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我5歲,這是我記事的年紀,那時候我父母並未離婚,一家人很和諧,我記得那時候實在外婆家上幼兒園,生母和老爸在外工作,每年可能都是過年才見得到。
現在想起,記憶雖然有一些模糊,但是都是非常快樂的日子,外婆外公那時候身體很好,田裡種了很多水果,不管是什麽季節,都會有吃不完的水果,現在想起來,好像也沒有怎麽吃過其他的零食。
仔細想想,外婆家在湖北黃岡的山村,去集市非常的麻煩,我也沒有怎麽上過街。
他們總是怕我跑丟。聽大人說那時候我非常的調皮,在村裡跟我同齡的小朋友都被我打了個遍。他們總說我雖然看起來非常的黑瘦,個頭比別人矮一部分,但是天不怕地不怕,跟個野孩子一樣,每天都是在村子的周邊騎著小自行車到處跑,感覺膩了也會找到其他的方式去消遣,永遠都不會消停。
在我的映像中,5歲的我並沒有我外婆他們說的那樣放蕩不羈,我記得那時候外婆家有一隻我最愛的哈巴狗,他每天都會陪著我,我每天都喜歡帶著他一起出去散步。
而打架什麽的,我一點映像都沒有,唯一記得的一次,還是因為把隔壁家女孩子堵著不讓她上廁所,被她咬了一口,當時痛的我哭的跑回了家裡。
我記得那時候我對很多新奇的東西都想去玩一玩,有次在電視看到了弓箭,然後我就跑到了旁邊竹林找了個竹子,找了個麻繩,去找舅舅幫我把竹子拉彎一點纏住,做好了之後滿懷期待的,射出我精心準備的一個木棍後,放棄了弓箭,根本就射不出多遠,然後我就再也沒有去嘗試自己做弓箭了。
我還記得我在外婆家唯一的一次挨打,清楚的記得是我舅舅打的我,我記得當時舅舅他們在打麻將,我百無聊賴,於是去找了舅舅,讓他陪我玩,但是根本沒有任何作用,他不肯陪我,於是我就找他要來了手機(當時都是按鍵的手機),然後跑到了家裡的二樓,趴在床上,想找找有什麽有意思的。還真給我找到了手機上的貪吃蛇,然後又堅持不懈的玩了好一會,雖然都沒有多長就死了。玩著玩著就膩了,就找起了其他的遊戲,突然發現了一個遊戲,看起來很厲害的一款對打遊戲,當時感覺非常的炫酷,現在回想起來,也就是個像素風的回合遊戲罷了,但是當時我不太懂,看著很酷我就直接按了進去,也不知道怎麽玩,就開始瞎探索,玩著還挺好玩,感覺自己非常厲害。到了吃飯的時候,手機還給舅舅之後,他當時也沒怎麽察覺,吃完飯,我就跑去房間看電視了,舅舅也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去了,下午不知道幾點,舅舅氣憤的回來,找到了我大聲說到:“你剛剛拿我手機幹了啥,我剛衝的話費怎麽就沒了!”我哪知道啥,當時就蒙了,然後就跟舅舅說我玩了遊戲的事情,然後他就按照我說的點進去看了一下那個遊戲,非常氣憤的說:“你點了啥?這遊戲裡面全部都要錢才可以玩!剛充的話費就給你搞沒了!”然後就打我的屁股,搞得我哭了好久,那時候開始遊戲就在我心中定位為,玩就要錢了。雖然後面還是在玩
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就不好一一列舉了
好像是6歲還是什麽時候,不知道是什麽原因我回了我奶奶家,湖北荊門的鄉裡上學,之後數十年我都沒有再去過外婆家,被老爸強製加了生母的微信後,在跟她的聊天中,我才知道,舅舅突發腦血栓,送到了醫院,雖然救了回來,但是連說話都難,生母每天都在教他怎麽說話。知道這個消息之後我沒有太大的情感波動,隻說了句我知道了,後面我其他家人或者親戚問到我這件事情,我也就是敷衍過去。而我最愛的哈巴狗,沒幾年就病死了,當時我還傷心了好一會。至於外婆外公,他們身體還好,生母總說他們可想我了,讓我找個時間去看看,可我總是當做耳旁風。
現在想想,那時候在外婆家還是比較開心的一段日子,畢竟沒有可能再去經歷一段那種時光,時間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