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自然醒,六點十六分,倒是沒什麽疲倦的感覺。
打開了電腦,看了眼手機,有四條消息未讀消息。
戴上眼鏡打開了聊天框,看著備注“蟞屍吃你請”。
“哈哈哈。”
“你政治背了嗎?”
“今天音樂老師壓根沒邀請我進課堂!剛想起來跟你說。”
“唉。”
我想了一下,回了一句“牛B”。
幾乎是秒回。
“哎嘿你起了。”
“你晚上手機會被沒收嗎?怎不回消息?”
我猶豫了一下,不太理解她的意思,她好像對我有點意思吧。
“不會。”
“那就是睡了?”
“嗯。”
“奧。”
她應該只是想表達一下她已經看見了吧。
我乾脆也就沒再回。
上早讀的時候老師說疫情已經解封了,馬上就會返校。
這對我倒是沒什麽,反正都是一樣。
“要回學校了啊!”後面帶了兩個哭臉,來自蟞屍吃你請。
“又要見到家港了。”我回道。
“愛不釋手。”
果然她是不知道我的意思的。
“想他我可真是會寢食難安。”
熬到周五了,她又提起了讓我幫忙代打的事。
“幫我打打號好不,對你來說簡簡單單也就幾個小時的事。”
雖然事實確實是這樣。
“好不好,姐姐。”
我並不對“姐姐”這個稱呼有什麽不好的感覺,但是她真的好像一個三歲孩子啊!
不過這幾天我也習慣這個孩子存在了。
“今晚上或者明天吧,不過實在沒想到你也玩遊戲。”
在我的印象中她也一直都是內向的社恐女孩,在班裡朋友也不多。
上次忘記說了。
“就......合群。她們都玩,在宿舍談論,我就也想試試。”
讓我想起來我之前的老師教過我,“不必合沒必要的群。”
我也把這句話送給她了。
但我還是要幫她打,不知道為什麽,就是這麽想的。
可能是在應付孩子的無理要求吧。
“哎呀,總顯得我格格不入。”
“哦。”
“哈哈要開學了好煩。”
這時候老師又提起了開學的事,揚言我們需要穿厚點。
哦這樣啊,有本事你就乾死我。
“沒事跟家港好好交流交流。”
之前我們關系還沒破裂的時候他也許知道我心理出現問題了,主動找到我要開導,不過我倒算是沒領情吧。
“你是不是乾過?”
“嗯,上次那節沒上的計算機課。”
“哦對記起來了,那次你沒去上課。”
“煩死。”
“煩啥?”
不太理解,這孩子是智商有問題嗎?我說我很煩家港啊。
“沒什麽,一周一節計算機課給我衝沒了。”
那好,我順著你的意思來。
“你還喜歡上計算機?上次你沒來的那節,我們做那個圖片切入,我做的不好,她說我審美有問題。”
“當時我氣得崩潰了。”
“挺好。”
這倒是我由衷說的,畢竟相對於跟老師交流來說。
她回了四個句號,看來沒懂我的意思。
有時候我就很可笑的,明明正常人不懂,但還是用非正常的態度去說話。
又開始比誰發的句號多了,發著發著我乾脆就不回了。
就這樣到下午最後一節課也沒再說話了。
剛想起來今晚上一個朋友找我吃飯,那就不能給小孩打號了。
還沒等我去說,她的消息就來了。
“你登我QQ嗎?”
我剛要說掃個碼就可以,“那等一會哈。”
她在這自娛自樂啊。
我壓根就沒回,洗了洗頭換了身衣服就準備出門。
大概等我到了火鍋店的時候她跟我說好了。
反正也是等著上菜,那乾脆就先登上吧。
帳號密碼都發過來了,“掃碼驗證一下。”
“OK呀。”
登上了,出於禮貌我登了一下遊戲就退了她的號,只要她不改密碼那我就可以隨時登。
“拜托你啦。”
我沒回,因為菜上了。
我沒有吃飯的時候看手機的習慣,而且我們一直在聊天,餐館裡也有表。
大概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回家了,家裡沒人,他們都去姥爺家了。
我比較內向,每次去親戚家都不願意說話,但是每次去姥姥姥爺都會拿這個說話,說什麽我不會說話沒前途之類的話。
真他媽的煩,但是又真不能對老人家發脾氣。
那就乾脆不去了。
雖然我知道他們只是想為我好。
打開手機看了看,QQ好幾個聯系人都有消息。
蟞屍吃你請,“你在我號上看見什麽了嗎?”
“怎不回消息?在打遊戲嗎?”
還有幾個表情。
梁朔,“你們什麽時候開學說了嗎?”
“我們老師說下下周。”
阿陳,“這周量化成績。”
“作業寫完發下。”
周融,“在嗎?”
“上號。”
梁朔一直是置頂加特別關心,所以我優先回了他。
“沒有。”
阿陳,“明天做好給你。”
周融, “剛剛出門了,不打了明天吧。”
然後是小孩。
“剛剛出門了。”
“你號上還有什麽秘密不成?”
雖然我確實看見了不少消息提示,比如什麽“帥哥美女聊天群”。
“哦那就是沒看見。”
幾乎又是秒回。
這時候才七點多,在玩手機也正常。
“怎麽了?”
“沒啥。”
“那我再登一次?”
“大可不必。”
講真的有些累了,白天上課上的眼睛不太舒服,又出門導致身體很疲倦。
“哦那我要睡了,明天給你打。”
“啊?這麽早啊。”
這不禁勾起了我的好奇心,“那你說什麽時候不算早?”
“我都是凌晨才睡,上課的話早一點,但也十一點左右。”
“我要是這樣就得猝死了。”
此處省略大概一萬個“哈哈哈”。
“你剛剛去哪了啊?”
“天竺。”
歷史老師今天剛好講了玄奘西行。
“你要去取經啊!”
“沒找到那爛陀寺。所以回來了。”
往床上一趟,越來越想休息了。
“不說了我睡了。”
這句話發出去我自己都愣住了,什麽時候我結束一段聊天要這麽有禮貌了。
“哦好,那俺回高老莊了!”
看了一下就閉眼了。
真是個幼稚的小孩呢。
不過我也習慣有這份幼稚了。
那姑且算你厲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