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是詭不是鬼》第2章 大雪崩
  接近凌晨時分,人們的慌亂聲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我還沒有晃過神來,便聽見外面有人大聲叫喊著,“雪崩來啦,大家都醒醒,快點出帳篷。”

  我趕忙叫醒身旁睡得正香的懷瑾,“胖子胖子,趕緊起來,好像是雪崩了。”我也跟著隊伍慌亂了起來,這時候哪顧得上收拾行李,本能的就想穿上外套往外跑。

  在這種大災大難面前,就覺得時光飛逝,我匆忙往背包裡面裝了一些必需品,邊裝邊懊惱,睡前就不應該烏鴉嘴,我靠,竟然還應驗了。

  “什麽嘛,再讓我睡一會。”懷瑾翻了一個身,迷迷糊糊的回答道。

  “別他媽睡了,趕緊起來,快點。”我有些著急,趕忙用力推著懷瑾。“我說真的,你不想死就趕緊的,大雪崩來了。”

  懷瑾被我的氛圍弄得也緊張起來,揉了揉眼睛,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穿上衣服就跟著我往外跑。等我們跑到外面的時候,被眼前的場景震驚了,只見狂風暴雪之中,肉眼可見的巨大雪浪從山峰上傾瀉而下,速度出奇的驚人,我們兩個連忙跟著隊伍,也不管自己身後的帳篷裡面的其他物品了,用盡吃奶的勁撒丫子就跑。

  “快,前面山坡有一個峭壁,大家趕緊往那跑,”

  隊伍中突然有人喊到,我順著那個人所指的方向,隱隱約約看見了前方大概幾十米的地方,有一處懸崖,雖說也是危險萬分,但總還是有生存希望的。

  “懷瑾,我們趕緊站到那座懸崖邊上,這樣雪崩就暫時壓不到我們了。”我給他指了指方向,朝他說到。

  “好”懷瑾被氣溫凍的也清醒了過來,連忙同意道。

  就這樣,我們兩個一起拚了命的往那出能救命的地方跑,因為懷瑾起床耽誤了片刻,所以我們兩個現在所處的位置算是隊伍的最後面,等到我們到最後的幾米處時,雪崩已經來了。

  頃刻間,隊伍最末尾的隊員被大雪直接掩埋,只聽見幾句求救聲,便連人帶裝備一齊消失在茫茫雪海,我們也受到了影響,由於我跑在懷瑾的前面,所以在大雪崩來臨的最後關頭站在了懸崖的邊緣,而懷瑾卻被波及,眼看雪崩就要把他淹沒,我出於本能的為了救他,一手死死抓住懸崖邊的岩石,另一隻手死死拽住他的胳膊,不讓他被雪崩衝下去,整個過程我都不敢松緊自己的手,直到雪崩結束的那刻,我才借著逐漸變小的機會把他拽上了懸崖。

  “呼,好險啊,差點就沒命了!”懷瑾在我身邊依舊心有余悸,緊緊靠在懸崖邊上,不敢亂動,等緩過來後,一臉感激的朝我看來,“還好有你在啊,不然我就涼了。”

  “你啊,要是在長點肉我就拽不住你了。”我也在慶幸在災難中幸免,隨口埋怨了一下懷瑾,看著他滿臉都是搖搖欲墜的大鼻涕,也覺得可憐,沒再說什麽,也不知這臉上的大鼻涕眼淚是被我的行為感動的,還是被外面環境凍的,反正我是相信是被我感動的。

  “雪崩結束了,大家看看有什麽丟失什麽重要物品。”

  這時吳教授對大家喊到,我往他的方向望了一眼,他也望見了我,看見我們兩個安然無恙,也就沒有再繼續說話,而是和一兩個隊員摻扶著,小心的往之前扎營的地方走,試圖搶救更多的物資和裝備。

  隨著大家陸續返回營地翻找能找到的物資,我也開始原路返回,只是更加的小心,原來的地方因為雪崩的原因變得異常松動,很容易就陷進雪裡。

  我衝懷瑾喊到,

“胖子,咱倆過來翻一下看還有沒有沒被掩埋的太深的物品。”  懷瑾聽到後有些沮喪,跟在我身邊,歎了口氣,“唉,我聽那邊的消息說物資什麽的基本上都被卷跑了,剩下的都沒剩多少啦,要不都被埋在很深的雪裡了。”

  我也覺得有些失望,這還沒找到目的地,就遇到這樣的挫折,不過抱怨也沒有用,我隨口回了懷瑾一句,“能找到一些總比什麽都不找強吧,盡量找找看吧。”

  懷瑾看我這麽說,也沒有再說泄氣話了,和我一起在雪堆中開始扒拉了起來,試圖找到更多能救命的藥物和資源。

  直到最後,在原本扎營的地方才擺放著不到原來十分之一的物資,大夥的情況比我還差,都有點茫然了,他們也知道,這次雪崩損失了不僅是裝備,還犧牲了幾名同志,說到每個人心裡,真心是有點挫了銳氣。帶隊的向導開始默默拿出一個灰褐色的破舊毛毯,手裡拿著一根刻有奇怪字符的木棍,我仔細瞧著他,看著他的一舉一動,這個時候我才開始注意這位老人,一張蠟黃的臉一看就是經過歲月的洗禮和自然的暴曬,衣著也很有少數民族的樣式,上身穿著繡有白色繡花邊的圓領襯衫,外面套著由黑色羊皮和藍色棉布做成的長袷袢,袖口是黑布沿邊的,系著皮腰帶,腰帶上還別著著一把鏽跡斑斑的小刀。

  我看著他朝西南方向開始跪拜,嘴裡念念有詞,但卻不理解到底在說什麽,可能是在哀悼死者吧,又或者是祈求上天原諒。

  正當我對向導的舉動出奇之時,旁邊一位隨行的人員徑直朝他走去。

  “喂,你在這疑神疑鬼的幹什麽呢?”那個隊員朝當地向導喊到,語氣中帶著憤怒,“我看你是有問題吧,不是說安全的嗎?怎麽還他媽的發生雪崩了。”

  我處著看熱鬧的心情繼續觀摩著,這個隊員我倒是知道,在北京出發的時候便有他一個,是北京考古研究所的,不過接觸的也少,其他的我便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他脾氣很暴躁,一般人都離他遠遠的,全程我也是沒和他說過話。

  “這我哪知道啊,你也不能怨我啊,我帶領了這麽多年,這個地方從來沒有發生過什麽危險,今天不知道是怎麽了,可能是上天發怒了,不讓我們登山了。”那位向導轉過身來,我才發現他臉上帶著驚慌,用著蹩腳的普通話說著。

  “我勸大家不要繼續登山了,現在裝備也沒有了,劇你們說的,我們現在只知道入口的大概位置,找不找得到都難說。”向導看了看吳教授,又看了看那位隊員,看嘛沒人搭理他,便轉過頭接著祈禱起來。

  “嘿,你妹的,我看你就是瞎指路。”那個責怪向導的孫姓隊員就想動手。

  “孫,夠了,事情都發生了,現在責怪有什麽用。”吳教授製止了他,隨後接著對隊伍說道, “我們休整一下,繼續前進吧”。大家都明白,現在天色逐漸變亮,首要任務是在下一次日落之前找到入口,進入墓穴,所以便沒有再說什麽,都自己忙自己的去了。

  “哎,北辰,你包裡還有多少吃的了。”懷瑾看著我,因為周圍除了白雪就是山峰,一點別的都沒有,所以大家除了前行,都沒再說過幾句話,對於專業的團隊來說,說話即代表著浪費體力,因此整個前進的路上,我也是盡量保持沉默。

  “除了幾塊巧克力,就是餅幹了,水的話還剩下幾瓶了。”我回過頭望向懷瑾,他因為高原反應嘴唇變得有些發紫,臉蛋也紅撲撲的。我有些心疼他,“要是難受的話我去和隊伍說一聲,別硬抗。”我說完便從包裡拿出幾塊巧克力,扒好送到他嘴裡。

  懷瑾吃完巧克力,擺了擺手,說到,“不用了,大可不必,這點小困難還難不倒我瑾哥。”說完他便又抬頭看向了我,“你還不是一樣,沒比我好到哪!”

  “再堅持一下,我感覺就快到了。”我笑了笑,安慰道,順便停下來讓自己稍微休息一下。

  “好”,懷瑾應答了一聲,坐在雪堆上,盡量讓自己的身子緩解疲勞。

  隊伍途中又休息了幾次,等到現在,已經差不多快中午了,我們頂著大太陽,緩慢的前行,一路上也算平安,沒有再發生大規模的雪崩和其他的地質災害,所有人都默不作聲,帶著自己的目的繼續前行,隻留下雪地上空空的腳印。

  我想,到底需要怎樣的結局,才能配得上這一路的顛沛流離呢!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