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稱種完醫生說:“有點小,不過挺精神的。”
然後讓護士抱出去給家人看。其實挺醫生說小,我沒多大感覺。
因為第一次接觸這種新生兒,感覺琴孩子出生時也差不多。
所以我對醫生說的小並沒多大的認識。
孩子抱出去後沒一會兒我也在醫生護士陪同下出了產房。
出來見只有我媽一人在,我媽說劉暢和我爸還有婆婆抱著孩子去做檢查了。
回病房後等了挺久,劉暢過來跟我說:“你先好好休息,孩子早產有點小,才三斤九兩,醫生讓去市裡的兒科醫院做檢查。”
我愣愣的聽著,孩子生下來我就看了一眼,感覺他眼睛挺有神的。
暢繼續對我媽說:“媽,男男就拜托你先照看了,我得開車帶孩子去檢查,爸一會兒也和我們一起去。”
我媽點點頭說:“放心吧!這有我呢!”
暢走後我心裡一直很不安。做孕檢時醫生是說過胎兒偏小,臍帶繞頸。
我也問過為啥會偏小,醫生也解釋了說每個人吸收不同,寶寶很健康讓我放心的。
心裡擔憂也沒辦法,只能不停的在心裡祈禱著孩子能夠健康平安。
因為是順產所以沒過多久我就可以自己下床,自己去上廁所什麽的。
媽還是不放心,每次我起床走動她都扶著。安慰我說:“別想太多了,孩子健康就行。”
我點了點頭。
傍晚暢打電話說:“檢查有的結果要幾天后才出來,孩子現在在醫院保溫箱裡。”
我靜靜的聽著也不知道說啥好。只是讓他照顧好孩子,我這邊不要掛心。
由於工作太忙,媽隻請到了兩天假。兩天過後就去上班了。
暢第二天回來的,我問他檢查結果如何?
暢說:“一切正常,只是孩子早產錯過了正值長體重的時候,由於太小,醫生讓住保溫箱。”
我點點頭,心裡也算稍微松了口氣。
暢在醫院陪著我,和我商量著寶寶的名字。
暢說公婆想按著家譜裡的字輩取名。但字輩是個太字,想了想怎麽取都不好聽。
我倆又網上查了下,後來我說:“要不叫劉辰陽吧!早晨的太陽的意思。充滿朝氣和溫暖。”
暢聽後說:“可以,這名字好聽。”
於是名字就這麽定下來了。
因為是順產恢復的比較快,三天后醫生說可以出院了。
那天下著暴雨,暢工作忙不能來接我。
我爸和我婆婆來接的我,婆婆讓我不要冷著自己別吹冷風。
爸爸見我就穿了件寬松的T恤,把西裝外套脫了給我披上。
那天我們是打車回的家,就這樣開始了坐月子的生活。
孩子在醫院,公公和老公在上班,家裡就我和婆婆在家。
因為孩子不在家我奶水太多漲得不舒服想買個吸奶器吸出來看能不能存一些。
婆婆說那樣存著的奶不新鮮,我說存著,時間長了的到時就不留,短的孩子回來可以吃。
婆婆不同意,堅持不存。為了避免和她吵架我就沒說啥了。
爸媽休息去市場買了鴿子和天麻送來,說鴿子燉天麻,吃了以後不頭痛,也補身體。
我不知道是因為孩子早產婆婆對我不滿還是啥!
她也沒上班,在家給我燉湯一點也不好吃,也不讓我吃別的菜。
特別是我媽他們買的鴿子天麻,
她燉著在客廳看電視,結果鍋都燉幹了,胡了,她又加水煮。 我看著黑乎乎的湯真的難以下咽。
我要是說難吃, 或許別人還覺得我不知好歹。
所以每次我都是蹭婆婆沒注意,簡單的吃幾口就悄悄倒掉。
給我煮荷包蛋也是,從來就沒一個煮出來蛋是完整的,不過荷包蛋我還是堅持吃了。
要不然真得餓了。等暢下班回來,晚上讓暢幫我煮荷包蛋,暢煮的吃著很好吃,也很美味。
這些我都沒對暢說,他要上班,我也不想讓他在我和他媽之間為難。
有一天早晨,我正喝著雞湯,暢問我好喝不。
我笑著說:“有這麽多湯,你也可以吃點,嘗嘗。”
說著暢坐下吃飯,盛了碗雞湯給他。他喝了一口,皺著臉說:“好難吃啊!”
我笑著到:“你才第一次吃,我天天都喝都沒說難吃。”
婆婆在一旁黑著臉沒說話。暢有點無語。
我心裡暗爽,總算說出來了。
孩子在醫院呆了快十五天了,一天一千多,我和暢手裡有點點小積蓄。這點費用還是沒問題的。
不過從出生到現在就見了孩子一眼。
想了想我打電話問了下開藥房的堂叔,我說:“孩子早產生下來小,只有三斤九兩,不過檢查一切都正常,現在在市裡兒科醫院保溫箱住了快15天了,醫生建議住一個月,么叔你說能把孩子待會來嗎?”
堂叔聽了後說:“現在天氣暖和,孩子一切都正常,只是偏小的話你們可以接回家,只要帶孩子時細心點是沒問題的。”
就這樣聽了堂叔的建議後我和暢商議著等孩子住滿十五天后去接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