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爺爺來到集市上差不多已經9點多了,擺攤的人已經佔好了位置,我跟爺爺也找了個位置,鋪上一個尼龍袋子,把桃子擺了上去,我們摘得桃子都是挑的品相好的摘的,個大飽滿,新鮮還沒有農藥。
大叔!桃子怎麽賣的!一個中年婦人對著我爺爺問到。
3塊錢一斤,5塊錢2斤,10塊錢四斤。
於是中年婦女挑挑揀揀的撐了四斤桃子,爺爺收了10塊錢。
桃子很好賣一個中午我們爺倆賣了100多斤桃子,賺了200多塊錢,因為沒有成本收入還算可觀的,我很興奮賺了這麽多錢。
下午又賣了50斤左右,賺了93塊錢,來買桃子的人爺爺基本上都會多讓一點所以就賣的比較便宜。
到下午3點多的時候桃子基本就賣完了,剩下的都是顧客挑剩下的桃子品相稍微差些,爺爺看著剩下還有10斤左右的桃子說這些不賣了拿回去自己吃吧!
我跟爺爺收完攤就往家走了,今天很興奮,賺了這麽多錢,這個桃子也是應季水果並不是一年四季都能賣的而且品相好的頂多也就能賣個三兩天!
回家爸媽不在家,奶奶說村裡人集資出錢修自來水,爸媽去幫忙引水修管道去了。
奶奶炒了三個菜,芹菜炒肉,辣椒炒雞蛋,蔥花爆炒蝦皮,都是我喜歡吃的菜。
奶奶問今天掙了多少錢。
爺爺說300來塊吧。
奶奶說還不錯呀,笑著看著我大孫子今天幫了不少忙吧。
我開心的傻樂,爺爺笑著沒好氣的說了句,早上叫你去還不想去,聽著有錢就蹦起來了,和你爸一樣掉錢眼裡了!
爺爺說這錢先不能給你,你還得在和我一起去賣兩天桃子,我們一起算帳好吧。
我鬱悶的不說話,爺爺也不管我,自顧自的吃著飯!
奶奶看出我不開心了,說我爺爺道,你先給孩子幾塊錢,不然都沒心氣幹了。
我爺爺掏出2塊錢遞給我,說到別亂吃零食,吃壞肚子,我答應了一聲然後就說到我回家看電視了。
我看了會電視果斷的去小賣部買了兩包辣條一袋冰水,那會的小賣鋪賣的冷飲就是那種用袋子分裝好5角錢1袋的裡面摻雜著糖精和不知道乾不乾淨的水,然後放到冰櫃裡面冰凍好往外賣的冷飲,甜滋滋冰涼涼很好喝。
第二天早上又和爺爺上山宅桃子去賣了今天賣了200來塊錢沒有昨天多,因為大桃子沒有那麽多了,最後也剩了四五斤品相不是很好的,被一個人婦人用2塊錢買走了,今天收攤比較早2點多就回去了。
回到家裡後我就去我二伯家裡去玩了,我二伯家裡有很多我哥玩剩下的玩具我哥比我大8歲,我經常去拿玩具,塑料手槍玩具,玻璃珠子啥。
因為我哥在上學就我二伯母在家,我們那邊稱呼伯母為大娘,二伯母便是二大娘。
我對我二大娘說,我拿點玻璃珠子玩,我二大娘說你拿唄就在你哥屋裡。
你哥呢一箱子都快被你拿完了,回來看他揍你不,我吐了吐舌頭笑著拿完就跑了出去。
我們幾個小孩玩彈玻璃珠,我老是輸,我哥那些玻璃珠都是被我輸沒的。
從小和我一起長大的發小裡面我算是最小的,他們都比我大所以我經常玩不過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