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種每日都被悲傷和痛苦的折磨下,時間來到了二零一八年三月,這期間我任不斷的給老樂發著各種挽回的信息。
那個階段,在單位的同事也曾表示過愛意,可我早早就堅定的將其拒之門外,不為別的,隻為我心中所屬。
事情在一八年三月左右迎來了轉機,在我時隔一年多的苦苦挽回下,老樂同意了與我見面接觸,看看我身上的改變。
我們一個月的時間一共出來見了三次,最開始的第一面,對我來說,恍如隔世,坐在咖啡廳我對面的老樂仿佛就是我們第一次約會時的那個老樂,我心裡翻起波浪萬千。
我不知道是我自作多情還是怎樣,我總覺得老樂她還愛著我,她的言語裡處處透露著對我的關心,我從她的言語態度,以及眼中的情緒看出,這個女孩兒還是如以往那般關心著我愛著我。
眼睛是騙不了人的。
老樂告訴我,她在一年多以前剛和我分開時,談了個朋友,是她堂弟的同學的哥哥,在一次她弟弟生日聚會上認識的。
老樂說,前後在一起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沒做過什麽親密的事情。
她告訴我,那個男的追她,她就同意了,想著我當時的狀態太可怕,希望用談朋友的方式來讓我得到緩解。
其實我當時聽到這番話,心裡真的是一萬個想不通,我遠在LQ驛,並且我也無從得知她談朋友,老樂自己不給我說,我確實也不會知道,那麽她談這個朋友能緩解我什麽呢?
第二次見面時,老樂給我買了甜品,一盒蛋糕,以及我倆吃飯時,老樂對我說:“不是誰都像我一樣對你那麽好”,一邊說著這話,還一邊在往我的碗裡不停夾菜。
回來見的第一面就對我說:“對你好吧,回來第一個見的就是你”。
走路監督我挺直腰杆,一邊拍著我後背,一邊言語裡帶著隱藏不住的關懷。
但是,結果還是戲劇性的。
在一個月裡接觸了這三次,最後一次見面時,我考慮了很久,當時坐在老樂對面也猶豫糾結了許久,才說出這番話:“能不能給我一個讓你重新認識我的機會,也並不是要和你談朋友,沒有這種奢求,只是想知道在這個前提下,未來,哪怕一年兩年三年甚至更久的時間裡,有沒有那麽一種可能性。我想要的並不多,也就是這個一個小小的可能性”。
沒錯,老樂給我的答覆是拒絕的。
我雖也很納悶,老樂給我的感覺是愛我的,但為何又是拒絕的態度。
她說並沒有看到我改變,當朋友可以,但是進一步的關系不可能。
身邊的朋友,特別是好友狙,都感受到了我巨大的變化,覺得我的性格脾氣相較於以往,好了太多太多了,我也不知道老樂為什麽就是沒有感受到我的改變。
那麽我也沒辦法了,這一年多的時間裡,該做的,無論是對老樂還是對於我自己,包括我自己的感情我絲毫沒有動搖過,但是這世界上總是有著太多太多的事情是我們無能為力的,就像我決定不了她的出現,也決定不了她的離開。
意識不斷模糊,只有孤獨感在不斷膨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