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淮南木葉正驚秋》第19章:“復仇者聯盟四――終局之戰”
  不知不覺間,體育中考還是來了。

  先是訓練的強度變小,傾向於保留性訓練,接著老班也開始讓我們組團買防滑鞋(為了立定跳遠的時候腳底不打滑)然後就是食堂的飯菜突然變得營養美味。即使是反應再遲鈍的人也能察覺到——考試要來了。

  考試的當天下起了雨,按照規定我們只能延期赴考,準備的葡萄糖和巧克力也就只能藏在書包裡並且管住自己提前給它吃了。

  時間最終確定在了那個星期六,地面經過一天的風乾已經變得沒有那麽濕滑,食堂裡破天荒的準備了牛奶麵包。

  “該死,這時候給我整這個我怎麽吃的下去。”因為考試的緊張,我並沒有什麽胃口。

  “我到底是該誇他貼心,還是罵他不貼心”磊子舉著筷子抱怨著。

  “這讓我想起了去年那個大學紛飛的日子,我和磊子站在學校外啃手裡的饅頭,但我看到保安坐在保安室吃著面條吹著空調,還用一種嘲諷的眼神看著我們,雪很冷,饅頭和我的心一樣慢慢變冷,嗎薩嘎。”老陳摔了筷子抱怨。

  但我們都心照不宣一件事,這種無形的壓力已經籠罩的我們的心,心裡總是不寧靜的。

  這時候浩子冷不丁來一句:“”少吃點吧,別等會坐車的時候頭暈。”

  我們立刻齊刷刷用一種想弄死他的眼神看著他:他的烏鴉嘴總是很靈驗的。

  只可惜這次烏鴉嘴落到了他自己身上。從車上下來的時候他就已經很不對勁了,全然沒有了之前睿智的表情,取而代之的是雙唇禁閉,一言不發。面對我們的關心也搖搖頭說:“我沒事。”

  跳繩和立定跳遠順利的過去了,跟我預期的相差無二。一千米的時候我一直記著老班的話:就算是衝過去會摔斷腿,你也得給我衝過去,大不了剩下的日子好好學習不亂動。我衝到終點的那一刻,借著後勁回頭看了眼顯示屏:三分三十。這兩年來的晨練真的沒白費,要不是老班在後面催我們不要蹲下來,慢慢往回走,我真想一下子躺在操場上不起來。

  腦海裡一下子想起了一個月前誓師大會的時候我們也是以跑一千米結束儀式的,當時我們幾個互相枕著以幾段極其曲折的線段躺在操場上,看著雲慢慢的流動,互相開著玩笑,好像這樣就可以一直睡下去。

  想到這裡我突然感覺到不對勁,但怎麽也沒想出到底是哪不對勁,直到我回到等待的教室外面,和老陳磊子老張碰面,正當我們相互慶祝放下了一塊大石頭的時候,一個同學跑過來跟我們說:“你們要不要去看看項問,他現在已經吐了。”我們來不及細想,趕緊跑進教室,浩子明顯已經好多了,老陳去借了杯熱水給他。

  “沒事,往好處想,至少卡在滿分那條線上,這段苦沒白受。”老張安慰他說。

  “確實,帶著病跑了三分四十,這段經歷可以吹一輩子。”磊子附和道。

  後來的很多年,我跟浩子依然經常跟浩子談起這段經歷。說來說去也不過那幾句“你是不是忘了你當年考完體育有多狼狽”“要不是小爺我忙前忙後你還得在那虛半天。”而他的回答也不過那幾句“我知道我很強大”“帶病還是滿分,這不是實力是什麽。”

  那天回去時,我媽專門來接我去下館子,本來想請浩子吃一頓,但他要回去打針,我也就不在堅持了。每次我回憶起那次經歷,很多具體的細節我都忘卻了。但是老陳端著熱水,我和磊子把巧克力什麽的遞給他,

老張往水裡倒葡萄糖的那一瞬間,好像永遠定格在了那裡,永遠都不會改變。  老天會懲罰每一個嘴硬的人。那天過後,我在QQ上瘋狂@浩子:笑死,你還是太虛了,看看小爺,這種季節從來不生病。

  他也總是回一個微笑的表情,我知道這個微笑裡面有著很複雜的情感。

  但就在回校的那天,不知道是不是一種天道輪回,我病倒了,發燒,頭暈精神不振,反覆發燒。我一杯又一杯的熱水喝著,當時並不知道這可能是流感。但後來想想,好像也沒有人被我傳染吧。

  於是初中三年我第一次破天荒的每晚回家住,不上晚自習。老班讓我好好休息一下,但是平常的課還是來聽一下。這段時間簡直是天堂般的日子,有了很多奇妙的經歷:第一次看網絡小說;第一次躲在被窩裡玩手機,第一次上學期間能看到電視劇,當時新白娘子傳奇jjy主演的那部的主題曲給了我很深的印象,到現在我依然把它當作一個美好回憶的象征,哪怕那段時間我在生病。

  還有個第一次,第一次在中醫館打針,給我治病的那個醫生給了我一種說不出來的親切感,他在我掛吊瓶期間堅持讓我貼上鼻炎貼,那是種很奇妙的感覺,好像鼻子裡的那些阻塞物液體化的流出,我一直都有鼻炎的毛病,換季的時候總是鼻子不舒服,但就是那樣貼了幾回後,我的鼻腔似乎比以前要通暢很多。

  有一味藥,名喚鮮竹瀝,清甜的口乾,比以往我所嘗試過的任何一種止咳糖漿都要管用,裝在黃褐色藥瓶裡,我總是不遵醫囑上課時候偷偷打開喝一點,直到現在我都沒怎麽咳嗽過。在這種中西結合的治療方式下,我的病似乎也好起來了。

  接受治療的最後一天,剛好第二天就要放五一假了,據老班說:這是我們畢業前最後一個長假了。當然更值得期待的是:複聯四要上映了,這可是我們整整期待了一年的“大事”,我接著看病的名義在手機上早早定好了票,還把手機帶在了就為了下午放假我們可以直接跑向電影院。

  當天下午,我媽帶我去煎了最後一副藥,我表現出以往任何一次都沒有的熱情把這副中藥喝了下去:人在興奮的時候是會忽視一些痛苦的,貼上最後一次鼻炎貼,我就衝向磊子家和他們會合:磊子他爸說要送我們。

  一路上我們都很興奮,尤其是我:一種大病初愈加好事臨門的快樂。觀影期間,我們一直悄悄交頭接耳。分享著自己的一些看法和猜測,直到一個小孩子突然大聲喊出來:“金剛狼出來了。”我看著光圈裡的帶爪角色回懟了一句:“什麽呀,那是黑豹!”話音剛落,他們三個都笑了,小孩像是被打擊到了:直到電影結束都沒有聽見過他的聲音。

  直到鋼鐵俠打響那個響指:我最喜歡的角色正式落幕。但我當時並沒意識到這一點,全影院都在慶幸終於滅掉了薩諾斯。到葬禮的畫面時我沒有哭,出影院時我沒有哭,但在第二天我無意間看到一句話:這意味著我的童年裡不會再有鋼鐵俠的時候我哭了,為他的死而哭,為當初那個懵懂但快樂的小孩哭,為這個突然意識到自己該長大的人而哭,也為美好經歷像水一樣安靜的離我遠去而哭,同時為突如其來的迷茫和陌生而哭。當然這都是後話了。

  出電影院時,我們幾個明顯都沒緩過勁來,待著一種茫然的眼神環顧這個好像變得陌生的影院。這時浩子來了句:“兄弟們,我好餓,吃飯去走。”我們最終選擇了那家我和浩子去過的烤肉店,熟悉的裝修,熟悉的菜品,但是感覺卻和上次來的時候不一樣:也許是今晚人格外的多,等排到我們已經八點了。但這沒有減少我們絲毫的快樂:老陳熟練的烤肉,我熟練的隻管吃,浩子缺失腦乾般的把葡萄放上去考,磊子瘋狂的對浩子口吐芬芳。一切現在回想起來都是那麽的美好,最後我們四個合了張影,我依然保存到現在。

  那晚那家店因為客流量的原因,輪到我們的時候已經沒有多少好吃的了,但我們都知道一件真理:跟好兄弟一起吃飯的時候,就吃的不只是飯了,而是氛圍和快樂。不出意料的,浩子沒有吃飽,於是等車期間,我們陪他在肯基基消費了一波。直到坐上車,磊子已經累的神志不清,嘴裡叼著跟薯條腦袋一歪就睡著了。我則一直看著窗外,腦海裡不斷複盤整個下午加晚上的經歷,並把他們一點點刻在腦子裡:我希望永遠不要忘記。

  當晚我回到家,已經十一點了,我還從來沒有這麽晚歸過,用我媽的話說就是:“嚴重違背了你早睡的習慣”是的,我從來不熬夜,十點半睡對我來說都是個紅線了,畢竟是多年養成的習慣。主要是我實在沒有熬夜的欲望和動力,從小到大一直都是到點就睡。但是今晚的經歷讓我明白了:若是有值得永久回憶的事,那麽有些所謂的習慣可以為之而打破的。

  我相信很多年後當我回憶起這段經歷,我還有為之熱淚盈眶的能力,我還能有和他們愉快且懷念的談起這段往事的能力。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