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話好說,
漂亮事可不好做。
印象中2022財年M國ZF財政支出才6萬多億美元。
而現在叫雲墨竹在100天內花完1萬億美元,
這個任務屬實很有壓力。
甚至可以說對個人而言這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直觀地感受下1萬億美元是什麽概念。
就拿軍艦來舉例吧:
全長333米,飛行甲板寬78米,水線寬41米,高度76米,吃水12米,滿載排水量十萬余噸的福特級航空母艦被稱作是人類有史以來造價最高昂的軍艦。
因為其耗資達到驚人的175余億美元(建造成本128億美元,研發成本47億美元)
如果再給航母配置上60架F35C(0.944億美元/架),5架E2D艦載空中預警機(1.75億美元/架),5架E/A-18G電子戰飛機(0.6億美元)以及若乾架MH-60R/S直升機,
這些可能還需要八十到九十億美元這樣。
總計下來可能就要265億美元,
而以上的參考價格還都是鷹醬自用價格,
如果出口,鷹醬那麽黑心,
出口的話總價格直接就400億美元起步吧。
不過即便是如此,雲墨竹也可以眼都不眨的下單10艘滿配福特級,
就是這樣拚命花錢,依然還能剩下幾千億美元。
既然對於如何花掉1萬億美元沒啥思路,
要不先來十艘滿配福特航母壓壓驚?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這種東西,純純燙手的山芋。
就算有人願意買,M國國會也未必允許賣。
而且現在的雲墨竹也沒道理能買。
世界上涉及到大宗武器的交易雖然不少,
但基本都是主權實體之間進行的交易行為。
賣給雲墨竹這樣的個人算什麽回事呢!
……
說到主權實體,
雲墨竹以前搞不懂當初那些yt人,
為什麽非要在一個彈丸之地建國。
有錢燒的麽?
現在看來還真是有錢燒的,
像雲墨竹現在這種情況,
如果以後系統的資金配置那動輒都是1萬億美元起步的話,
那麽雲墨竹也會有產生類似的訴求:
——最好能夠有一個主權實體來當作資本的棲身之地!
哪怕這個棲身之地只是一個彈丸之地。
為什麽會有類似的訴求呢?
代入到雲墨竹現在的境地,
想象一下你有萬億美元級別的資金,
這筆資金的來源系統保證能夠經得起審查,
但這樣你能高枕無憂而肆意妄為了嗎?
資金來源經得住審查,
但當這筆資金進入市場之後,
去向卻很難不受注意,
任何一個機制健全運作正常的國家對於大宗資金的流動都是十分敏感的,
可以說當你一旦利用大宗資金之後,
哪怕這些錢來源再乾淨,
在使用這些錢之後,注定會被國家層面注意到。。。
想要不被注意到,
除非主權實體的監管層面選擇性地閉目塞聽,
或者乾脆就是這個主權實體完全受控於資本。
雲墨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他這三年的沉湎酒色的生活墮落了。
反正他現在似乎很容易就能代入到“路燈杆”的思維了。
這樣沉淪下去太可怕了,
看來以後得戒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