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靜說:“知道啦!”說完,我們就開始吃零食了。
一陣鈴聲響起,下午的第一節課開始,語文老師站在講台說:“同學們,今天我們來學習文言文,這文言文叫什麽啊!”
我們異口同聲地說:“《木蘭辭》”
老師說:“是的,昨天讓大家複習了一下,然後試著背一背,有哪位同學背下來了?”
這時全班靜悄悄的,估計地上掉根針都能聽到。
老師說:“不會沒關系的,現在給大家十分鍾的時間讀幾遍,然後我抽查哦!”
聽到抽查全班都緊張起來了,就這樣,得不得,得不得的,都在爭分奪秒的背誦,生怕被抽到一樣,讀了大概五六遍的樣子。
老師拍了拍手說:“好了,可以了,這樣吧,剛開學,你們的名字我也叫不上來,你們誰會背,站起來背給大家聽!”
說完後,有一分鍾,沒有一個人站起來,我慢慢的站起來說:“那…個…老師,我想試一試。”
老師欣慰的說:“好的,大家給點掌聲鼓勵一下!”
同學又是鼓掌又是叫好的。搞的我很緊張!
“唧唧複唧唧,木蘭當戶織……安能辨我是雌雄!”
剛背完,班級裡又響起了掌聲,調皮的同學邊鼓掌邊叫好!老師也跟著起哄!
我帶著同學們仰慕的眼神坐下來,張靜就說道:“樊馳,你厲害啊!”
我謙虛的說:“哪有啊,提前背了幾遍而已!”
就這樣我帶著同學們的眼神和崇拜度過了一下午。
終於到了晚飯的時間了,同學們像猛虎般衝向食堂,而我和張靜卻慢慢的走著,看似我倆不著急,其實我倆恨不得飛過去,實在是餓的跑不動了,無奈只要散步著去。
我和張靜來到食堂的四號窗口開始排隊,很快就到我們了,張靜剛要刷卡打飯卻忽然聽到:“你上一邊去,我們先打!”
我和張靜回頭看去,卻是幾個精神小妹。“還不快上一邊去,沒聽到我南姐說的嗎?”身邊一個瘦矮的小女孩說。
張靜毫不示弱的說:“你們幹嘛啊,我們排了那麽久,你怎麽能插隊呢!”
對面的瘦矮小女孩雙手伸出中指對著我們,旁邊的同學悉悉索索的說:“這新來的同學厲害啊,這是要大家啊!”雖然他們說的很小聲,但還是被我聽到了。
我剛要扭頭,卻發現了王帥在一旁看著我們,王帥向我走過來:“沒事吧,艾!你們有事衝我來,別為難我心上人!”我沒有任何表情的看著他:“沒事,你趕緊離開這裡,我不想你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說完我轉過頭去,忽然發現王帥手指在她們臉上,我趕緊把張靜拉開,怕打起來誤傷到。我在轉過身來說:“對不起啊,你們先打,我倆不著急。”
“你們幹嘛呢?還不快打飯,磨蹭什麽呢?”一位個子挺高的帶著墨鏡的人向我們走來。精神小妹臉色變得嘻嘻哈哈的說:“主任,沒事沒事,我們鬧著玩的!”
我瞥了她一眼,這變臉變的真快啊,臉也太厚了吧!
不管了,我和張靜打完飯就走向一旁的飯桌開吃,王帥說:“馳哥,答應我的事別忘了,你們先吃,我就先走了!”我沒理會他,繼續吃我的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