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遺落歲月》沒有靈魂的村夫-楔子
  跨過去,在山的那一頭,隨著希冀破滅的失望也算不得失望--山的那一頭還是山。至於那些連接山頭的河流,蜿蜒曲折地在山川間川流不息,他們將希望都投進了自身永不停歇的前進中,最終的結果連他們自己都不能知道。就像山裡的孩子永遠渴望著傳說中的大海,但流向大海的河流就像春末夏初的黃瓜--清爽怡人,將所有經歷的苦難都留給了最後的丟棄中,那苦的令人作嘔的黃瓜屁股,早已揭示了生命最終的結局。大海的結局是苦難的,奉獻給大海的孩子最終都在悲苦中淹沒。

  於是,該去憎恨的,便只有那些以訛傳訛的的詩人或者小說家。他們往往將生活的苦難描寫的讓人心馳神往,讓無數無知的小孩子都著迷瘋魔,堅定自己要投身大海的夢想。於是他們穿越無數山水,去往夢想的彼岸,經歷了生命百無聊賴的悲歌,最終又空空如也地跨過來。

  跨過來,在山的這一頭,隨著失望看穿的失望也算不上失望--山的這一頭是故鄉。但是那些神棍似的詩人與小說家,卻不曾寫過回流的河水,他們的想象與感觸,大抵就像院子裡的鵝--只有孩子招惹了自己,才會伸長脖子追逐著他,直到孩子把褲子跑到遮不住腚撲進奶奶的懷裡。

  於是,該去憎恨的,便只有那些以訛傳訛的詩人或者小說家。歸來的人,留在故鄉成了村夫。終日終日地守著薄薄的田地,逐漸逐漸地丟失了靈魂。

  直到死前,才會發覺的那些讓人驚恐不已的事實,在已經無法告知的時候懂得了:這世界根本就他媽的沒有存在過,我走了,什麽都沒了。詩人啊,小說家啊,給你們道個歉吧,那些曾經對你們的詛咒,想來也是每個人生命歷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就要走了,年輕時候追逐的,中年時候不堪的,老年時候堅持的,都是隨我而去的幻想罷了。哎,可憐眼前這一幫子的後生,不明白死才是最終的醒悟。我已經說不了話了,但卻懂了,他們不該為我如此大費周折,如是麻煩,只需將我扔進不遠後山的桃花洞,我的屍骨將會聆聽著桃花洞裡的水聲逐漸腐爛直到那些蛇爬滿了我的骨頭他們也不會明白人與蛇與生命的悲歌就是--一切都是空。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