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做寫作書的筆記,預計筆記比較多,爭取國慶節前後做完吧。
下午把光學和英語的作業做完了,計劃明天看看教材。
因為新生報道的原因,快遞驛站被擠爆了,買的耳機今天才到。盡管室友覺得這個耳機的音質很差,但是好在我聽不出來。我的感知能力好像很弱。
買的艾灸器和打火機也到了,適用了,還不錯。艾草的味道我還挺喜歡的。
今天運氣似乎挺不錯的,沒有什麽不順心的事,就連一直沒有消息的那個圓通快遞,一個星期以後終於開始派送了。
下午的時候lyj在微信上找我幫忙助力攜程搶票的事,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做飛機比較多,還不太明白搶票這種設定,只是覺得和拚多多好像。
她國慶的時候要回家,借著這個由頭,我們聊了一會,吐槽了一下學校。
聊到最後的時候,我總算是鼓起了勇氣,邀請她下次寒假一起吃飯。感覺自己之前學的網課算是沒有白學。
她的回答是“可以”,這一點在我看來是很微妙的。如果她回答“好啊”,代表她要麽把我當朋友,要麽對我也有點意思。但是“可以”的語氣就平淡了很多,代表她既對我沒什麽意思,又覺得我對她有意思,但還可以接觸一下。
我本來就不帥,還老是出醜,她對我沒意思實屬正常。當然,我有很多時候確實想得太多了。
不過總的說來,如果能成功約出來的話,也算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約會了吧,真有趣。
希望我熟練度高了之後能夠不再如此膽怯,言談上能多一分自信和把握。
但是話又說回來,其實我也沒什麽想要談戀愛的心情,我更多的是想要學會和朋友維系感情,畢竟我也不喜歡孤獨。
對於談戀愛這件事,我總是覺得自己無法承擔起責任。
我總是想的太多了,想得太遠了,以至於有時候無法享受當下。
談戀愛、結婚、生子、買房、買車、贍養父母,這些都是我必須面對的責任。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我擔心的事。比如她如果生重病了我能夠半步不離的守護她嗎?更重要的是我有足夠的錢為她治病嗎?如果她被人欺負了,我能夠為她出頭嗎?我擁有解決一切困難的力量嗎?
歸根結底,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完美,而且無法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其實人都是短視的,我們都看不到自己的未來,人生總是會有諸多意外,我們應該學會享受當下,想這麽多是沒用的,畢竟我們沒有任何辦法真正讓自己無所不能。
我不可能把所有事都考慮完美了才去行動,生活是多變的。
但是,我想我是永遠也無法做到接受這一切,我需要別人的幫助,但是我又好像不能和任何讓說這件事,因為別人也無法理解,理解了也做不了什麽。
或許有一天,會有一個人突然闖進我的生活,不給我任何考慮的時間,直接把我帶進一個全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