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寫完作業的時候,已經快到五點了,而我也再次登上了QQ,看看有沒有信息,一進去,就看到江樂樂幾分鍾前給我發了個聊天記錄。那是她和另一個女的的聊天記錄:
“江美女。”
“在嗎?”
“王思遠叫我,叫你吧那條QQ動態刪掉去。”
“他說刪掉去後就再也不煩你了。”
“你幹嘛給他看啊?”
“我把他給屏蔽了就是為了不讓他看啊。”
“真是。”
“啊,對不起,我不知道。”
“對不起。”之後就是一大連串的對不起。
“我就是不喜歡他了。”
“不是我渣。”
“嗯嗯。”
“你連我們分手的原因你都不知道。”
“就不要管那麽多。”
“嗯。”
“好。”
“好的好的。”
這就是她們聊天的內容。
她下面還發了句“就離譜”。
“嗯。”我也不知道該怎麽回她,就隨便敷衍了句。
“頭好痛。”
“怎麽了。”我關心地問道。
“我一天都躺在床上。”
“頭痛死了。”
“你是豬嗎?”
“Give away my face(從我的面前消失)。”
“怎麽辦嘖。”她發了個生無可戀的表情包。
“難道我要一直躺到明天早上嗎?”
“我怎麽知道。”
“你真是沒用。”說完這句話她就不再說了,反正在網上我也不在意別人說我什麽,而且對方還是一個可愛的女孩子,就隨便她唄。
之後因為我總是拿不到手機,所以她之後的一些消息我都沒有回她。
第二天下午......
“下午好啊。”她下午一點多的時候發道。
“下午好。”這時我也正好在刷視頻。
“誒嘿。”
“我真沒寫讀書筆記嘞。”
“額。”
“補啊。”
“我星期一的都沒寫。”
“你讓我怎麽補?”
“我都是昨天補完的啊。”
“你昨天補了,我又沒補。”
“我就是一天補完的啊。”
“你牛好吧。”
“我又不行。”
“關我啥事?”
馬上,她就發了一個看不起的表情包。而我也發了個很猥瑣的表情。
“看到你這表情讓我想到了一張照片。”
“等下。”隨後,她便發了一張我的照片,那是我的醜照。
“絕了。”
“。。。”
“笑死個。”
“看原圖嗎?”
“不跟你說了,我要離笨蛋遠點。”
“切。”
“我很好奇你當時想要幹什麽。”
“不知道。”
“你自己乾的。”
“你不知道誰知道?”
“我怎麽知道誰知道。”
“你知道啊。”
“我怎麽知道。”
“你怎麽不知道。”
“我怎麽知道我怎麽不知道。”
“你怎麽知道你不知道。”
“我怎麽知道我怎麽知道我不知道。”
“閉嘴。”說道這裡我不禁感覺有點好笑,便直接說道。
“你才要閉嘴。”
“等我後天真實(針對死)你。”
“你敢啊?”
“我怎麽不敢。
” “你又找不到真實我的把柄。”
“我找得到。”
“Are you kid?(你在開玩笑嗎?)”
我們的談話到這裡我就結束了,因為我要去寫作業了,就算她不要學習我還要學習呢。
又過了一周...
星期天(四月三號)下午...
“在嘛?”
“嗯。”
“你現在在店裡?”
“嗯。”
有次星期五放學,我在我爸的店裡休息了一會兒後準備去補課了。
正當我出門的時候我突然看見一個熟悉的人影,她背著一個白色的書包,看起來很累的樣子,而她也注意到了我,當我跟她對視的時候我才看清她的臉——她竟然就是江星怡!
沒想到她也住我爸店後面的小區了,以前我在這一邊的時候都沒有見過她啊。
後來我才了解到她爸媽的家住在凱翔,因為有點遠,就到了她姑姑家這邊來住,這樣上學更方便一點。
“可是我姑姑不讓我下來誒。”
“可是我可以偷偷下來。”
“你真要來?”
“不過我還沒有換好衣服。”
“看看就走嘛。”
“隨便你。”
“嗯呢。”
“等等啊。”
“你為什麽要看我,我又不好看。”
“沒事兒。”
“我覺得好看就行。”
“額。”
“幹嘛嘖。”
“不幹嘛。”
幾分鍾後...
“嘿。”
“淡化個妝,不過分吧。”
“隨便你唄。”
“我得快點了,不然我姑姑要回來了。”
“那她看見你不在家會幹嘛?”
“會說我又出去鬼混了。”
“額。”
“哈哈,我這身穿得像個精神小妹。”
“來了來了。”
“嘿嘿。”
“那你來看看有什麽意思?”
她可能已經出門了,所以過了好一會兒都沒有回我。
十幾分鍾後...
“看見你了。”
“你怎麽不出來哦。”
“我都回來了。”
“被你爸嚇死了。”
“他剛剛出來我以為他看見我了哦。”
“他都不認識你。”
“emm”
“我為什麽要出來?”
“你看見我了不?”
“沒有。”
“啊?”
“好吧。”
“那你在幹嘛哦?”
“在店裡戴什麽口罩哦。”
“啊?我沒戴口罩啊。”
“??”
“我寫作業去了。”
“嗯。”
“拜拜。”
...
對於我來說還是寫作業是第一位的,我可是個愛學習的好學生。
在我和她聊天的這幾個星期裡,班上也發生了很多事,其中我所知道的最勁爆的事就是關於她的。
她和胡偉誠分手了!
那是星期五下午體育課的時候...
窗外正下著雨,所以體育課只能在室內上理論課。
這麽無聊的課誰會認真聽啊。
所以我便和江星怡傳起了紙條。
“你和胡韋誠真的分了?”我在紙條上寫道。
“嗯,怎麽了?”她回道。
“這才多久哦,就分了?”
“不行嗎?”
“為什麽要分啊?”
“因為不喜歡了唄,對他沒有感覺了。”
“6。”
...
那時的我還沒有完全意識到她這不喜歡了唄這五個字的分量,如今想想,也不過是我的年少輕狂而已...
下午六點多的時候...
“你真的不玩遊戲嗎?”我問道(當然是在QQ上)。
“我又玩不了,你不是在寫作業嗎?”
“對呀,我在抄那什麽教子的故事。”
“噢噢。”
“emm...問你個事兒。”
“什麽?”
“你喜歡我嗎?”消息發出後很快就撤回了,但我還是看到了。
“你問這個幹嘛?”
“就好奇。”
“也許喜歡過吧。”
“什麽意思?”
“那現在呢?”
“我不知道。”
“嗯。”
“好吧。”
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麽會突然問這個問題,雖然上課的時候偶爾會和她講話,但我和她卻一點關心都沒有,只是...只是對她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我也形容不出來這是一種什麽感覺,就是在她跟別的男生說話時就會感覺有些不舒服,在她笑的時候感覺她很可愛,在她傷心的時候有些低落...
我也不知道喜歡到底是什麽樣的,也不知道我喜不喜歡她。
“那如果我剛剛說喜歡你會幹嘛?”
“那剛好,我也是。”
“額。”
我被她的回復弄得有些不知所措了,因為我也沒想到她竟然會喜歡我,她才分手多久哦。
“那你覺得雙向奔赴會怎麽樣。”
“我怎麽知道。”我也許知道,可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麽了,所以便說了句不知道。
“就在一起唄。”
“。。。”她這已經不是暗示了,可我已經決定了不再早戀了,因為我既怕被家長發現,也怕突然分了在班裡低頭不見抬頭見的。
“你真的喜歡過我嗎?”這條消息發完後立馬就撤回了。
“你老撤回幹嘛?”
“我又不是沒看到。”
“我知道你看到了。”
“但覺得這樣說不好。”
“沒什麽不好的啊。”
“所以。”
“?”
“你是喜歡我的對吧。”
“我不知道。”
“什麽叫你不知道哦。”
“只有喜歡或不喜歡。”
“你為什麽要一直問我喜不喜歡你呢?”
“因為我想知道。”
“僅此而已。”
“也許吧。”我也說不清楚我到底喜不喜歡她,因為我還不知道喜歡到底是什麽意思,而且對於一個十四歲的初中生來說,喜歡這個東西太奢侈了,也太廉價了,你不知道該怎麽去呵護它, 也可能會在一次小小的不合中就分手了,所以我並不能完全理解喜歡這種東西,就算理解也很難去真正實現它。
“??”
“所以呢?”
“我真不知道。”
“那算了吧。”
“那你喜歡我嗎?”想了想,我突然問道,可能是我還有一絲絲的遺憾,也可能是有些想要答應了。
“喜歡啊。”
“額。”
“不行?”
“行。”
我是第一次被別人直接說過喜歡我,我和我小學的那個是因為一次打遊戲的時候表白的,是我表白的,那時我也不知道她喜不喜歡我,只是覺得她很好看就表白了,那時的我天真的認為愛是一種廉價的東西,只要表白就可以得到。
我並不是一個很好看的男生,相反,我自己認為我就不怎麽好看,因為我天生就毛發旺盛,初一就開始長胡子了,雖然我挺白的,但也不算是很好看,我也不知道哪裡吸引了江星怡,讓她喜歡上了我,而我也想著她這麽好看的人怎麽會喜歡上我。
晚上七點...
“哎,在不。”
“嗯。”
“那個寫在作文本上的是什麽?”
“家庭片段。”
“啊?”
“我不會。”
“額。你就寫你自己父母的啊。”
“不懂。”
“。。。”
“死定了。”
“我讀書筆記也沒寫。”
“你加油。”
“哦,好吧。”
“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