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黃剛,今年20歲,出生湖北的農村。從我記事起,那時候就已經是5歲了,之前的事情都記不太清,大人們都不願意提起我小時候的事情,我也很抵觸7歲以前的經歷,因為我是單親家庭,而我的爸爸也長年在外,由我的奶奶和爺爺撫養長大。
我記得18年的過年那段時間,我自己突發奇想去看了一部感人的家庭電影,看完之後沒什麽感觸,但是看別人哭的很厲害,我也稍微有點動容,出去走在大街上,有好多爸爸媽媽陪著孩子過來看電影,臉上都是幸福的笑容。不經意的拿起手機給老爸發了個微信,問他最近怎麽樣,剛關上手機,他就給我打來了視頻電話,那時我並不擅長說話,每天都是跟自己的朋友一起玩,說話不修邊幅,一年可能都不跟老爸聊幾次天,突然給我來了個電話,我也有點緊張,對了鏡頭猶豫了一下還是接了電話。
老爸擠著笑臉用方言叫我的名字:“黃剛~,怎麽過年都不跟我打個電話啊?是不是不想我了啊?”
我只能尷尬的回答:“沒有勒,我挺想你們的。”然後就不知道說什麽了
老爸笑了笑,繼續說“那你還不給我多打點電話,怕是忘記我這個爸爸了哦,吃晚飯了嗎?”
“吃了”我不太耐煩
老爸繼續問:“過年有沒有跟你那個媽媽打電話拜年啊?”
這下我更加不耐煩了,:“不想打!”
聽到這句老爸的笑容收斂了一點,語重心長的說:“那起碼是生你的媽媽,就算沒有養你,你也好歹跟他拜拜年啊。”
我沉默了一會,也不知道該說點什麽,然後想了想今天看過的電影,還是先答應下來,然後隨便應付了幾句,然後掛斷了電話,還是沒有跟老媽打去一個電話。
還沒到家,奶奶就給我打了個電話,開口第一句就是:“去哪兒玩啦,這麽晚了,吃飯沒啊,快點回來,晚上冷,過年了就不要出去玩啊,別人家都在過年,你去幹嘛啊,等過完年再過去。”
我知道奶奶不懂那麽多,也懶得解釋啥,就回:“馬上馬上,急啥啊,沒去別人家,馬上到了,我都曉得。”
回到家,我直接就躺在了床上,澡都沒洗,就開始拿著手機玩起了遊戲,玩到了凌晨3點,然後才閉眼。
早上8點,奶奶就叫我吃飯了,樓下叫不聽,他就跑到房間裡來,在我床頭把被子掀開,讓我起來吃飯。
我非常不賴煩的把被子又拉著回來蓋著,閉著眼睛說:“不吃!等會中午喊我就可以,我早上吃不下,讓我多睡會。
”
奶奶還是不厭其煩的叫著我,聲音放大了幾分,但是我沒有再說話了,奶奶見叫不起來我,無可奈何的歎了口氣,然後去了樓下,跟我爺爺說了幾句,然後爺爺也跑了上來,叫我,我用一樣的方法把爺爺也弄的沒辦法,也下去了,就聽見他們在樓下說不管我了,我就繼續睡覺了,醒來已經是11點。
並不是開始就是這樣,還得慢慢的這還得從頭開始說起。
那是2001年的夏天,5月13日,凌晨4點,我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