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農民新變化》高中
  高中和初中時完全不同。學校相對來說大了一倍不止。一個年級二十多個班。教學樓很大,是一座六邊型的。

  開學那天,爸爸帶我去報了名。分好宿舍幫我把東西搬進宿舍後就離開了。高中的宿舍比初中時好太多,宿舍裡有風扇,有書桌衣櫃,陽台上有洗衣槽和衛生間。衛生間還帶熱水器,洗澡方便多了,宿舍樓下還有洗衣機,脫水筒。在生活老師那還能給手機充電。

  說到這,那時的手機大多都是把電池取下來用萬能充充電。

  我們學校是高中部和初中部一起的。學校設施也挺齊全的,有羽毛球場,籃球場,足球場還有游泳池。有實驗室、音樂室、電腦室等。

  學校還有播音室,雖然我從來沒有去過,不過很喜歡每天下午放學吃飯時間學校的廣播。

  上高中後周末只有星期天下午不上課。一個月才放兩天假可以回家。

  周日的下午我特別喜歡在文體廣場散步。看著滿目的綠樹紅花,心情很愉快。

  記得實驗樓一樓最左邊的琴房裡,每個周日傍晚時都會傳出優美的琴聲。起初也就站窗外聽聽。後來挺好奇彈奏這麽優美的琴聲的人是怎樣的。有那麽一兩次悄悄走到了教室門口,不過終究還是沒有推開門看過。

  上高中時和小時候的好朋友在同一所學校。我們的班級也是挨著的。那時冬天天冷,買袋裝奶茶,也買三份,然後用杯子泡好,一人一份。吃熱狗也是,一買就三份。放月假,就約著一起坐車回家。日子過得很簡單很快樂。

  有手機後,喜歡QQ聊天之類的。有次和人聊天回了消息沒關手機蓋就順手揣兜裡了。結果和閨蜜鬧,往閨蜜背上跳,讓她背背我時,聽見哢嚓一聲。愣了兩秒才反應過來,摸出兜裡的手機。看著斷成兩半的手機,欲哭無淚。

  當時真想抽自己兩下,怎就這麽欠打呢!好好的關上手機蓋不行。無語了!

  斷成兩半的手機沒辦法用了,想著生活費省點,慢慢存點再買一個。於是,我開啟了省吃儉用的生活。

  早上去食堂打碗稀飯鹹菜,買兩饅頭。稀飯鹹菜留著當午飯。兩饅頭當早飯和晚飯。

  那時的我多少還是有點顧及面子的,中午吃稀飯時總是等教室裡都沒人了,才悄悄拿出裝稀飯的飯盒,三下五除二的幾口吃完。

  好不容易存夠了幾百塊,這次買了個直板手機,還帶彩燈的那種。不過我不喜歡那些燈效,設置都是關掉的。

  換新手機後,感覺用起來更方便了。那時流行QQ交友,還有網頁聊天室聊天。

  在網上也認識了幾個很聊的來的朋友。其中有個比我大幾個月,聊天中說他家都是男孩子,他媽媽一直想要個女兒,所以我兩說當兄妹。

  我們還寫信,給對方寄過照片。冬天時我還買過線,織了圍巾給他們寄過去。

  有時遇到煩心的事也會打電話聊聊天。學習有壓力,也會相互鼓勵。我生日時他們也有給我寄禮物。

  那時挺開心的。不過自覺性本就不強的我,有了手機後,難免會忍不住玩手機。特別是有斷時間,特別喜歡用手機看小說。

  因此學習成績下降了,我爸知道後沒收了我的手機。雖然沒收了手機,不過每月生活費還是正常給的。於是,我又背著我爸省錢偷偷買了個,這次比上次的還便宜,才三百多。

  那時天天追《鬥破蒼穹》這小說,每晚都等著看了更新再睡。我也是佩服我自己,要是把追小說的毅力用學習上就好了。

  高一下期分了文理科,我的成績也從上下滑到了中。分科時,文科成績比理科高幾十分。不過不喜歡死記硬背的我,考慮到以後就業理科更廣,毅然決然的選了理科。

  至此,我也從特班降到了平行班。怎麽說呢!有所也有得吧!雖然玩手機讓我成績下降了,不過我也認識了些所謂的朋友。

  其實高中後並沒多少來往過,也沒交集,不過人總得對自己的選擇負責。總得承擔自己做事的後果。

  學理科,我的成績起初也是可以的。我喜歡生物、物理。剛開始在月考中生物和物理還被科任老師表揚過。猶記得那時的我還是挺有興致的。

  怎麽說呢!我有時很奇怪,如果被關注了,或者身邊的學習氛圍好,我也會挺努力。

  但如果身邊的學習氛圍太散漫,或者我考好了,有同學問我說也沒見你怎麽用功你怎麽考好的。然後說要努力,整天在我旁邊用功的看書做題,我也受不了。

  我從不認為自己傻,老實說在某些地方還覺得自己挺聰明的,對環境的適應性也挺好。但說到底我是個容易受人影響的人。

  或許從小爸媽身邊的親人沒有給夠我安全感,我很多時候是渴望被人肯定和關注的吧!所以才會容易被人影響。

  我認定了的朋友,沒意外或許就是一輩子的朋友了。高中時和兩閨蜜一起我很開心,但我知道在她們心裡,最好的朋友不僅僅是我。

  每次聽她們說和好朋友吵架什麽的,說不知道怎麽和好之類的,我大多沉默著。

  在我的認知裡,覺得任何感情任何的付出都該是相互的。人與人之類的關系是雙方性的,我不喜歡單方面的付出。

  所以當閨蜜說她為她好朋友做了那麽多,那人不領情,她還想著怎麽和好時。我是有些生氣的,我氣她的不自愛,對好友的好那麽卑微。但又無可奈何,所以我沉默。

  也不知道是因為是姐姐,從小就讓我讓著弟弟,讓我懂事還是啥原因。我發覺我基本不會無理取鬧,也不會輕易對對我好的人發火之類的。

  記得有個周末,我和閨蜜在操場草地上躺著看書聽歌。突然下起了陣雨,雨很大。我喜歡淋雨,覺得在雨水的衝刷下世界變得乾淨了,心也變得澄澈了。

  所以我收了書,脫了鞋在雨水裡歡快踩著。我另一個閨蜜在教室的窗戶裡看見我兩在操場淋雨,跑了下來叫我們回宿舍。

  說著她拉起閨蜜的手就走。我在雨中站著靜靜的望著她倆離去的背影沒說話。她倆也沒回頭看我。

  後來我自己一人回了宿舍,她倆也沒來看我或者問我回宿舍沒。 那天回宿舍洗漱換洗後的我,一個人走在傍晚黃昏的操場上,我的心是落寞的。但從始至終我什麽都沒說,或許是習慣了,習慣了被人忽視,習慣了別人眼裡我的懂事。

  似乎在別人眼裡我是個會照顧自己,懂事的好孩子。是,也沒錯,畢竟從小我要是鬧脾氣不吃飯什麽的,從來沒人管我,然後我會自己乖乖吃飯,最後我再也不鬧脾氣。

  偶爾我會想要是自己有絕症了是不是就會有人關心了。

  有一天,上晚自習,正安靜寫著作業的我,突然鼻子裡的血流了下來,滴在了作業本上。當時,真的下了我一跳,雖說有過患絕症的想法,不過一向身體健康的我,怎麽會流鼻血呢!

  想到這兒不免的想起祖母和爺爺都是患同樣的病去世的。我的心驚了一下的想著,我不會真得絕症了,那病不會有家族遺傳吧!

  老實說那幾天我過得挺忐忑的,不過我也沒和人說。後來倒沒什麽不良反應。

  高中時特別羨慕我閨蜜,因為她媽媽每個月都帶著好吃的東西來學校看她。

  我呢!除了家長會之外我爸媽從沒來過。心裡總對自己說:“爸媽要工作,我和弟弟上學都要用錢。不能怪他們。”

  記得有次和閨蜜在操場散步聊天,她說她很討厭她爸媽什麽都給她安排好,她不喜歡走她們安排好的路。

  那時的我聽後笑著說:“你爸媽是為你好才會為你考慮這麽多,這是他們愛你的表現。”

  其實我很羨慕她那樣,對她來說或許是束縛,對我來說確是奢望。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