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也曾遇到一束光》伍
  沒多久,我突然想到了江樂樂,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麽會突然想到她,可能是有些好奇吧,我便轉過頭看了看她,想要觀察觀察她,而我正轉頭看向她的時候,她正好也看著我,我跟她對視了幾秒後便立馬轉過了頭。

  我也並不是很害羞,畢竟這也沒什麽,我主要是怕她害羞,對,只是怕她害羞。

  之後的一節課我都沒有再看過她。

  時間又在不知不覺中流逝,可能是因為沒什麽特別的事發生,所以感覺人生就很無聊。

  過了七八天后...

  “快點交作業,就差你一個了。”那是一個早晨,我早早來到了學校,今天是星期三,所以我並不需要站在上面管。

  作為一個組長,收好作業就是我最基本的職責,組上的其他四個都主動交了作業,只差江樂樂的了。

  “我...我...”她的臉有些紅了,看起來真是有些...嬌羞。

  我看著她可愛的臉以及飄忽不定的眼神,自然猜到了她肯定沒寫,便假裝生氣地說道:“就這麽點作業你都不寫你還會幹嘛啊。”

  “我還會玩。”她似乎猜到了我是假裝的,所以就笑著對我說道,那語氣感覺就像是個不聽話的小女孩,既可愛又頑皮。

  唉,誰叫我是她組長呢,像我這麽仁慈善良的人自然是會“罩”著她的,想讓她不扣分還不簡單,跟江熠涵說下就行了。我隻好無奈的看了她一眼,而她依舊笑著,笑得那麽甜。

  交完了作業,我便坐到了位置上,我還是想問一下她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雖然我基本上已經猜到了她是女的,但還是想再確認一下。

  我便轉過了頭,說道:“你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

  “你猜啊。”

  “男的?”

  她沒有回答,只是笑了笑。

  “女的?”

  她還是沒有回答。

  我見她沒有說話,便開玩笑地說道:“讓我摸摸不就知道了。”說完,我還假裝將手伸了過去。而她也立馬向後退了一點,嗔怒地說道:“你滾啊。”

  “哈哈,那就是女的了,臉這麽白,還老是紅。”

  “我...”她看著我也不知道說些什麽,只是戀越來越紅了。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你真的不想學習嗎?”

  “怎麽可能不學習。”

  “你連這麽點作業都不寫還要學習?”

  “我...我只是忘記了。”她有些氣急敗壞地說道,“我小學成績很好的,都拿到過一百呢。”

  “不會是小學一年級吧。”

  “怎麽可能,五年級下冊的時候我就拿到過。”

  “好好好,你真厲害。”

  這時,上課鈴也響了,我便將身子轉了回來,進入到上課的狀態了。

  好幾天,我跟她普普通通的交流就只有這一次,畢竟也沒什麽可聊的話題,無非就是八卦一下或者學習上的問題,甚至問她一些對她來說很特別的問題,不過都沒什麽意思。

  星期五...

  因為今天下雨,所以不能下去上體育課,只能在教室裡上著無聊的理論課。

  所謂理論課就是教我們一些關於體育的一些基本知識,有些都是我們有所了解的,但大部分都是我們沒有接觸過的,雖然很無聊,但對於我們來說還是挺有用的。

  不過這次體育課讓我第一次見識到了體育課也要做筆記。

  每個人都需要準備一本自己的本子來專門記體育的筆記,

而且每次理論課都要帶過來檢查有沒有記上節課的筆記,合著這體育比語數英管得還嚴啊。  無聊的聽了二十多分鍾,看著仍然是空白的紙,也不知道該做什麽。

  “哎,你叫江君浩對吧。”突然,江樂樂拍了下我的肩膀,說道。

  “對啊,怎麽了?”我有些疑惑地問道。

  “你小學是不是談過戀愛啊。”

  “你怎麽知道的?李詩琪告訴你的?”我感覺有些震驚了,我小學確實是談過戀愛,不過那時只是我還不怎麽懂事,只是腦子突然蹦出了這個想法,就跟那女的表白了,現在想起來,如果小學按照我現在的思維的話我肯定是不會去談那場戀愛的。

  “這有什麽啊,我小學也談過啊。”

  “那男的好看嗎?”

  “一般般。”

  “哦。那你想說什麽?”

  “沒什麽,只是問下。”

  “嗯。”我回答完了這個之後她就不再說話了,我也沒有再說什麽。只是在想著:李詩琪怎麽什麽都說啊,連這個都告訴別人。

  我沒有因為這件事而去大動乾戈,只是稍微說了兩句,便不再多說,畢竟我也在慢慢成長,知道之後還要做三年的同學,所以沒有做損害我們之間關系的事。

  秋風是一去不複返的,時間的腳步也不會猶豫,不會為某個事物而停留。

  時光荏苒,日月如梭,再次如此刻意的記錄時間已經是十一月多了,這短短兩個多月我就經歷了許多事情,雖然並不是很深刻,但確實實實在在發生的。

  我並沒有記日記的習慣,只是偶爾無聊記錄下某天的事情:

  九月七日,晴,有一個叫李宇軒的,之前沒來參加開學報道,但在今天(也就是他剛來的第一天)卻當上了數學課代表,我的記憶裡似乎沒有他當上課代表的過程,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麽當上的,但他確確實實地當上了數學課代表。

  九月十九日,多雲,今天英語老師確定了英語課代表,因為我並沒有過多地做些事情,所以老師沒有確定我,但也可能是我自己不作為然後自然而然的我就不是英語課代表了。

  九月二十四日,陰,今天考了一次數學,這是我第一次全班第一,總分一百二十分,而我就是一百二十分,和第二名差了六分,但江樂樂卻隻考了三十四分,我說了她好幾句,不過她知道我是開玩笑了,所以只是假裝生氣的反駁了我幾句,我發現她生氣的樣子還挺可愛的,她開始留長頭髮了。我真為我組上有個這樣傻傻的人擔憂啊。

  十月一日,晴,今天我背下了第一個不是語文書上的詩詞,是我第一次在網上搜的詩——《清平調三首》:

  其一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

  其二

  一枝紅豔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

  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

  其三

  名花傾國兩相歡,長得君王帶笑看。

  解釋春風無限恨,沉香亭北倚闌乾。

  三首都並不是很長,我隻用了幾分鍾就背下來了,趕緊記錄下來。我發現我對詩歌方面的興趣愈發的濃鬱了。

  十月十三日,小雨,我坐在窗邊,看著窗外蒙蒙細雨,作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首詩——《醉相思》:

  小去風華正茂,作首離別曲,停長安,意留長。

  暫憩川野心茫,軒外柳枝虯,駐小亭,意難涼。

  星轉三歲回鄉,門口孩童戲,帶塵起,意未殤。

  秋風回旋清高,樹邊兒郎嬉鬧。天邊暖陽空嘯,心惶。

  九曲素音斷清腸,百尺闌乾舞空巷。

  人在斷橋君在窗,身去雖近卻似長。

  一輪彎月斷心念,菊殘經霜已千創。

  如今沉醉小驛邊,一曲相思淚千行。

  自我感覺還挺好,不過畢竟是第一首詩,怎麽可能會有很多人知道,但我還是覺得這首詩對我的意義很大,便將它記錄在了我的“我的第一次”本子上,這是用來記錄我人生中所有的第一次,今天已經記錄到地四十九條了,當然是除了這首第一次作的詩,加上它剛好就五十了。

  十月三十一日,今天是十月的最後一天,我發現我的生物地理進步了很多,已經可以完全聽懂老師所講的內容了,看起來生物地理還沒有那麽難啊。

  我的幾篇日記就記到了這裡,因為最近也並沒有什麽特別的事值得讓我耗費我幾分鍾的光陰來記敘。但十一月二十日這天卻讓我記憶深刻。我想再記一篇日記來記下這件事,不過我還是想要慢慢記述下去。

  十一月二十日,晴,今天是星期日,因為沒有什麽事情便獨自待在家中,深秋的暖陽是耀眼的,靜靜地掛在天邊,那閃爍著的光芒不斷在我的心間劃過,使我的內心溫暖了起來。下午兩點,我穿上鞋子下去打球了,,我覺得這個天氣就很適合打球。慢慢走在秋天的小路旁,無數泛紅的秋葉落在了地上,原本單調的水泥路地上被這些紅紅的秋葉渲染得無比美麗。

  下午五點多,我回到了家,天色已經漸漸暗下去了,不過遠方的天際還是那麽地絢麗,太陽還沒有“謝幕”,可東邊的月亮已經慢慢升起來了。此情此景,是我完成我人生中第十首詩作:

  東有秋月初,西有秋日落。

  行人醉黃昏,我笑世蹉跎。

  我覺得這首詩寫得還挺好的,也將它記錄了下來。

  晚上,吃完飯後好一會,我才將作業全部寫完了,便將剛剛想出來的詩急忙記錄到了網上,看著整整齊齊的十首詩,我的內心不免有了些自豪與驕傲,因為這些詩都是我一個十三歲的初中生寫的,就算寫的不是很好,但對於我來說也是我的一個小小的成就。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