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六點。
尹化醒了,睜開眼。
頭有些沉重,晃了晃腦袋。
叫了下黃發。
“黃發,起了。”
黃發正在做著美夢,就被叫醒了。
“幾點了?”
“六點。”
“哦。”
起床隨便收拾下床被,洗了臉刷了牙,兩人退了房,拖著行李就走了,去中介公司。
到了中介公司,已經七點半了。
進大廳去,大概有十幾人,聚在一起不知道在談論什麽,但估計是在談哪個廠好一點哪個廠值得去,這些人都不是今天才來找工作的人,而是昨天來的,中介公司早就安排好去哪個工廠,今天只是把他們送到那裡去報名入職。
看黃發尹化兩人進來,中介公司工作人員走過來詢問兩人是去哪個工廠,黃發說回答道,是去余杭飲料廠,工作人員點點頭,指著一個獨自站在大廳角落一邊的小夥子,看樣子二十歲剛出頭,說道:“他和你們是去一個地方,等會你們一起坐車去。”說完手指了指大廳中央的長椅叫兩人坐下休息等接他們的車來,說完便向一邊去了。
黃發兩人坐在長椅,等車。
期間又來了十幾個人,都是昨天來過的準備今天去入職的。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大約八點半,接他們的車來了。
來了七八張麵包車,停在門口,三十多人分別上了車,而黃發這輛車就坐了四人,分別是黃發尹化和先前大廳裡那個剛二十歲出頭的小夥子還有一個後來才來的大概三十五六左右的男子。
一路上黃發尹化和那小夥子很少主動說話,倒是那年齡大一點的男子時不時和幾人有一茬沒一茬的找話說,期間司機也聊了幾句,說什麽等會到地有人會來接他們,叫他們不要擔心到時候不知道怎麽報名。
外面的景象一晃而過,仿佛過了很久,車子終於停了下來。
到了。
下了車,果然有人在路邊等著,不知道是不是那駐廠?
這時,司機也下了車。
“你們四個每人要交二十塊錢。”
“什麽,做你們公司的車來還要錢,要給錢我們自己不會過來嗎!”年紀稍大點的那個男子不滿了起來。
還不待黃發幾人反應。
這時那個“駐廠”走了過來,先前的話他也聽見了,走近幾人,撇了撇嘴,說道:“趕快,把錢交了,我好帶你們進去入職,等入了職還要帶你們辦飯卡認宿舍。”
尹化還有一點不滿,這不是把他們當冤大頭嗎!因為他還沒出過遠門進過廠,但黃發年少時可進過不少廠了,沒少和中介打交道,也沒少經歷這些事,為了快點入職認宿舍,隻得帶頭把錢交了,年紀稍大的男子隻得乖乖把錢交了。
交了錢,司機開車揚長而去,而駐廠接替了他帶幾人向廠裡走去。
沒一會就走到飲品廠大門口了,外邊看上去平平無常,和其他廠沒多大差別,只是乾淨了些綠化多了些,比起重機械廠製造加工廠來說肯定是要乾淨一些。
駐廠帶著四人進入廠區大門,穿過廣場空地,向前走了一百米然後右拐十幾米進入房內,這是飯堂。
飯堂很大,長一百米左右寬三十米,每隔十米就有柱子,有大約八九顆,飯堂放著幾十張長桌一次可以容納幾百人吃飯。
進入飯堂大廳內,飯堂已經有百來個人,和黃發他們一樣,這都是從各個人力資源公司送來入職的。
駐廠把他們四人帶到一邊空著的桌椅上,然後打了幾份飯菜給黃發他們吃。
一點鍾。
所有還沒入職的員工和辦理入職的人員全都齊了。
辦理入職的工作人員開始講入職程序,講完又長篇大論著廠紀廠規。
講了很長時間,終於結束了。
開始報名了。
填過入職表後,又等著辦飯卡,一直等到五點才結束,由於身份證是提前拿到廠裡的,所以才很快得拿到飯卡。
接著就是辦入住,直到七點才辦好入住。
一天的流程結束了。
還沒吃晚飯,所以黃發尹化兩人急著去吃了飯,在廣場玩了一會便回宿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