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話題,比較沉重,暫且叫做保質期吧。因為我也不知道這份沉重的話題該怎麽引起開頭,出門買了一份罐頭,無意的看了一眼保質期。還有一天就要過期了,店員也詢問我是否需要換一瓶,我笑笑答道不用了吧,秋刀魚罐頭有著保質期,水果罐頭有著保質期,如果說什麽都要一份保質期的話,那愛情也需要嗎?
那天,我橫豎睡不著,我起身,看了一眼,總覺得缺了點什麽,我取出書筆,寫了一封信,大抵是給你的罷。我大抵是病了,橫豎都睡不著坐起身來點起了一支煙,這悲傷沒有由來,黯然看著床頭的兩個枕頭,一個是我的,另一個也是我的。並沒有什麽別的心思,只是無意的宣泄著、發泄著我內心的孤獨,無助感有點愈演愈烈了,漸漸變強了。也就那樣子吧,雖然有在一天天減少對你的思念但我知道沒見到你之前我不能判斷我心裡還有沒有你。
大抵是到了該尋一個姑娘的年紀了,近來夜裡冷得厲害,特別是心裡,涼的出奇,兩床被子面對這寒冬的挑釁,也顯得有些許吃力了,或許只有心儀姑娘的照料,才能讓我感到溫暖了罷。
我家有兩條狗一個是我另外一個還是我,我家有兩個人一個是我一個就是未來的你。我有一個朋友,他沒對象,我也沒有心。這段話大概包含了我所有的思念以及懷念了吧。在門前看到了一顆筆直的棗樹,院內的老棗樹不知怎的今年竟結了幾顆果實不好略顯苦澀但轉念一想昨晚夢中的那位女子倒也甜了幾分。可能是昨晚來到我夢裡的女孩子依舊是我心裡的那位吧,依然婀娜多姿,仍然是我內心最喜歡的樣子啊。只要是你,內心的話永遠說不完,難道是當時有話沒有講完嗎,堵在喉嚨裡始終不敢大聲喊?路還長,夢還多。就讓我持續這樣的狀態,繼續讓你來到我的夢裡吧,不敢醒來更不願意醒來。我怕這份保質期會很短,短到我對你心心念念的情書還沒有寫完就已經夢醒時分了,可能是時候說晚安了吧。又到了保質期的時間了!
一句話能夠影響心情的話語到底有多麽的可怕,當這道傷疤剛剛愈合又慢慢的被人扒開是一種社會現象呢還是一種必然現象呢?還有十分多的問題都在慢慢的等待著我慢慢研究,都是一些個哲學性問題又或者說都是一些保質期式的問題,都是不存在的。都是我們自己的期待甚至是別人口中才會存在的問題,所以放寬點心,別忘了我們只是個人的孤獨。他人的看法無法取悅我們的思想,那我們乾脆就不要聽取他們的聲音了。
也許是我的理由,也許是我不將就,所以才會這樣百般挑剔吧,少數的人可能才會看懂我。這樣才會是真正的我,也只有這樣才會是我期待的我。期望,全劇終,這樣,我至少還可以全身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