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淮南木葉正驚秋》高中卷番外2:致風華正茂的你
  這是一篇來自抑鬱症患者的自白。

  寫這篇之前,心裡似乎有很多話不知道該怎麽說,記得曾經有個作家寫過一句話“願你慢慢長大,願你有好運,如果沒有,希望你在不幸中學會慈悲;願你被很多人愛,如果沒有,希望你在寂寞中學會寬容。”我就是在不幸中學會慈悲的那一種人。

  從小時候開始,在我的記憶裡就沒有好運氣降臨在我身上,用一個老朋友的話來說就是:“我好像什麽都不缺,但是想要的卻一個也沒有。”小學的時候我非常想要在一次比賽中拿到金獎,但無論我怎麽準備,結果都只是個二等獎;初中的時候,我非常想考一次年級第一,但好幾次僅僅零點五分之差,我依然沒有考過;高中的時候,我隻想讓高考順利,結果高考跟我開了一個天大的笑話,還送了我尚未完全治好的抑鬱;大學時暗戀了七年的女生有了男朋友,這讓本身就不怎麽優秀的我陷入了更深的容貌焦慮。自此,我十八歲之前渴望的所有事情都沒有得到。

  像很多抑鬱症患者一樣,我曾經無數次的想要一了百了,若不是為了給父母養老,說不定我真的早就離開了這個世界。我也一直都是個很自卑的人,初中時因為過的比較快樂沒有表現出來,但是隱患終究是隱患。高中時期,看著周圍比自己優秀很多的同學,這種積累了很多年的自卑終於爆發了出來,他們是那麽優秀,看看不起眼的自己,陷入了一個自我否定的怪圈。在暗戀的人有了男朋友之後,徹底的崩潰,我不記得當時哭了多久,我也不知道是為了愛情而哭,還是為那個自卑的自己而哭,或者說我已經分不清她是愛情還是執念了。

  這一系列的挫折好像並沒有徹底摧毀我,但我不得不承認的是:初中那個愛笑的,對未來充滿希望的人已經死了。現在活著的是一個得過且過,再也不想委屈自己的人。但是人生就是無數次的死去和復活,不是嗎?

  我並不討厭我的高中,但也絕對談不上喜歡,我初中一個月就養成的自信,在上高中時,卻花了整整四年的時間找回來。這樣的教育,也許是我不配了。對高中的回憶,大部分是窒息的考試,做題和抑鬱帶來的困擾,以至於很多同學都認為我不好相處,脾氣喜怒無常,還很喜歡裝,但我抑鬱的事情我沒有跟任何人提過,也許別人也根本不在意吧,就像很多時候你崩潰的理由在別人眼裡是小題大做一樣。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還想在這裡跟讀到此篇的各位朋友說一些心裡話。

  首先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愛自己,你要相信,這個世界上所有人都是不完美的,不要為此自卑,不要妄自菲薄,當你真正愛自己的時候,你才能體會到自己還活著。“每個人都有天賦。但如果你以爬樹能力來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認為自己愚蠢。”六科之外還有更多的東西,不要把曠野活成軌道。你若是自己都不願意去擁抱那個傷痕累累的自己,那麽就沒有人會來擁抱你。就像羅翔老師所說的:請你務必一而再,再而三,三而不竭,千次萬次,毫不猶豫地救自己於人間水火。高考不是終點,甚至連個轉折點都算不上,高考後還有考研考公找工作等一系列的煩心事,若是在高考時就否定自己,那麽後面的路是無法走下去的。

  讓我開始學會愛自己後,我終於切實的感受到我在活著。

  其次,尊重所有尊重你的人,我們這一生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他們中有不少是你所不喜歡的,我想說的是,尊重那些尊重你的人,無論在世俗意義上他的身份是否高貴,因為只有那些人,他們是真正的把你當做一個人來看待。

  追求自己的熱愛同時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有了喜歡的人或者事一定要去大膽追求,不要在左顧右盼中錯失機會,最後只能在悔恨中捶胸頓足,人這一輩子,真正的愛只有一次,無論成功與否,剩下的只是灰燼後的理智。不要像我一樣,因為不好意思主動爭取造成了不少的悲劇。同時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無論他們是否都合你心意,但這些都是上天的恩賜,學會發現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和溫情的記憶,這些將會是你一輩子所懷念的。

  祝世界永遠熱鬧,祝我永遠是我,祝各位慢慢走,欣賞啊!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