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不知什麽地方的一個普通中學,那裡邊正人群密布。其中的一個教室裡,正有幾個學生在閑聊著。
“李熙稠,你……要走了嗎。”說話的那人語氣摻雜著一絲不舍,又或些許有些悲哀。
“嗨!難過什麽,又不是再也見不到了,只不過……要去個比較遠的地方罷了。”李熙稠的語氣雖然說的輕松,但那強裝出來的笑容卻是作不了假。
“不過,你以後要好好努力啊,斂文。最好呢,代我們去看看那傳說中的高中是什麽樣子,至於我們兩個,煌程跟我已經要走了,畢竟,我們……”
後面那句話,王斂文早就預料到了,是啊,社會仍是這樣,冷漠無情,李熙稠和周煌程,自己昔日裡最要好的兩個朋友,終究還是分開了,想想這些年的日子,初一時的無知,初二時的慌張,以及初三時的追趕,王斂文並不知道這樣是為了什麽,是為了夢想?亦或是——為了生活?
他想到這裡,不禁地思考起自己的人生。
突然,教室外面走進了幾個人,為首那人為一女子,面容姣好,身材勻稱,生得一頭秀麗的長發,使人移不開眼,但若仔細看,便知道此刻她並不高興,眉頭緊皺,貝齒緊咬著嘴唇。
而當王斂文看向她時,也是急忙的扭過頭去。
李熙稠和周煌程看到這一幕後,也是輕輕的搖了搖頭,歎了口氣,隨後拍了拍他的肩膀,便走了,周圍的人也是識趣的離開了,最後,就只剩下他們兩個人了。
“那個……你……”王斂文將手緊緊的插進口袋裡,語氣略帶猶豫的說道。
“斂文,我……可能要走了…也許,我們之後……”那位女生話音略有些顫抖,眼睛不斷躲著對方的視線。
“……我……”王斂文緊緊的將手握住,他感覺自己心裡似乎有一句話一直想要說出來,但他——卻又不敢開口……他恨自己,為什麽!自己,就那麽儒弱嗎?也許……就是這樣吧……
“那——我走了,再見……”那女生略帶失望的看了他一眼,便毅然的轉過身去,一步一步的離去了,而王斂文並不知道,她是哭著離去的……
“我…我喜歡你!楊淑雅!”在那個女生走後,他決然的喊了出來,可惜,她終究沒有聽到,他終究也不敢當面說出來……
他知道,有可能——他會後悔一輩子吧,不,是絕對會的……可惜,可惜啊……
他在想,這——是對的嗎?朋友的離去,愛慕之人的離去,相識之人的離去,這——是對的嗎?
突然,他從桌子裡面拿出來了一本書,精美的封皮,潔白的紙張。
就——用它來記吧,將我這初中生活寫成一本書吧,不管是充滿遺憾的,亦或是充滿愉悅的,都記下來吧,王斂文這樣想著,靠在了一面牆上,手中拿著筆,慢慢的寫著一個又一個字,同時嘴裡也說著話,“就從初二開始寫吧,初二,我經歷了一件足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