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做孕檢的我,對寶寶的健康還是很放心。
還有兩個多月才生產,時間還早。我也就呆在娘家待產著。
在我出嫁後爸媽為了方便便搬到樓下臥室主了。弟弟在上大學,偶爾回來。
那天晚上我像平常一樣,吃完晚飯看了會電視準備上樓睡覺。
我家的梯子比現在樓房的梯子高一點點。
記得那時我正走著,腦海裡在想著什麽事。一時沒注意摔了一跤,也沒多嚴重。
就是一時沒站穩,撲下去時,我用手撐了下。感覺也不痛,也沒什麽。
我起身拍了拍手就上樓去了。
躺鋪上看了會小說,感覺想上廁所,於是就下樓上廁所。
可一上廁所就感覺流很多水,停不住。
我穿上褲子起身去我媽臥室對我媽說:“媽,我感覺下面一直在流水,止不住。”
我媽頓了下才反應過來問:“是不是羊水破了?”
“我也不知道。”沒經驗的我說著,想著看過的相關書籍,感覺應該是羊水破了。
我媽急忙起床對我爸說:“你趕緊給劉暢打個電話,男男怕是要生了。”
說著媽扶著我坐下,讓我把去樓上臥室給我那換的衣物。
那時正值六月,天氣還算暖和可以穿所以,爸給我拿了條孕婦裙來。
關上臥室門,媽幫我換好後,我老公開車過來也快到了。
我都不知道怎麽說,感覺這種狀態挺尷尬的。
等了一小會兒,暢就到了。婆婆也跟著過來的。
於是在一家人的陪同下大半夜的去了醫院。到醫院後倒是沒怎麽流水了。
醫生檢查後說羊水破了,開了兩指,讓等等開三指再生。
那時已經開始提倡自然生產,能自己生醫生是不會刨腹產的。
安排了床位,幾個小時過去了還是沒開。就這樣一直到了第二天晚上。
上午時感覺還好,還能在我媽的陪同下在過道走走。到了下午,特別是傍晚就開始痛。
我躺病床上痛得我難受,從小不怕痛的我,不止一次對我老公說:“再不生,我們剖腹吧!受不了了。”
暢一直陪著我,看我痛成這樣拉著我的手說:“好,如果還不生我們剖腹。”
就這樣到了過了幾小時後醫生來檢查後說讓我去過道走走,做做運動催生。
我痛的都不想動了,還是在我媽的陪同下在走廊走了幾步。
然後進了助產室,就是有些彈彈球,讓孕婦坐上面彈動。
我也不知道啥原理,醫生怎麽說就怎麽做。
可坐上去彈跳真的讓我想哭。感覺全身更痛了,我一邊時不時的動著,一邊對一旁看著我的婆婆和我媽說:“遭不住了,再不生,跟醫生說剖腹。”
我媽安慰我說:“咱在堅持一會兒,要是還不生我們再剖腹。”
真的。有生以來從來沒這樣通過。為什麽看別人,有的生孩子很容易。
琴說她生孩子時她正在洗頭,叫了救護車,頭還沒洗完孩子就生下來了。
記得琴還開玩笑的對我說:“感覺生孩子就想便秘了拉粑粑似的,一下子就出來了。出來後感覺身體輕松了好多。”
為啥到了我這就痛的要命。
終於在我快堅持不住時,醫生讓護士把我推進了產房。
在產房裡想著之前看書說生產前可以喝點牛仔吃巧克力之類的。
暢也準備了,我也怕自己到時脫力。
便開口問醫生:“我可以吃點巧克力之類的嗎?”
醫生說可以喝點純牛奶,於是暢幫我拿來了純牛奶喂我喝。
喝了幾口後醫生讓家人出去等著,關了門準備接生了。
我都忘了當時打針還是沒有。反正都已經痛得麻木了。
只知道醫生叫吸氣用力,吸氣用力。我就跟著指令做著。
腦袋和身體除了服從指令啥也沒想。
因為宮口太小,醫生只能手術開了小口。
總於一陣時間過後醫生說出來了出來了。
我頓時松了口氣。護士接過孩子帶孩子去稱重。
看著孩子誇讚到:“真是個精神的小夥,眼睛睜得大大的。好乖!都不哭!”
我偏著頭看了下孩子,開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