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為他為他流淚,但更多的是在他倆身上看到我的酸楚和心碎,我的無助。
對於錢,我是深有體會的,經歷過大風大浪,坎坷人生的我,更有刻骨銘心的記憶。
人生不易,從在娘肚子裡那一刻起,從繈褓那一刻起就注定要人生苦短,沒有那個會一帆風順,平平安安過一生,就如現在所說的官二代,富二代這些二代三代,他只要是人,他只要吃五谷雜糧,他就會得病,他就會死,誰敢說他不經厲風霜,不遭遇苦難……
看得他倆落魄的樣子,我很難受。他倆的困境不正是我過去的困境嗎?他倆迫於生活,無奈的向別人借錢遭別人的白眼,不也是我親身經歷過的嗎?啊,人們為了生活為了生存,有時不得不低下頭,低聲下氣的乞求別人,那怕是放棄尊嚴,也在所不惜,然而,也換不來別人的同情。想到這,我不由得想起我的過去,我的苦難,我的悲傷…
人的命運是不是天注定,我不知道。人的苦難是不是可以躲過,我也不知道。我知道的是每個人的命運都在按照每個人的軌跡運行著,該有的會有,不有的也強求不來。正如我的姓名一樣,劉榮,父母親起的,劉姓隨父輩,榮是繁榮,榮達,榮耀這些高大上的詞匯,父母親都希望子女一生榮華富貴。
但是,真正的有幾家能隨父母親的意榮華富貴,高官厚祿?這不過是父輩們奢望的一種自我安慰,或是對美好生活的一種向往和寄掛。他們實現不了的奢望寄托在子女輩上,可他們忘記了這是美好願望而已。
老祖宗不是有句話:天時地利人和!一個人的成就離不開這三要素,缺一不可,既便離開其中一條而成就者最終歸結下來依然離不開這三要素。
當然,一個人的成就是多種因素組合成的。
我就沒那個命,佔了二條佔不著另一條,永運都是如此。有時候我會仰望蒼天,問老天為何不眷戀我?為何總是要捉弄苦命人,為何總是逼我到生無可戀的地步還不罷休,……
我跌跌撞撞的走著,走過站牌了渾然不知。
我竟然冒出想寫一本書的念頭,或者說是雜記。說是雜記,我記錄的都是我自己,或者是身邊親朋好友的事,但有些事不是真真切切的發生在我身上或周邊親朋好友身上。
說是雜記,沒有鮮明的主題故事,沒有順理成章的文筆,沒有高大上的喜劇,想起什麽就寫什麽,寫到那裡算那裡,全憑自己的思路。
說是雜記,不要糾結文中所寫的經歷過程是否發生在我身上,或者是你身上,他身上。總之它發生在我們身上。
說是雜記,它沒有邏輯性沒有連貫性,不像小說和電視劇那樣情節跌宕起伏,峰回路轉,經厲三生三世,最後修成正果,演譯一段完美人生,大同世界的最高境界。
但不管發生在那個人身上,都是那個年代,那個歲月留給人們難以磨滅的記憶,難忘的記憶深深的銘刻在每個人們腦海裡永遠揮之不去。
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
藝術作品來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
既然是藝術作品我們就不要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