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所出生的年份有什麽特別的意義,於我而言,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於我父母而言,是他們的愛情有了結晶。自然,我的到來,讓這個家庭每位成員臉上都洋溢著高興。
該怎麽訴說我的童年時光,其實我也沒有多大的印象。小時候的事情,都是在母親覺得我能接替父親的位置、該承擔起責任,也該成為家裡的頂梁柱、應參與家裡的事情時向我所說。
我隻記得,我在家裡的大門口向外趴著,看二哥背著書包上學,放學很羨慕,我大概覺得背書包是很神氣的,於是,小時候的我強烈要求上學,哪怕按現在的年齡來說我並沒有達到上學的年齡,大概那個時候也沒有所謂的年齡界限,因為我只是個山村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