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吾日三省吾身!》九月六日,星期1,陰
  早上第一節課就是微積分,又坐在後排,完全聽不明白,還是買本書自己學吧。

  第二節課是電磁學,老師講了一節課的電磁學歷史和基本觀點。感覺這個老師挺和善的。

  中午吃的牛肉湯餅,學校食堂的這家牛肉湯餅價格便宜,牛肉多,餅也好吃。美中不足就是鹽放得太多了,為了飲食健康,沒怎麽喝湯。

  中午午覺睡醒後去做核酸檢測。早上做核酸檢測的人超級多,從體育館排到了馬路邊上繞了小半圈。今天運氣不錯,我做核酸檢測的時候人還不多,我做完沒多久,三點多的時候人突然又多了起來。

  我總是感覺自己很膽怯,很多時候我明明想對這些不辭辛苦的醫護人員和組織人員表示感謝,因為他們的態度也很好,可是我總是說不出口。不知道什麽時候開始,我就感覺自己說不出“謝謝”這兩個字了。

  其實缺乏禮貌不是最嚴重的問題,最嚴重的是自己缺乏膽氣。雖然這導致我的脾氣很好,基本不會有生氣的時候,但是總是害怕去主動做一些心裡想做的事。因為我總是害怕被拒絕,這對我來說算是一種很嚴重的傷害。

  這麽多年的學習,語文雖然沒有學好,可自己卻真的被馴化成了一隻沒有牙的小綿羊。我總覺得自己看起來呆呆傻傻的,一點也不成熟。明明都上大學一年了,感覺還跟高中的時候一樣,心態始終不夠成熟。

  我總是期待著別人能用友好的態度對待我,卻不能學會把局勢掌控在自己手裡。希望自己在人際關系上能夠有所進步吧。

  做完核酸檢測之後去書店買了一批二手書,教材的收藏價值不高,出於節約的角度還是買二手的吧。

  下午洗衣服,學校雖然有洗衣機,但是能省一點還是省一點吧。沒想到自己的身體素質這麽差了,連把衣服擰乾都感覺費勁。真就是四體不勤,五谷不分。

  現在我倒是挺理解老爸為什麽總是擔心我變成書呆子,或許我們理科生確實很容易被看成書呆子。

  在社交上不容易主動,不會熱情的叫叔叔阿姨什麽的,不怎麽喜歡道謝。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是恃才而驕或是冷漠,更多是膽怯。而在家務方面,自己也是有所缺乏。

  希望自己能夠強化社交方面的技能吧,在學習之余。總得想個辦法鍛煉一下自己的膽子,討厭怯懦的感覺。

  晚上看《灸繩》,老先生挺有意思的,用了很多科學上的東西解釋針灸。因為我不是學生物或者醫學的,所以我還是不過多的評價。

  今天基金終於漲了,但白酒還沒回本。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