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流川君的成長日記》三十四麵包車最後的固執
  興奮的時候總是要耗費大量腦細胞,我把這種心情一直從上午延續到了午後。

  忙碌了一上午,身心俱疲,難得睡一個香甜的午覺。

  屋子裡的一切都安靜了下來,洗衣機也停止了轉動,窗外的嘈雜聲漸漸地在耳邊變小。

  告別了夏日的蟬鳴和夏荷的囈語,秋風颯颯,秋葉搖曳,陽光的味道越來越濃。

  朦朧之中我好像聽到了鬧鍾的聲音。

  “鬧鍾?!幾點了?”我突然記起了什麽。

  平日裡下午上課都是坐綠皮麵包車過去,兩點鍾起床,三點鍾上課一點不耽誤,今天騎自行車估計有點趕不及了。

  來不及在床上伸伸懶腰,從床上翻身起床,我立馬緊張了起來,隨便在廁所衝了一把臉,就穿了褲子下樓了。

  看來下午不能騎自行車去上課了,我還是一路趕著公交車到學校門口坐麵包車比較穩妥。

  星期五下午上課的班級只有一個,就是王迎春的那個班,很高興有機會再次見到自己心愛的人兒,就好像去赴一場約會一般。

  “班上怎麽會有空座位?”我上課之前發現教室裡空了兩三個位置,往常都是坐滿了學生的。

  下面的學生有的說請假了,有的說回家了。

  我無法核實這些沒在教室學生的情況,想著小課間一定要找班主任問一問。

  今天的王迎春穿了件白色的針織短袖,整齊的馬尾飄在後面,看上去更加乾淨利索,亭亭玉立的十分可人,就好像聖潔的仙女。

  “周末大家準備怎麽過?”我掃視了一圈教室,目光落在了迎春那裡。

  “回家”學生們都是喜歡周末的,甚至是對周末充滿了期盼,尤其是住在市裡面或者離學校近一點的學生都要趕回家裡過兩天。

  “在寢室裡過”“在學校裡過”......

  那些離家遠的學生由於種種原因很難隨便的回家,周末也只能在周邊逛一逛或者在學校裡學習、看書,畢竟她們還有護理證要考核才能得到。

  王迎春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衝著我笑了笑。

  同學們看見我也在衝她頻頻微笑,就紛紛扭頭看向了迎春,這樣反而讓她顯得更加的不自在。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明白自己和她還遠沒有同學們所想的那樣的關系,就連曖昧都還算不上。

  只能說多了兩次單獨接觸的機會,除了課堂之外也多了了解一點對方的可能而已。

  但對於同學們來說,一個是剛畢業的男大學生,一個是班裡算得上校花的芊芊少女,兩個風雲人物還是足以引起更多人的關注和議論的。

  而我那個時候對此卻全然不覺。

  “李老師,我看四班課上有幾個學生沒來。”下了課我並沒有在是非之地有過多的停留,就回到了教室休息室裡,班主任正在和大家聊天。

  “哦,今天是有幾個請假的,你說四班幾個沒在?”李老師年紀大了,我總覺得她有時候記性不大好,今天有幾個請假的都記不得了。

  “三個,我看有三個空位置。”我接了一杯熱水捧在了手裡。

  “三個啊?!”不知道李老師是在問我還是問自己,她好像有點不確定自己聽到的人數。

  “恩”我肯定的點了點頭。

  “我想想,一班的好像有兩個,三班的一個,四班的三個?五班還有一個,不對,不對。”李老師自己扣著腦袋在核算今天到底幾個學生請假了,

但是始終算不清楚。  我見她這樣的為難,就沒在一直追問她。

  “是的,是有幾個請假的。”李主任自言自語的說著,“周末了,有的離家遠點的要回去拿衣服,天氣越來越涼了,還有女生是肚子疼,在寢室裡休息。”

  我只是想確認學生的大體去向,聽到班主任如是講來,還有其他班級的老師也說確實有請假的學生,想必並沒有渾水摸魚的學生。

  小課間的時間很短,我在休息室稍微調整了一下就往教室裡去了。

  教室裡鬧哄哄的,學生們有的在互相打鬧,有的和同桌在抓五子石玩,有的在吃零食。

  “沒有,我都說了不是的。”我一進教室就聽見王迎春在和自己的小夥伴交談著什麽,聲音還有點大。

  我的突然到來讓她們停止了談論,迎春漲紅了臉,撇著嘴坐在那裡,那幾個女生看了看我也各自散開了。我不知道她們之間發生了什麽,也不知道她們為著什麽在討論,但是似乎王迎春是話題的中心和焦點,在後半節課上,她的情緒並不十分高漲。

  看到這樣的情況,我的心情平複了許多,只顧著把課程內容趕緊拉完,又領著學生們把上節課的內容複習了,課後練習題也給大家留足了時間來當堂解決。

  十分鍾的隨堂作業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在教室裡走了一圈,只有幾個學生順利的完成了練習題,更多的學生都在胡亂的摸索,或者在擺弄小物件。還有的隻填了一個題目,看見我走了過來竟然還不好意思的咧嘴笑笑,又或者是愁眉苦臉的看了看我。

  那節課我沒有提問任何人,或者說在刻意的回避她,她也始終低著頭在摸索什麽,我也沒有查看她的練習題完成情況。

  我回到講台上,清清敲了敲講台。

  “好的同學們,時間到了,我把課後練習的答案寫在黑板上。”

  我轉身在黑板上寫下了CBBDA DCADB,一共十個練習題。

  “有沒有全做對的?舉下手”我的詢問並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對了九個的?”有一個女學生舉手,就是平時上課比較聽講的那一個女生。

  “六個以上的呢?”

  班上一共有八九個學生作對了六個以上,還不到全班人數的一半。

  隨堂練習並沒有太大的難度,主要就是針對本節課講的特殊疑問句和一般疑問句的轉換來列舉的練習題,只要弄清楚提問的要點是時間、人物還是地點即可。

  這個時候我必須面對一個現實的問題,也是很多學生都有的疑問,“護理專業學習英語幹什麽用?”對於很多學生來講,基本的護理技能和臨床知識是他們比較看重的,或者是她們報考這個學校的主要原因。就像有些家長說的“荒年餓不死手藝人”,一技在手勇闖天涯!

  而英語作為一門對她們來講並沒有太多實用價值的課程,根本就沒有被看在眼裡放在心上。我一開始認為這是學生的學習態度的問題,後來才逐漸明白是大家重視程度的問題,或者說是選擇性學習的問題。

  我並沒有責怪任何人的意思,“那我們把題目講一遍,大家記清楚特殊疑問句提問的要領即可。”

  下課的時間到了,我迅速的離開了教室,就好像逃離了戰場一樣,我不清楚自己的內心是怎麽樣的感受,說不出是失望還是無所謂,就權當一切都沒有發生過吧,或者就算是一場夢吧,希望自己盡早的夢醒起來。

  周五了,沒有了晚自習,隨著下課鈴聲的響起,大批的學生都離開了教室,有的走向寢室、有的走向校門,擁堵的樓梯無法同時容納過多的人流,我沒有關注王迎春的去向。

  下課的老師總是在休息室裡收拾完了物品和教具才沿著樓梯下去。

  綠皮麵包車又變得擁擠起來,科長還在把持著方向盤,副駕上楊師傅更加的不屑或者說無語了。

  今天麵包車的路線很奇怪,車子並沒有順著我們平時回校的路行駛,從南院出門,車子一路向北,車上的老師們面面相覷,不知道車子要把我們帶到何方。

  “今天車子不回學校嘛?”體育老師首先問了一句。

  “回學校。”科長應了一聲。

  也許是大家都累了,每次回去的時候都沒有來時路上的歡笑聲。

  麵包車在一個路口拐進了一個家屬區,李科長停穩了車子說。

  “到了。”

  到了?我的內心有點吃驚,科長這是要催我們下車自己走回去嗎?一個陌生的家屬區。

  車上驚訝的老師們不止我一個,但是並沒有人要下車。

  “你車子不停這裡嗎?”楊師傅似乎很生氣,在沉默了一會兒之後就冷冷地問了科長一句。

  “我把車子開回去,周末用用。”李科長沒皮沒臉的笑著說。

  坐在後面的老師們沒有一個人說話了,有的老師喝了口水,清了清嗓子。

  大家注視著前面的副駕駛和駕駛員。

  “你真是”楊師傅似乎還要說些什麽,但是無奈甩了一句“好吧。”

  楊師傅下了車子摔門走了,決絕的上了樓梯,再也沒有回頭看我們一眼。

  沒有了楊師傅在一旁的指導,李科長發動車子在家屬區的一片空地上磨了好幾下,總算把車子掉了頭,晃晃悠悠的開了出來。

  也許大家並沒有對李科長抱有什麽偏見,但是可以感覺出來,車上的老師們還是有點小小的擔心,有個女老師還抓緊了前面的車座,生怕一個急刹車把自己甩出去一樣。

  最後車子總算安全抵達了學校,大家紛紛跳下車子,這一路大家的心都是提著的,下了車才算是可以安全的回家了,周末的時光讓大家充滿了期望,忙碌了一周的身體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