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終還是我媽媽和妹妹返回我的家—威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石門鄉年豐村蘇科寨。
我的家鄉。
一個字形容,窮!
兩個字形容,很窮!
三個字形容,非常窮!
我對我家回憶停留在7歲。
7歲前,我沒吃過一顆飯,呵呵,每天都是吃洋芋。
燒洋芋、燒土豆。
每天每頓。
若是飯實在難以下咽,就是苞谷飯,若是不夠吃,就拌著洋芋。
7歲以後,我過著舒適的生活。
吃不完的飯菜,玩不了的玩具……
雖然同齡人總笑話我是“土包子”、“泥腿子”,我顯得格格不入,過了不開心罷了。
對啊,我只不過少些快樂而言。
沒了快樂,可離開了貧窮。
我寧願選擇永遠不快樂!
看著越來越近的家鄉,我心中就越反感,隻想要逃離窮地方,一刻也不想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