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開學了,告別網課之後又要面對他們了,想想就煩。
起了個早,想起來昨天答應要幫小孩打號。
他都找我好多次了,第一次找我本來答應了,但是後來因為周末突然有事又沒打。
那就用兩個小時幫她打完來結束網課吧。
比我想的還要快一點,一直到八點二十就打完了。
“打完了。”
戰績截屏。
“你上號看看吧。”
她反常的沒回消息,這不禁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不過還是沒多問。
穿好衣服準備出發做核酸。
這應該是少有的能見到梁朔的機會了,提前跟他商量好了一起去小學門口做。
當然了,在那之前還有事要做。
我到陳曉麗家裡找到了她,按理來說她才是最想我的。
我的數學從小學開始就一直很好,而她在數學這方面一竅不通,六年級的時候做我前桌沒少抄我卷子。
更何況,算來,我們應該認識十一年了吧。
她出來的時候頭髮也沒扎,還是跟之前一個樣子。
叫上她還是覺得很無聊想找人聊聊天吧,而且也快一年沒見了。
到了門口,做好了核酸也沒見梁朔來,他最大的毛病就是拖拉。
之好在路邊等等。
我沒有在外面還一直看手機的習慣,耳機裡的歌沒斷,我也就沒想什麽。
等了一小會,看見他了,還有白鋅。
都是同學了六年的人啊。
我到出口處等著他們,看著迎面走來的梁朔真是不由得一陣心酸。
他們跑過來了,白鋅一把抱住我,梁朔笑著不知道說什麽。
我這麽感受著,白鋅身高比我略矮一些,梁朔大笑著跟我說著一些事。
這半年多不玩一款遊戲了,不看同一部動漫了,話題少了,但是這一瞬間的激動就夠了。
梁朔呢,是我夢遊的時候快跑進地獄了,他跑過來拉住了我,而阿陳是在我帶著耳機靠著牆想著怎麽死才能被人記住的時候跟我說:“起來吧,我跟你玩。”
那小孩算是,幫我摘下耳機,讓我聽見外面的世界很好的人。
暢聊了一個小時,就好像要把這半年的趣事都要說一遍。
還是要分開的,明天我去我的高校,你去你的寒舍。
看了眼手機還是沒有消息,真讓我有點煩。
小孩還沒回消息,平時我先發消息少,但都是秒回的。
沒太在意,回家了,做到電腦桌前剛要開遊戲發現QQ很多未讀消息。
看了眼手機,確實是小孩的消息。
哦,原來我出門沒開流量。
因為核酸的二維碼提前就截屏了。
從八點四十到現在發了十二條,大概就是“剛起,看了,栓Q您,怎麽還不回”之類的話。
我關掉了遊戲匹配界面。
既然都要開學了,那今天不打遊戲了,帶孩子吧。
這些天的相處下來讓我習慣了身邊有個聽話的孩子的生活,真的很好。
“起這麽晚啊。”
大概過了十秒鍾。
“現在不起晚點上學就沒機會了。”
“這就是你上分還要我幫的原因。”
“早起的姐姐有分上?學到了。”
“你要學的多了去了。”
“我凌晨一二點才睡,怎麽可能早起?”
“那好,祝你的生物鍾可以一直敲響。
” “謝謝您了。”
“哦那不客氣。”
“你作業寫了嗎?”
這幾天我摸索清楚了,小孩子心思很細膩,一覺得上一個話題聊不下去了,那就問有沒有寫作業。
“寫了。”
“發我。”
“在逗你啦!”
“你丫,明天揍你。”
“不管別忘給我買棒棒糖就行。”
昨天她跟我打賭,賭了兩根棒棒糖。
“忘不了。”
“那謝謝您了。”
既然決心要帶孩子了,我就改掉了之前覺得你一句話不好接我就不接了的習慣。
“開學好煩,看著作業真不想寫。”
“那就不寫了,直接去半天就回家。”
“哎呀我真服了啊,不讓走讀。”
“我沒記錯的話走讀生沒有你吧。”
我記得她之前是往宿舍走的。
“但是宿舍人就多了啊!”
“那好吧,我,無言以對。”
“畢竟你是語文成績那麽好的人。”
真不知道這孩子從哪學來的。
我象征性的回了幾個句號。
“這樣啊我知道了,今天的事我會寫進作文裡的。”
“那謝謝你嘍,讓批作文的老師都認識我了。”
“不客氣啦,我可是好人。”
“快寫作業!寫完給我抄!求!”
“哦好,我先死。”
她真的沒回消息了,那我乾脆也就再去打遊戲了。
到下午五點,“作業寫完了嗎?”
我正沉迷於佛耶戈在喊伊蘇爾德。
三十二分鍾推平對面,看了眼消息。
之前她總愛發很多表情求作業,但是後來知道我不回消息大概率就是打遊戲也就不再這樣了。
“沒寫,玩電腦。”
“我還以為你隻玩手機遊戲。”
“你的腦子什麽時候相對過事情?”
“好像也是。”
我把阿陳給我發的作業發給她了。
然後她給我發了兩張照片,兩張滑板的照片。
“哪個好看?”
“第二個。”
我雖然不擅長做選擇,但是第一眼覺得哪個好看就說了哪個。
“那就買第二個。”
“也許我會感謝你對我的信任。”
“那我滑滑板去找你。”
“別累著。”
“謝謝啦。”
按理來說,這個時候要再說下去要她找話題吧。
那倒是我想多了,我沒回消息,她也沒發。
一直到晚上八點多,都沒再說話。
我的作息很規律,哪怕是周末也一樣,該睡覺了。
要開學了,又要看見他們了。
真是煩,覺都睡不好。
最近跟我媽的關系稍微緩和一點了,只是可惜她還是不理解我。
不知道從事什麽時候開始,我不奢求別人的理解了,因為真的理解我的,不過只有梁朔和阿陳。
他們覺得我怎麽樣,那我就怎麽樣,只需要他們理解就夠了。
至於小孩,算是在我無聊的時候陪著我的吧。
睡覺之前很容易想起一些事,所以只有呆住才是最好的入睡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