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篇文章,對莫言在某會上閉目養神的照片作評:我兩眼一閉,面如死灰。
這評,倒是有趣!
原來那麽多情緒,如你老娘一般,無處可泄,無所可依。你老娘早已面如死灰,卻還沒兩眼一閉~
不過,從人生哲學上分析,這倒也不失為一種處世的態度,在力所不能及時,莫作蚍蜉撼樹之自不量力之舉,無法直視,即可無視,安頓好力所能及之人事,也是一種積極且務實的應對之策!
凡是眾人皆醉你獨醒的義舉之事,都好不分場合地挑頭逐浪,看似英雄氣概,卻無異於自尋死穴。不如留得青山,待日燒柴。
所謂有所為,有所不為。不為而為,即為之。
今天一團忙亂地忙完,已日近落西山,火速趕回家,準備與你老爹會合,收拾著新裝的窩,拾了你小叔幾件家具,一下子空蕩蕩的房子,充盈得滿滿的。有你老爹在,這裡也快有家的味道了。。。
突如其來的新一輪全員,第一次在別的小區核測,排了一小時隊,仍不見防護服到來,小區管理差異,還真是大。你準外婆家小區,每每都是準備就緒,雙方各就各位,剛剛好的組織力。
總歸呢,來得早不如來得巧,錯過了那裡,趕上了這裡。
深夜回到你準外婆家,又給被晚餐了一頓,飯沒省,運動卻是省了,想想咱的減肥計劃,罪過罪過!
不忍直視呀,兩眼一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