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旬,小鎮已經有了暑氣,正午的陽光能將塑膠跑道烤出熱氣,我坐在教室裡上著兩周一次的音樂課,當時對這種非考試科目有種說不出的感情,像是一個勞累很久可以依靠的港灣一樣。
這節課音樂老師跟往常一樣,投影出準備好的課件(也就是要學的歌)這次似乎跟以前不一樣,是首英文歌,苦於英文不好,老師只能在每一句歌詞下面加上漢語諧音,方便理解。雖然讀起來有些別扭,但也是為數不多的辦法。
當然,對學生來說,聽別人唱往往比自己展示更有意思,對我來說也是這樣的,音樂課的魅力不在於學到了多少歌,在於能用學校的音響聽歌,總所周知,學校廣播裡的歌,比最先進的耳機,最清晰的音質,最優質的音效展現出來的還要好。那是青春的聲音呐。
那節音樂課前,本月的月考成績出來了,按照我以往的性格,我怕是會偷偷難受一整天。不知道為什麽,這次我似乎比以往任何一次都平靜,這或許是音樂的力量,想著想著音樂再一次達到了高潮“Every every wo'wo
Still shines
Every shing-a-ling-a-ling
That they're starting to sing”我開始不自覺的跟唱,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一首歌的魅力,以至於音樂聲停的時候,我沒發現,我已經淚流滿面了。
那節課結束後,我破天荒的跟著老張衝向食堂,那天食堂中午做了香乾炒肉絲,我現在還記得那個味道,心情從沒有那麽放松過,還搶了磊子幾口菜吃。等我溜得時候,磊子還在懵逼,突然覺得,做個開朗的人好像挺不錯的。
很多年後,當我再次點擊這首歌時,雖然時過境遷,但是熟悉的感覺依然圍繞著我,把我帶到那個五月,這個世界並不完美,有不少的糟心事,但是還有一首老歌,和食堂的香乾炒肉絲,活著好像,也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