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回到網管
我這當了一個月的班主任,現在剛剛把班裡捋順了,學生情況也都有所掌握了。前兩天月考,學生們考的成績雖然不是很好,不過,我對作弊的行為是零容忍!我也不知道以前什麽情況,學生老師作弊的情況挺嚴重的。難道是為了讓家長放心嗎?理解不了。判卷子的時候,我也是嚴格要求,可對了不對的,我一律判錯,就是讓他們得不到高分,然後好打擊一下他們。免得一個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整天自我感覺良好!我正打算就這個事好好教育一下這幫學生,校長找我。
這次又有什麽事啊?我最近沒幹啥啊?
“校長,你找我?”
“小關,最近怎麽樣啊?工作還習慣吧。上次的課我聽了,真的挺好的,沒什麽問題。”
“謝謝校長。我最近剛把班級捋順了,打算好好乾呢。”不知道他到底想說啥,沒說其他的。
“嗯,是這樣的。”校長看了看我說,“經過領導班子決定,你的特長是電腦方面的,讓你當班主任有點專業不對口。打算讓你回去繼續當網管。”
我看著校長的眼睛,他有點躲閃。“校長,是這樣的,我現在班主任當的挺好的。再說,我本來的專業就是班主任。電腦我也是自學的。我的特長其實是音樂。”
“唉。”劉校歎了口氣,“小關啊,其實我心裡是希望你能繼續帶班的,畢竟我就是班主任出身。可你不當網管這一個月,我的壓力也很大啊。開始一周還沒什麽事,後來這事一多,才發現,沒有你在,真不行啊!”
“嗯。”我不知道怎麽回答了。
“你看,要不這樣吧。我作主了。你這當網管的時候是挺多的,你也挺辛苦的。這次一節課都不給你,你就專心當網管,這樣行嗎?”
“校長,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有點受寵若驚了。
“就這麽定了。前段時間你也受了點委屈嘛。”
“校長。其實我能體會你的難處。站在你的角度看這個事,我也沒什麽好辦法。這次我就聽你的!”我有種士為知己者死的感覺。
“那就這麽定了。回頭我和教導處說一聲,不給你安排課了。你去交接一下吧,爭取今天就到崗。”
從校長室出來,我心裡就別提多高興了。我不想當官,因為我覺得當官就要擔負這個位置所需要的責任,我這人懶嘛,不想擔這個責任,所以不想當官。可我現在享受了當領導的一些好處,不用上課了。別小瞧這件事,我相應的負擔就減輕了一大部分。不用和學生鬥智鬥勇了,不用擔心家長了,不用備課寫教案了,不用寫聽課記錄了……總之,好處太多了,再加上我也確實沒放下電腦這塊,也就答應了。這算不算和領導搞壞關系的一種變相福利呢?我要戰鬥到底嗎?
“小紅,咱倆又要一起戰鬥了。”我找到薑妍紅,笑著說。
她看了我一眼,滿臉的失落說:“你到好,剛上班這麽短時間,就當過兩次班主任了。我都和劉校長提過好多次了,他就是不同意。你知道嗎,這一個月,不知道為啥,活特別多,我根本就忙不過來,你不在,也沒人幫我,我都要累死了。”
“我這不是回來了嘛。你歇著吧,剩下的我來乾。”
“其實,這本來就是你惹的禍!當初你乾的快,她們就按你的標準來要求我,我可乾不了。她們也受不了了,所以才找劉校,要求你回來的。”
這是何苦呢?讓我走的是她們,現在讓我回來的也是她們。以後再找我,我的態度可不會太好了。
“你還是趕緊去主控室看看吧。現在全校已經斷網一周了。”
我說怎麽這麽著急讓我回來,原來是出故障了,還是他們修不好的那種。我急急忙忙跑去主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