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我認識的他》第12節
  那時我也算是絕望了,到底要求人該怎麽去做才是好的。像他所說的人的關系一變壞,就多是順流而下,會導致關系的惡化。也更多的會激發人本身的惡。就造成關系中的惡相的發展,演變成事件的惡,再推導到人性的惡。至於關系中的友好發展他就沒有再說了。

  我申請換崗也有一個多月了,李敏也逐漸上手了。夏季是公司的淡季,一個人做活都閑得很,何況現在是我們兩個坐鎮。在這裡就多數是跟他閑聊,或做自己的事。上面的探討只是一小部分。他的為人,也和常人會關注一些實時民生。卻不知道他愛好如何,叫他出去吃飯,去做運動,上街,總是都可以啊,也好像是真的都可以。他做的選擇他都會喜歡。就對玩手機來說,有人癡迷購物軟件,有人癡迷遊戲,有人癡迷社交。但他卻不興這新時代的產物,他完全是隻當做了解外邊世界的窗口,不癡迷,只是孤獨時找一下在世界中的存在感。當然了他的孤獨,我也只是我的想象。一個人少了喜歡的事情去做,會空蕩蕩的,多少會有寂寞之感。但少見他鬱鬱寡歡的樣,倒是常常睡眼惺忪。在跟相處一個多月後,就覺得他就是那種“無所謂”的人。

  任琳和孔杏,阿原他們經常過來閑坐。和他們聊天,李敏也能應對自如,跟別人熟悉之後,他也什麽都會講。

  “李敏是廣西人啊!我一直不知道。我對廣西人的印象一直都不好。你是我見過最好的廣西人了。”孔杏知道他是廣西人時很驚訝,李敏平時待人處事都很謙虛有禮貌,說話不輕佻,又是肯幫忙的。很快就在大家心裡的留下好印象。

  “看的身材就知道了,在我印象中廣西就矮矮的,黑黑的,看著就很像了。山佬一樣。”任琳有話就直說了。這話也不會引起不滿,對於別人的評論,他不會在意,他也很少說評論別人。

  他對任琳的評論沒怎麽在意。倒是對孔杏地域差別的說法很有看法。

  “廣西人很質樸吧,雖然是山佬,但大家都是老老實實乾活,不欺騙拐賣的。其實廣西人和廣東人都差不多。吃的習慣,文化傳統很多都一樣,不知道為什麽你們老是廣西人,廣西人的叫。我想著大家像是一家人一樣。廣東是富有了,不過是因為地理上的優勢給你們帶來了好生活。然後你們就會站在高點去看我們了。一提起廣西就是窮。廣東人就有天生的優越感,充滿著偏見。其實一丁點都不了解廣西,在你們印象中就有這些刻板印象。說白了,給你們創造財富,讓你們有優越感的,正是我們這些外省進來的打工人。你們不知足的時候,狗眼看人低的時候,應該多為他們想一下。他們是為了自己而打工,但更多的是奉獻了自己給別人。”李敏說得很激動,但不是面紅耳赤,而是實事求是。

  孔杏都呆了,還沒習慣李敏的說話方式。趕忙解釋:“沒有,沒有,沒有!我沒有這方面的想法。是以前的經歷讓我對廣西人的看法不好。因為之前遇到的廣西人都不是什麽好人。但遇到你之後,我想法改變,我覺得還是會有好人的。”

  我們幾個都無動於衷。阿原就還調皮去反嗆李敏“李敏他急了,別怕,雖然這裡都是廣東人,但是我會幫你的。”

  我們的聊天也多數是這樣平靜吵鬧,大家都很看得開,合得來。大家都會真實表露自我,沒有隱瞞。這樣反倒也沒有引發什麽不合。常常爭吵的孔杏和任琳倆看著也是很和睦的了。

  我也來不及分析我們到底是怎樣的關系。不管是我也好,李敏也好。不會考究跟他們怎樣保持距離,認清關系。大家都樂在其中了。或者這就是他不再談關系變好的趨向。我們要提防的是關系的惡化。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