懷疑這個轉運看來也是暗藏禍胎。
莫名其妙的自己這本小說就是同期前幾名,關鍵點在哪呢?
龍?還是英雄聯盟?
算了,不管了,我得做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