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其實蠻無聊的,可是在家裡呆著無聊和我看電視又有什麽關系呢?
我主要看的電視節目還是天線寶寶,要不就是葫蘆娃。其實這兩個沒什麽好看的,可就是吸引我那個年紀的小孩。
我開開心心的打開電視,拿著遙控器,仔仔細細的在每一個頻道裡尋找葫蘆娃的身影,那個時候電視頻道很少,也就二十幾個,所以我可以一個一個地找。但很可惜,今天是沒有葫蘆娃看的。
“媽媽。”我開始大聲的呼喚。
“你幹什麽。”媽媽在廚房大聲的回應我。
“放一下天線寶寶。”我迫不及待地說
“你等一下。”媽媽不緊不慢說
“嗯。”我乖巧的回答。
過了一會,媽媽就走了出來。熟練的在櫃子裡拿出了幾張光碟,接著把光碟放在VCD當中,接著又拿走遙控器按了幾下。這一套動作一氣呵成,行雲流水,我馬上就看到了天線寶寶中那個標志性的太陽。
我看的是忘乎所以,吃飯的時候也一直再看,被媽媽提醒了好幾次要好好吃飯。就在吃完飯,想好好的享受一下下午的美好時光時,媽媽卻告訴我,下午也要去上幼兒園,而且不能遲到。
天線寶寶是存在於光盤裡的,並不像葫蘆娃一樣是頻道播放的。我想什麽時候看,什麽時候就能看,所以我並沒有什麽反對的意見,很順從的就跟著媽媽走了。
這個天氣是真的熱,我還從來沒在這個點出過門。
“好熱啊,你抱著我吧。“我對媽媽說道。
“抱著你不是更熱嗎?”媽媽說著,蹲下來拿出紙巾給我擦了擦汗,再次開口道:咱們一會去買根雪糕吃。
我還從來沒見過雪糕:“什麽是雪糕啊。”
“一種好吃的,能讓你涼快下來,一會帶你嘗嘗就知道了。”媽媽牽著我就朝小賣部走去了。
小賣部離幼兒園並不遠,伴著蟬鳴走了一會就到了小賣部的門口了。
小賣部的門口擺著一台大冰箱,上面還蓋著一床厚厚的棉被。媽媽一把掀開被子,緊接著拉開冰箱的門,從裡面拿出了兩隻小布丁,找老板付過錢之後,順手就遞給我。
遞給我之前還不忘貼心的撕開封著的袋子,告訴我慢慢吃,別喳到牙,隨後像自言自語又像說給小邱似的說道:這一根五毛錢呢。
錢是什麽呀。我一邊舔著雪糕,一邊問媽媽。
媽媽從口袋裡拿出了一些綠的,紫的紙張,和我說:這個就是錢了,買什麽都需要他的,像你現在吃的雪糕,還有平時吃的菜都是要花錢的。”
“那錢還真是好東西啊。”我感慨到。
“錢是怎麽來的呢。”我的問題緊接著就來了。
“靠爸爸媽媽的工作,你以為我們每天出去幹什麽的了,就是去賺錢的了,不然你連吃的也沒有,所以我們要省著點花。”
我點了點頭,現在雖然對錢沒什麽概念,但我知道這是一個寶貴的東西,要節約的使用。
媽媽的雪糕吃的很快,但我畢竟牙都沒長全,就在慢慢地舔著。太陽公公也在幫我努力的舔雪糕。但不同的是,我用舌頭舔雪糕,太陽公公用用陽光舔雪糕。
雪糕慢慢的軟了下來,吃起來更輕松了,香甜濃鬱的奶香刺激著我的味蕾。
其實當我舔了雪糕的第一下,我就已經停不下來了。
媽媽提醒我注意一下吃的速度,雪糕已經開始滴滴答答的滴水了。我見狀一口塞了進去,真好吃。
這是我吃的第一個零食,他叫做雪糕,真是一個讓人留戀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