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裝店上班時雖然競爭大,不過對於我來說過得挺開心的。
那時的是在以純專賣店上班,分兩個班次,上班時間大多是上半天休半天。周末和節假日上整天。
一起上班的同事年齡迥異,但都相處的挺愉快的。剛開始的很多不懂,同事都會細心的教我。
不只是年齡正值人生最好的時光還是說遇到的同事,所處的工作環境讓人愉快。
在以純上班的那兩年,感覺自己整天都很精神,做事很有乾勁。所謂的輕舞飛揚、神采奕奕大概就是那種感覺。
每天上早班開會前會跳抓錢舞之類的,運動一下。然後是開早會訂當日的目標。
休息的話是上午差不多半天就浪費了,大多睡覺或者窩屋裡看小說。是下午的話就是出去各種嗨,和朋友約著逛公園,出去唱歌,或者上上網之類的。
那時進網吧的話基本都是玩英雄聯盟和QQ炫舞這兩遊戲的。
我喜歡QQ炫舞,因為音樂好聽,人物好看。
認真想想似乎也沒幹啥。但當時覺得過得挺充實的。
還在上學的閨蜜回來,會抽空和同事換班。和閨蜜他們約著一起去爬山,去郊遊。
我們三會買同樣的傘,買同樣的鑰匙扣,在包上掛同樣的掛飾。
爬山那時差不多也是我們聚一起的必做項目。很喜歡走過長長的階梯,蜿蜒的小路在山頂上吹著風,看著落日聊天的感覺。
有回憶有分享。對於她們的校園生活有向往,有羨慕也有祝福。
20歲的年齡,正值風華正茂,也是適合談個戀愛的好時光。
無論是在上學還是在工作,這個年齡有著對美好未來的向往,對甜蜜愛情的期待。
對感情更願意跟隨心意,或許當成熟後的我們來看這段歲月,會覺得不穩重,更甚者會怪自己年少無知。
但不得不得,感情正因為不穩重,年少無知才更純粹。
高中畢業和閨蜜還有班上的幾個同學本來說一起打暑假工的,結果後來工作沒一起,倒是讓閨蜜和其中的一男生因此結緣。
當時倒也沒多想,就是私下我們三開玩笑說那個男生是閨蜜琴的菜,她倆有戲。
在一次和閨蜜的聚會上,我們三玩了一天,晚上在賓館訂了間房。洗漱完躺在床上聊天,談到了各自的感情問題。
琴說她和高三畢業認識的我的那個同學在一起了。說本來安靜了兩年,那次後彼此也只是留了個電話。
後來大一時在學校組織的活動上才發現她倆居然同校。然後就各種聊天,聯系就多了。
大二開學那男生就表白了,然後他們就在一起了。
閨蜜小雲也談到,她在同學會上遇到了之前的同桌,現在也在追求她。
我們都歡笑著打趣對方。談到我時,我沉默了會開口說:“怎麽說呢!這一兩年家裡親友給我介紹四五次了。”
她兩急切的問:“好幾次了,你就沒看對眼的?”
我想了想談起了所謂的相親經歷。
第一個對象我一同學介紹的,人長的不錯,陽光愛笑,那時的我也不太清楚啥叫喜歡。覺得還是挺欣賞對方的。
不過我媽聽說對方是單親家庭,沒有媽媽就不同意,然後我就沒和他在一起。
第二個老家一個老奶奶談的他家孫子。一家人到我家來看我,說家裡做生意的,在哪哪有門市。不過對方比我大六七歲,沒共同話題。
也不知他奶奶怎麽想的,好奇的問了下,那老奶奶說因為覺得我很孝順。我也挺無語。
第三個是我小姨介紹的,見了面留了聯系方式。
後來聊了下天,他打電話問我覺得他怎麽樣。我說我們從朋友做起吧!
然後就沒下文了。我挺納悶,心裡想著不該從朋友做起麽?都不了解,談什麽戀愛?
第四個舅媽跟我媽說的,說在市區有房開蛋糕店的。
我媽跟我提,我說還早,不急著嫁人。後來就沒提了。
聊到這我停了會兒。小雲好奇的問:“沒了嗎?”
我開口到:“呃,還有一個。”
“是誰啊?怎麽樣有在一嗎?”琴拉著我問。
我擾了擾頭說:“怎麽說呢!”
他是我爸朋友介紹的。我那天休息在家,我爸朋友帶著他約了我爸媽吃飯。
他們吃飯也就得了,非要打電話叫我去。我說不去,還打。第三次時說開車過來接我。
我想了想,反正下午也的回縣城。來接我也行,省得我自己坐車去。
於是就答應去吃飯。想想,緣分有時挺奇怪的吧!
到飯店,看見他的第一眼就莫名的覺得有點熟悉。像在哪兒見過似的。
後來加了QQ,有事沒事的他就找我聊天。
起初出於禮貌,他找我聊天,我休息也沒事做,就和他閑聊。
他在市裡上班,聊了段時間後,他有空就回縣城找我玩。我休息時也沒啥事乾就跟他一起出去玩。
然後我兩有空就約著看看電影,壓壓馬路啥的。
琴問:“這樣你們就在一起了?”
其實,以前我覺得像我這樣的人,簡直無法想象談戀愛時是啥樣的。
都不知道要是有男孩子牽我手,我會是什麽反應。
不過和他在一起,好像自然而然的就能接受牽手了。
我們沒有明確的說過做男女朋友。
有次他約我去市裡,說帶我去遊樂場玩,我覺得不好意思,拉著我弟一起去的。
在遊樂場玩的挺開心。我也沒都讓他花錢,他給了這個項目的費用,下一個我就搶著給。總覺得欠人情不好。
玩完後他說送我們回家,還給我爸媽帶了禮物。
後來他說他小姨在縣城開了個店想讓他回來幫忙照顧生意。
他問我要不要回縣城。我說看他自己,我不幫他做決定。
然後他就辭職回縣城了。每天就開始送我上下班,還給我做愛心便當。
小雲打趣到:“不錯哦!是個暖男。那你們住一起了?”
我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琴追問到:“你們怎麽住一起的啊?”
我訕訕的說:“就有一次,他送我回出租屋。”
那天晚上加班到了11點多。他一直在等我下班。
送我回住處後,感覺時間挺晚了,心裡有點過意不去。他走時問了句:“要不今晚在這住一晚?”
於是,他就留下了。本來想著只是住一晚……
“哦~~~這樣啊!”琴和小雲嬉笑著說。
我急忙開口想辯解:“我~~,反正就那樣了!”
她倆繼續挪耶我問:“那樣是哪樣啊!”
我故作生氣的對他倆說:“你倆煩人,反正你們也會那樣。”
然後三人嬉笑著在床上扭打成一團。
琴笑著說:“不和你倆鬧了。”
然後我們三才停下,躺成一排,喘著氣。
過了一會兒,小雲說其實她和她同桌也在一起那樣過。
我詫異的問:“真的?”
小雲點點頭繼續敘說著, 說那次同學會大家都喝了些酒。
其實她也沒醉,她同桌說送她回去時,她也沒拒絕。
其實上高中小雲家裡出事時,她同桌就經常陪她,開導她。給了她很多心裡安慰。
那時他倆就對彼此是喜歡的,只是臨近高考不想影響考試。所以沒說。
後來小雲考完也沒回學校,沒參加畢業聚會。所有的情愫也就埋在了心裡。
同學會上再相聚,借著微醺的酒意。兩個本就相互喜歡的人,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
只是考慮到家庭因素,小雲是自卑的。所以一直沒同意在一起交往。那男生倒也算癡情,一直在追求她。
我聽後無語到:“你傻嗎?這麽好的男人,還是你喜歡他。他也喜歡你的,放著不要你要幹啥?等失去後有你哭的。”
琴也說:“小雲你就是喜歡瞎想,以後的事以後再說,我們現在還年輕,就該做自己喜歡的事,自己開心的事。”
小雲沉思到:“真的嗎?做自己喜歡的事?”
琴一把拍在小雲肩上:“廢話,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年輕人,好好享受青春吧!別浪費大把的好時光。喜歡就大膽愛唄!”
我也拍著小雲的另一邊肩認同到:“對,喜歡就上,過了這村可沒這店了,更何況他也喜歡你。相愛不易,要珍惜啊!”
小雲看了看我倆,點點頭笑著說:“對,相愛不易,人生苦短。我得珍惜!”
我們三望著彼此會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