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浪了圈,心情好多了,放開了不少。雖然也不會在聚會喝酒什麽的,不過不會太刻意的去算日子什麽的了。
日子又恢復了平常,就這麽過了一兩月。
突然發現本該月初來例假的我,快月底了都還沒來。
起初還安慰自己也許是作息不規律導致延後了。不過十來天都過去了,還沒來。
上網查了下,去藥店買了驗孕紙。測試後看著紙上不是很明顯的兩條杠有點懷疑。
又去買了隻驗孕棒,測試結果也一樣。有點忐忑的給老公打電話說:“我好像是有了。”
暢聽後一時沒反應過來問:“什麽有了?”
我說:“我好像懷上了。”
第一次懷孕,什麽也不懂。暢下班後就帶著我去醫院做檢查看是不是真的。
當拿到檢查報告時,怎麽說呢!心情有點複雜,雖然一直有備孕,也是準備要孩子的。可真有了的時候,又有點懵。
醫生說要定時到醫院做孕檢,還建了文檔。每次孕檢要把檔案帶上。
因為我在專賣店上班,大多時候都是站著的。
第二次孕檢時,醫生說最好是躺著休息,前三月胎兒還不穩定。要注意別提重物,不要長時間站立。
為此和老公商量了下,我辭了職專心在家養胎。
暢上班大多時間在公司吃飯。我常常一個人在家,也不想做太多吃的,有朋友約著出去逛街逛公園就去。沒人約出門又沒事做。
在家呆著很是無聊。後來就回了娘家,爸媽都在家裡,每天去上班,晚上回來。
周圍鄰居家還有老人小孩在,么娘在村裡上班也在家,我沒事就出去走走和他們聊聊天。
早上媽媽會早早的起床把雞鴨給我燉上,然後再去上班。
我起床餓了直接吃就行,也比較省事。
在老家帶著沒事就周邊走走轉轉,看看老家的變化。
鄉村的小路不在是泥濘的,都變成了水泥板鋪的小路,走起來也比較方便安全。
老院子基本沒人住了。雖說堂公三公幾家都修了磚房,但都常年在外務工,沒人在家。
而我家的土房牆都塌了。大伯家也在街上買了房,看房子也沒人住了。
看著這曾經熱鬧充滿人煙和生活氣息的大院,心裡不免有些感慨。
生活雖然越過約好了,但總覺得失去了些什麽。
重要的是童年的一些景,一些回憶在時間的衝刷下已經快找不到了。
走在空蕩蕩的大院裡,莫名的感到憂傷。
我呢!屬於那種不管心情會多難過還是啥!最後都會給自己希望,讓自己重新揚帆起航。
因此緬懷過後,又笑著繼續當下該過的生活。
其實說起來,雖然我的戀愛很平凡,婚後生活也很平淡。
但在這平凡的生活中有著些許小溫暖,就如我曾對暢說的那樣,這輩子不求能大富大貴,只要我們能健康平安快樂的在一起就行。
畢竟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能轟轟烈烈。或許有人會說我不知上進。
但對我而言,簡單也是一種幸福。平凡也是一種快樂。
容易滿足的人才更容易感受到快樂和幸福,這就是所謂的傻人有傻福吧!
也是為何總覺得小孩子的快樂會那麽容易的根本原因。
在老家養胎,但每次到孕檢時都會去醫院檢查。
暢要上班,公婆也在外地上班。爸媽也在上班。
老實說我不怎麽喜歡去產檢。 因為別的準媽媽大多都是有家人陪伴,有的是準爸爸,有的是一大家人好幾個陪著。
而我每次都是孤零零的一個。醫生開了單子自己去排隊繳費,然後自己上樓檢查。
我總對自己說,沒辦法,現在沒上班了,暢上班忙沒時間。爸媽們也都有自己的工作走不開。
雖然能開導自己,但多少心裡都是失落的。
四五周時檢查醫生說胎兒偏小,臍帶繞頸,得注意休息時的姿勢。
我問醫生:“為什麽偏小呢!測體重都有增加啊!”
醫生說:“這很正常,每個人吸收能力不一樣,有的吸收的好,有的不好。胎兒也一樣。放心,寶寶還是很健康的。”
聽到這我才放下心來。我懷孕其實還好,沒啥孕吐反應,整天挺活躍的。
回縣裡,沒事也和人在小區裡打打乒乓球之類的。在老家偶爾還出去爬爬山。
隨著肚子漸漸變大,公婆也從外地回到了家裡, 在縣城工作。
我在家閑著沒事就幫忙做飯。雖然我並不怎麽喜歡這樣,但想著他們在上班,我都沒上班,做做飯也還行。
有天婆婆問我:“你倆存了多少錢了?你倆還小,要不錢給我幫你們保管吧!以後用錢的地方還多著。”
我當時聽了很是無語,沒答話,心裡想著憑什麽給你保管呢!
這時公公在一旁對婆婆說到:“你管我的錢就行了,管他倆的幹啥!”
婆婆這才沒再說啥!
對公婆怎麽說呢!我承認他倆很勤勞,為他們的家付出了很多。
但在很多行為習慣生活習慣上我是真的不喜歡。
其實最開始我對公婆很好,逢年過節,或者他們生日我都會準備禮物,給他們買東西。
而且給公婆買的比我爸媽的都貴,但我婆婆的一些做法讓我改變了。
比如母親節,我給她買了套衣服,大姑子給她買了個銀鐲子。
她帶著鐲子逢人就說是她女兒買的,誇她女兒好。
但她從來不會說她身上的衣服是我買的,也不誇我對她的好。
一次這樣兩次這樣,久了,我就覺得沒意思。也就不在那樣做了。
至於從懷孕以來,我孕檢什麽的都是花的我們自己掙的錢。
我很慶幸自己當初沒有一結婚就要孩子。
要是當時要了,沒經濟能力,我得過得多累。
就這樣,我依舊娘家婆家兩邊跑,兩邊住著。
時間就有這麽一晃轉眼離預產期還有兩個多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