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民間奇聞詭異錄》第5章 蛇入侵學校
  改革開放後,日子漸漸的好了,到處興辦學校,提高全國的人民的文化程度。

  七十年代,農民佔據全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口,為了後輩能走出大山,長輩都會想方設法要自家的小孩去上學,當時要想出人頭地,唯有上學改變命運。

  上學就必須得有學校,我們村裡因為在山裡面,在我爸他們那個年代,讀小學得穿過七個村,讀高中得提前走半天翻山越嶺去鎮中心學校!

  政策好了,時代在發展,村裡幹部向政府申請,在我們村裡建個小學(當時我們村是好幾個小村合並的,算是一個大村莊了),款項如何撥下來的,是哪些人興建的,我就不清楚的。

  只知道當時村裡人都好開心,畢竟學校是建在自己村裡,家裡有小孩的又近又方便,還安全!

  為了選校址,村支書帶著村幹部找了好多地方,要麽就是沒找到合適的地段,要麽就是別人不同意把自己家土地貢獻出去(那時候田土都是分配到個人的,全家老小就靠這些田土過活)。

  實在沒辦法,有人跟村幹部出了個主意,說那裡有個小墳地,實在不行跟鄉親們說說,遷一下墳,而且面積還比較開闊。

  村幹部們想了想,覺得也行,那小墳地不僅地方確實開闊(墳地埋葬祖先的地方,不開闊都不行啊),而且墳地旁邊也沒有土地,只要那幾戶人家同意遷墳就可以動工了。

  村幹部好說歹說,說給那幾家農戶家的小孩免幾年學費,才終於把那幾戶人家給說通了。

  沒辦法,畢竟以後自己家孩子也得往那送呀!

  做通了村民的工作,又把土地手續辦好,在我們村裡,終於迎來了一座小學,學校名字跟村名一樣,(叫什麽村名,我就不說明了),叫XX小學

  到我上學的年級了,本來我爸媽準備把我放到外婆她們那裡讀小學的,然後兩口子出去打工。

  村裡現在自己建了學校,就帶我回家,把我交給爺爺帶,學校離家近,交給爺爺一個人帶也放心。

  然後爸媽安排好之後,留些錢給爺爺,就出去打工賺錢了!

  剛過完五歲生日,就開學了,六歲年齡,正是膽大調皮的時候。

  爺爺幫我報了名,第二天我就去幼兒班讀書了(那是沒分什麽大中小幼兒班的,直接就是一個幼兒班)。

  每天上課學寫字,學認字,下課吵吵鬧鬧,這樣的日子過了大概一個月,學校後面經常出現蛇,全身無傷痕,一動不動,就跟冬眠了似的,過幾天招了蒼蠅才知道是死蛇。

  死掉的蛇也不多,每天就兩三條,就好像故意死著嚇唬人似的!

  從那以後,每天的活動課,老師也不帶我們去室外做遊戲了,基本上都是在室內做遊戲,那時候年紀小,不懂什麽叫害怕,也不知道為什麽每天會死那麽幾條蛇。

  過了半個多月,一如既往的到學校,坐在教室等著上課鈴響,突然聽見“啊”是一聲,

  “蛇,有蛇,嗚嗚……”

  原來一同學去拿課本,摸到一冰涼冰涼的東西,還軟軟的,是一條死蛇在課桌裡,蜷縮成一團,蛇頭放在蛇身上,兩隻蛇瞳半眯狀態(現在我寫到這裡,我都渾身雞皮疙瘩),陸續有幾位同學在課桌裡發現了一樣狀態的蛇,全部是死蛇,被嚇得哇哇大哭。

  本來年紀小,大家不接觸這些東西,剛開始看到只是覺得好奇也不覺得害怕,突然發現離蛇這麽近距離,大家都有點慌了,

甚至有幾個膽小的也跟著哭出來了,教室裡頓時一片哭喊聲,震耳欲聾的!  老師聽見了,跑進來問我們怎麽了,我們把事情告訴她,老師叫我們去活動教室玩,她喊敲鐵桶鍾的大爺把死蛇清理了出去,在其他高年級也出現了這樣的情況。

   校長沒辦法,只能先停課一天,要大家回去先休息。

  回家後小朋友都跟自己的家長說了學校這些事,有幾個家長直接就帶小孩轉校去其他學校去了,寧願多走幾步路,雖然遠點,但是安全。

   我和大多數小朋友一樣,繼續在XX學校讀幼稚園,學校的老師,每天早早的就到學校,把學校裡裡外外,前前後後都檢查一遍,才讓我們進教室上課,有蛇的課桌就要敲鍾的王伯來清理一下。

   這樣的日子,在某一天的二年級一學生的一聲尖叫聲結束了(一共四個年級,幼兒班,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

  透過窗外看到一位二年級的哥哥被一位老師背著去了村裡的診所,還有一些哭著跑出來的學生,臉色蒼白,身體一抖一抖的,還有聞聲過來的看熱鬧的村民們七嘴八舌的,問怎回事。

  校長見狀,疑惑的問道:“李老師,怎麽回事,怎麽學生都哭哭啼啼的,沒在教室上課?”

   “有......有蛇,剛剛我上課時,好幾條蛇從房梁上掉下來,有一條還掉在了剛剛暈倒送去診所的那位學生身上”。

   房梁上掉蛇下來,還掉到學生身上,讓人聽著都毛骨悚然,一身雞皮疙瘩的。

  原來剛剛二年紀的學生正在上課,突然從房梁上面掉下來幾個東西,一看是蛇,有一掉黑乎乎的蛇掉到剛剛那個學生身上去,一米多長的蛇,掉到一個六七歲的小孩子身上,那蛇都差不多和暈倒的學生一樣的長了,可想而知,有多麽恐怖!

   校長看情況,看來今天是又無法上課了,就要老師通知各位學生先回家,說什麽時候上學在通知。

  這段時間一直出現這種情況,是個人都覺得不對勁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敲鍾的大爺跟校長建議找個抓蛇人把蛇抓走,再請個村裡的先生看看。

  “暫時也只能這樣了,那王伯麻煩你去請下吧,畢竟你年長,這方面比我知道得多”。校長歎了口氣,眉毛緊鎖,也不知道在想什麽。

  王伯把村裡的先生,請來到處轉悠了一圈,左手拿著個羅盤,右手指尖點來點去的,有模有樣的跟王伯還有校長說,建學校時打擾了先人們休息,還霸佔了他們的領地,所以才有這一出,現在需要燒些紙錢,拜一拜,希望他們能原諒。

  先生拿出吃飯的家夥事,畫了大概幾十張黃色符紙,要校長他們貼在各個門窗的地方,通風口就拿個石頭壓著放在通風口裡。

  弄完這些先生帶著校長他們,去學校的後面的一個地方,燒了一些紙錢,拜了拜,又請抓蛇的師傅在學校周圍撒了一些防蛇蟲鼠蟻的藥粉,學校才通知我們去上課。

  平靜了一段時間,大家都以為沒事了,一次課外活動課,做完老鷹抓小雞遊戲,老師叫我們自己自由活動,我肚子不舒服,就跑去廁所上廁所去了,蹲著坑……眼睛喜歡到處瞟。

  那個時候的廁所沒有窗子的,只有蓋瓦片的那一層留有大大小小的通風的洞。

  突然看見前面牆上的好幾個通風孔洞裡,有各色各樣的蛇,黑色的蛇瞳都直勾勾的看著我(那個時候覺得蛇眼睛是烏黑的),嘶嘶嘶的吐著蛇信子,後腦杓的上面也是嘶嘶嘶的聲音,當時的我全身寒毛炸起,感覺全身就像泡在冰水裡一樣冰冷!

   連褲子都沒拉上來,擦都沒擦手紙,哭著就往外面跑(那個時候六歲,被嚇到了,誰還注意那些呢……)

  老師問我怎麽了,我哭著跟她說,“廁所裡……嗚嗚……有蛇……嗚嗚……好多的蛇”。

   (從那次以後,我對蛇特別害怕,甚至可以說是過度害怕就算現在當父親了,也一樣害怕簡直就是童年的陰影和噩夢

  )

  後來老師把我送回了家,回家後我哭著跟爺爺說,不去上學,再也不去了,爺爺帶我也轉校了(說轉校其實也就是隔壁的學校)。

  我轉校後,學校請了個專門抓蛇的老師傅,和王伯住一起,照看學校。那老師傅後來在學校還開了個小賣部,一邊賣零食,順便抓蛇

  ,抓的蛇就放在小賣部裡面挖的一個地窖裡。

   幾年後,聽說那抓蛇的師傅掉進的地窖裡,被蛇活生生的咬死了,學校裡就學生也就更加的越來越少了。

  後來還有沒有類似的事情我就不知道,畢竟當時年紀小,正處於今天事,明天忘的年級。

  上次回老家,路過那裡的時候,還特地去看了一眼學校,現在學校幾個年紀加起來只有三個學生了,整個學校就只剩下當時我們幼稚園的老師在教。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