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黃昏,夕陽西下,殘陽如血。
我的家鄉,苗寨緩緩向我走來。
你從照片上看苗寨村落,依山傍水,感覺很有仙氣,詩情畫意。
呵呵,你要是真的住進來了,我保證,你根本住不了超過一周。
木質結構,走在木板上,咯吱咯吱,屋身還在搖晃,感覺整個房子隨時都會塌陷。
透風、不隔音、不保暖、生蟲、潮濕……
你能想象的居住困難它都有。
似乎這房子從建造之初就不是為人而建造的。
當然,還有一個最大問題,相信在座的各位也都猜到了吧。
嘻嘻,先保密哦,我時不時都會和我身邊同學講,他們每次都笑。
你們好笨哦!
嗯,是的,我們真蠢!
當我聽到他們笑時,心裡癢癢的,似萬千螞蟻在心尖上啃咬,很難受,不舒服。
不過,每次當我遇到新的外鄉人,還是會和外鄉人分享家鄉蠢事。
似乎取笑家鄉就能給我帶來優越感。
我保證,你聽到我說的以後,你絕對會捧腹大笑,淚流不止。
來到家門以後,我扭頭看了一眼身後的妹妹,夕陽灑落妹妹頭飾,閃著金光。
妹妹疾步走到我身旁,拉著我的手,一搖一搖,咧著嘴笑,露出漏風門牙,喊了聲,“哥!”
夏風微起,我心一顫。
而身後的媽媽,臉上蕩漾著微笑,理了理額前黑絲,對著屋內喊了一聲,“老漢”。
屋門緩緩打開,一片漆黑。
咯吱咯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