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認為我不適合寫網絡文學,他的節奏太快了。
很多時候我自己回過頭去閱讀的時候,我就只能感受到倆個字,垃圾。
我也會問自己,這麽蒼白拙劣的文字真的有人喜歡麽?
所以我試著讓讀者們投推薦票……原來真的有人喜歡這個拙劣文筆描寫的好故事,即使我往往表達不出我想表達的萬分之一。
謝謝讀者們包容我那令人想冷嘲熱諷的文筆,謝謝大家願意聽我講述這個故事。
但我不想只是為寫而作,我想要真正的表達些什麽。
家國、師生、善惡、虛偽、歷史、藝術,以及愛與悲傷。
我想要在一個滿是風的下午,將這一切一個字一個字的敲打出來。
那時候,我才會認為我的文字是有意義的。
溫如故如今是一張白紙,需要無數的感受來把他填滿,而我也是這樣。
我希望這本書能為我自己的那段黑暗的歲月畫上一個句號,這本書我想由心而發,寫給自己懂。
所以,這本書即使再無人問津,又或者有讀者想要離開,我只會說一句,謝謝你能來。
這是一本不可否認的爛書,所以我無法挽留,但是我會固執的寫下去。我也相信,未來的故事會越來越好。
為什麽要堅持?因為,這本書就是我的救贖。
我希望我不在是那個黑暗裡被人丟下的影子了。
我想要用這本書告訴自己一些東西,我想要留下一點點痕跡在讀者的心裡。
即使到了最後所有人都拋棄了這本爛書,我也會硬生生地把故事一點一點地講完,絕不敷衍。
我希望我的每一個文字都能被稱之為心血,而不是下乘的筆墨功夫。
我來這個世界從來不是為了落俗的,每一個人的青春都應該盛大而美好,每一個人都應該從悲哀的命運的沉淪裡掙扎出來,每一個人都應該充滿神秘而浪漫的幻想,每一個人的夢裡夢外都應該花開天地。
沒有人應該做一隻苟延殘喘的老狗,在坑坑窪窪的肉體與靈魂中,放肆的高歌或者卑微的求饒。
我想到了電影至暗時刻中,丘吉爾的那場演講,在黑暗之中他的身軀佝僂,滿天飛舞著講稿,他走出人群,每一步都像是有著千軍萬馬追隨。
我們絕不屈服!
對所有喜歡這本書的人,千萬個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