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飲品廠建於1999年,到現在也有二十多年的廠齡了,由於現代人都很喜歡喝飲料,雖然不一定有純淨水健康,但有純淨水沒有的味道,還是有很多人愛喝,所以飲料廠每年的淨收入也過億了。
余杭飲品廠的主要業務就是果汁,所有飲品都選用新鮮水果生產是他們的宣傳口號。
第二天。
黃發尹化從早上九點培訓到了十二點,吃了飯,又回去培訓到三點,才作罷。
三點培訓散了之後又被領著去生產車間觀看員工平時的生產的操作方式。
觀看了一個小時人事才帶他們離開。
今天算是結束了,不過今天培訓也有一天工資可以拿的,算算還是劃得來,不過也就今天,一個人不可能每天都接受上崗培訓吧!哪個公司會允許?
一切程序完了以後也有五六點了,吃過飯,黃發兩人就回宿舍了。
第二天,分配崗位了。
黃發被分配到洗果車間,尹化則被分配到灌裝車間。洗果車間就是用洗果機對水果的清洗和初步挑選,而灌裝車間則是用機械手自動完成開蓋、灌裝、計量、關蓋等過程。
由於兩個車間不在一棟樓裡,而且兩個車間吃飯時間是錯開的,也就是說明兩人除了睡覺和下班時間是見不到的。
人事部小姑娘把黃發帶到洗果車間,到了車間,打電話叫來一個女人,大約三十歲的一個女人,長得很漂亮,人事部小姑娘把黃發交給女人,和女人說了幾句後便離開了。
女人盯著黃發看了兩眼,覺得眼前的年輕人很清秀,很好,現在廠裡的年輕人已經不多了,別說小姑娘,就是小夥子也少了。
女人叫連倩,是車間主任,剛滿三十,在飲品廠已經八九年了,畢業以後就在余杭飲品廠上班了,別的年輕人總喜歡亂跑,從這裡跳槽到那裡,從那裡跳槽到這裡,她和別人不一樣,不是她傻,也不是她性格內向,而是她不喜歡總換環境,這也使得她這些年存了不少錢。
連倩不知是因為黃發剛來還是怕黃發這個年輕人因為嫌累而跑路,所以給他安排了個輕松點的工作,就是看看洗果機的清洗情況,給洗果機按一下開關,空閑了就幫其他人抬一下剛從洗果機下來裝著果子的籃子,把它放在架子上用叉車拉到下一個車間進行處理。
雖說不上多累,但這裡跑跑那裡跑跑一天下來也有點累了。
下了班,回到宿舍,洗了個澡。
不一會兒,宿舍的其他的舍友也陸續下班回來了,尹化是最後一個回來的。
尹化和黃發被分配睡同一張上下床,黃發睡上床,尹化睡下床。
由於宿舍人多嘴雜,很多話不好說出口,所以等尹化洗好澡之後,把他叫出了宿舍。
兩人剛來,準備去工廠外的小吃街轉轉,吃點東西。
除了余杭飲料廠,周圍還有好幾個工廠,所以這小吃街也異常的火爆。
找了一個燒烤攤,要了幾樣東西。
“今天還行吧,累嗎?”黃發問道。
“不怎麽累,還行吧,就是看下機器。”尹化接話回道。
“也就是說這廠還是好乾,那就好,那我們準備長乾吧。”
“可以的。”
“對了,你那裡有沒有小姑娘?”
“有,但少。”
“哦。”
……
吃完聊完兩人回宿舍睡覺了,因為明天才是正式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