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並沒有像自己曾想象的的那樣,轟轟烈烈、至死不渝。
但也不是說電視劇裡或小說裡的情節就不存在。感情如何看人的性格和各方面吧!
而我的感情比較平淡,很平凡但是在生活的點滴中有著小溫馨。
我想平凡也是一種幸福,簡單也是一種快樂吧!
那一夜後,沒多久他搬來和我一起住了。至於為啥不是我搬去他那兒,和我性格有關吧!反正我從沒想過搬過去。
在小小的出租屋裡,只有一張床,一個衣櫃,一張桌子,桌上有個電視。
他搬過來時正值夏天,天氣炎熱。於是添置了一個小風扇,其實我覺得有了風扇後也還好。
不過他怕熱,然後花錢租了一個風管機安上。這下屋子涼爽多了。
我倆除了上班,休息時間就窩在出租屋裡追劇。買了台放影碟機,沒事時會去租自己愛看的電視劇。
天氣熱,休息時間也就傍晚黃昏時會出去散散步,或者逛逛公園。
他是個不懂浪漫的,七夕情人節問我想幹嘛,我說要不一起出去吃個燭光晚餐。他說好。
那天我特意和同事換了班在家滿心歡喜的等他下班。
下班後他騎著小毛驢載著我在街上溜達,問我:“你餓了沒?我們要不去吃點東西。”
時間才五點半感覺也不怎麽餓,我說不餓。
他嗯了一聲,就帶著我繼續溜達。天黑後我倆在公園草地上催著夜風,看著夜景聊天。
天黑後感覺有不少情侶在公園漫步。看著他們都手拿著鮮花禮物,心裡不免有點來氣。
他說時間不早了,我們去吃點東西吧!
然後我倆就回到了街上,在街上人更多了,都是收到禮物準備去約會看電影的情侶。
我看看自己身邊的他很是無語。怎麽會有這麽木的人。
“我們去吃飯吧!”他指著一家店說到。
“不吃,氣都氣飽了。”我繼續有又說:“別人過節都有鮮花禮物,我啥都沒有,你怎麽想的?”
他看了看然後拉著我往花店邊走邊說:“反正錢都在你那!你喜歡什麽自己買就行了啊!”
我頓時無語的到:“姐姐像買不起東西的人嗎?缺啥我自己不知道買嗎?”在說我買和你送意義能一樣嗎?”
他見我生氣開口到:“走,走,走,我們去買花。”
我說到:“現在買有意思?我說了你才買有用?吃飯也是我說不餓,就不吃了。好好的一個情人節過得這麽糟心。虧得我還和同事換班等你回來。”
“都是我不好,你等我兩分鍾我去買吃的。”他說完見我沒說話急忙進蛋糕店買了我喜歡吃的點心。
我雖然生氣但也沒一走了之。看著他拿著糕點回來,也不知說啥。
他揚起手裡的東西說:“你看,都是你喜歡吃的,還有你愛喝的酸奶。”
我白了他一眼。就這樣我們的第一個情人節是坐在路邊樹下的花台邊上吃甜點。
吃完看看時間已經很晚了,準備回住的地方。
正站起身要走,他拉住我說:“等等,我背你回去吧!”
我看了看回去的路,路是不遠,不過住的地方是步梯擋,樓下是三層樓的門市,上去之後還有五層樓。
有點不確定的問:“你確定要背我回去?”
他很肯定的說:“是的,來,我背你。”說著就背對著我蹲下了身。
我見狀也沒在反對就讓他背了。
這還是他第一次背我。 上了三層樓後我問:“累不累,要不我下來自己走。”
他喘著氣說:“不累,說了背你回去的。”
說著他繼續背著我爬樓梯。又走了三層樓,看他喘氣挺累的。
於心不忍的我說:“我自己走吧!還有兩層就到了。”
他喘著粗氣說:“還有兩層,說了背你回家的,肯定會背到家。”
我說:“可是到家門口還得開門啊!我先上去給你開門。”
他停了會兒說:“不用,一會兒到了你在開門。”
就這樣他背著我爬了八層樓回家。到家,我的氣也沒了,對他都不知道說啥好了。
情人節就這麽過了,沒有鮮花沒有禮物。不過也算挺獨特了。
後來,有天晚上,他打電話說有事會回來晚一點,讓我先睡。
我睡的迷迷糊糊中他回來了,感覺他往我手裡塞了個什麽東西,開口和我說著什麽。
睡意朦朧的我隨口應著,翻個身又睡了。
第二天休息,睡到日照三竿才醒。他已經出門上班去了。
我歇開被子準備起床才發現床上到處散著花瓣,花瓣已經變得半乾有些發黃了。
愣了幾秒的我仔細回想了下,才想起昨晚他塞我手裡的是一朵玫瑰花。只是都被壓壞了。
但好歹也是他第一次送我花。於是晚上在家時開心的問他:“怎麽想起買花了?啥時候開竅了?”
他笑著說:“哥哥本來就聰明行嗎?”
我白了他一眼說:“真不知道該誇你自信還是該說你自戀。對了,那麽晚了你上哪買的花啊?”
他神秘的說:“這花不是買的,是在樓下花壇裡摘的。”
我有點無語,樓下花壇裡的花是人養的,偷花還說的這麽理直氣壯。重要的是,居然是這麽隨意摘的。
不過想想也是他的心意,就沒說啥了。
年底快過生日時,一天晚上我下班很晚,他說有事不來接我了。
我正想著他有什麽事是快走到家了。我一邊開門一邊給他打電話問他在哪兒,還有多久回家。
他說還有好一會兒。正說著時我開了大門,看見他正急忙的往臥室門後躲。
我不動神色的輕輕推開臥室門,看見床上放著一隻毛絨玩偶。
我開心的笑了,這時,他從身後突然跳出來準備嚇我一跳吧。
我拿起玩偶,開心的笑著說:“早知道你在那了。”
他有點沮喪,不過還是開心的擁抱著我問:“喜歡嗎?”
我點了點頭。我倆相擁著開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