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普羅大眾的角度思考:
超級資本的過度膨脹當然不是什麽好事。
如果有人過度追求超級資本的力量與掌控主權實體的欲望,
往往也會導致一些不良後果。
一旦資本掌握了過多的權力,就可能會濫用這種權力,對社會和人民造成負面影響。
而且資本實體思考問題的方式往往從純粹利益的角度出發,
而如此一來,資本實體可能會為了追求自身利益而犧牲公共利益,甚至違反法律和道德原則。
此外,超級資本掌控主權實體的行為還可能導致不同主權實體之間的關系緊張和不穩定,
甚至會加劇國際競爭和矛盾。
這種情況下,超級資本會被視為一種外部干涉和控制,
進而引發各種政治和經濟衝突。
在牽一發而動全身的情況下,
超級資本應當以負責任和合法的方式行使自身的權力,
尊重社會和人民的利益,
遵守法律和道德原則,
為社會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
但是呢,
如果單純從超級資本的視角看問題,
能夠左右一個主權實體,
甚至是直接實際控制一個主權實體是十分有必要的,
一個超級雄厚的資本如果能夠通過種種偽裝而包裝成主權實體的形式,
那相比於純粹資本而言,
無疑是能夠搞出很多花活。
要知道資本操作可是天然帶有風險的,
而借助於一個主權實體來操作萬億美元級別的資金,
則要比純純操縱遊資風險要小很多。
畢竟以主權實體的身份做很多事情都穿了一層合法的外衣,
而且很多事情由主權實體出面也是更合理的方式,
無論是大宗國際交易,
還是一些技術的產出……
最關鍵的是主權實體對於一些暫時不想擺在明面的東西,
能直接以涉及主權實體安全為由暫時置於暗箱之中……
(當然了,前提是得有捍衛主權實體安全的實力)
此外還有很多便利之處……
拋開上述有利於資本運作的好處不談,
僅僅是從人的本心出發,
哪個人不想擁有一塊真正屬於自己的領土
由著自己去勾勒呢?
話雖如此,
不過如何謀求主權實體呢,
這是個問題,
而且還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
至少現在來說是難於上青天,
任何時代做事情都不能一腔熱血單單考慮個人意願,
而要考慮到時代背景,
yt人當初能成事除了背後的資本給力之外,
跟當時全球盛行民族解放和獨立運動也有很大的關系。
而現在麽,除非是一頂王冠莫名其妙地砸到腦袋上,
否則一門心思去追求主權實體的話,
不能說沒一點辦法,只能說非常困難。
尤其在當前的國際政治格局下,建立一個新的主權實體是極其困難的。
現在世界上已經有將近兩百個主權實體,大流氓俱樂部也已經承認了這些主權實體的主權地位。
新的主權實體要想獲得國際社會的承認,需要滿足一系列的條件和標準。
包括但不限於領土完整、政治穩定、經濟實力、文化傳統等多方面的要求。
此外,新的主權實體還需要得到周邊主權實體和國際大國的支持,
否則新主權實體的建立很難獲得國際社會的認可。
強行尋求建立新的主權實體的話,唯一的手段只能是訴諸於非和平手段了。
有些利益可以用錢砸,
但跟土地掛鉤的核心利益除非是用血與火去談,
否則就只能是白日做夢。
建立新的主權實體困難重重,甚至可以直接說是不可能事件。
不過,如果真的要在這方面有想法。
雲墨竹也不是毫無頭緒。
參照一下借殼上市的操作:
當傳統的IPO過程需要長時間的準備和高昂的費用的時候,
有時候一些公司往往會采用借殼上市通常可以更快地實現上市,
在借殼上市的時候,未上市的企業需要尋找一家已上市但業務較為疲軟的企業,
進行收購和重組,收購完成後,未上市企業即可通過原空殼公司的上市資格,進行IPO或借殼上市,為自己的業務融資。
如此操作能夠在流程和費用上更加簡便。
借殼上市可以在短期內實現上市和融資,
有助於新公司盡快開展業務和實現快速發展,提高市場份額。
“借殼上市”這種解決問題的思路何嘗不能用在謀求主權實體上面。
重新建立一個主權實體或許會遇到這樣那樣的麻煩?
但如果是利用現有的一些現有的主權實體進行操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