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12月20日。
早晨天還沒亮,透過窗外的夜色,我知道天快亮了。
每天早晨我都是按時起床,習慣了。我想是因為年齡的問題,每到早晨的這個時候就無法再睡下去,只有一個念頭,起床起床。
“這麽早就起來再睡一下”
我的動作大了,碰到了旁邊的她,她呢喃著,順勢翻個身,把手搭在了我的身上,我推開她的手,掀開被子坐在床邊,我扭頭看看她,她嘴唇動了動,又翻身去了。
早嗎?平時早,今天不早也,我要去市便民服務中心交養老保險。
我來到客廳燒開水泡了一杯濃茶,這是多年的習慣,客廳雖小,但很溫馨。
12個平方的客廳布置的大方簡潔,80年代裝修的房子,我到現在都沒動,因為我喜歡。牆裙是用幾木板做的,最貴的幾木板做的,當得便宜的3倍。牆頂四周用幾木板包邊,顯得有檔次。當然,現在不用這樣裝修了。
54寸的彩電擺在客廳裡,顯得有點大了,左邊是個魚缸,但魚缸裡沒有魚,我把它改造成一個蔥蔥綠綠的小天地,有花有草有水,還有各式各樣的石頭。彩電右邊是一盆發財樹,陪伴我近20年的發財樹。二年前,也就是離婚後2個月,樹葉枯萎,好似死去般,我抱著死馬當河馬養的想法,把它們齊腰剪了,沒想到一段時間後開始發芽了。
發財樹旁邊是一個茶幾,這個茶幾可不一般,它是用一塊上了百年的老樹樁做成的茶幾,值得叫絕的是茶幾頭上,雕刻著兩尾大紅魚,兩尾大紅魚托著一朵蓮花,四周叢擁著浪花。放眼望去,整個茶幾顯得古樸,大方。
牆的中央掛著一幅刺繡,大紅色的囍字被龍和鳳包圍著,昭示著這是一個和諧的家庭。可惜的是繡裡的“”風”早已人去樓空。
喝著濃茶,抽著自製的煙,望著客廳裡的擺設,我很滿意。雖然房間不大,家具算不得高檔,但我喜歡。
到底是冬天,房間溫度低,坐一小會就受不了。我把取暖器開開,不一會客廳的溫度就升起來了,至少不是那麽寒冷了。
我要靜靜地坐一會,頭腦就會很清醒,不會有脹的感覺,如果起床後翻箱倒櫃,頭會有脹痛的感覺,昏昏沉沉的,還有就是不能睡懶覺,懶覺起床後也是昏沉沉的,不好受。
窗外開始變白了,對面樓旁已經開始變得清晰起來,天亮了。
上衛生間,洗臉,吃藥,煮麵條,有理有序地進行著,面條煮好後,當然要端一碗給傻豬豬,當我推開臥室門叫她時,她顯得很激動且很緊張,“謝,謝謝老公”,“謝啥子,煮給你吃是該的”,她坐在床邊上,把被子裹在身上,盡量不冷著,我坐在沙發上,我倆說著只有我倆聽得懂的話,時不時她嘰嘰的笑兩聲,逗得我伸手去摸她的大腿,她躲讓著,差點把湯水撒在床上。
“你現在就去嗎“”
“趕緊去,快點快點……“
她很興奮,不斷的催促我。我看著她,“看你急的,去早了還不是沒上班。”我不屑跟她多解釋,那地方我比她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