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將詩作寫完後,便登入了QQ,我看到了一個好久都沒看到的一個提示:“新的好友申請”。
我在小學畢業後就對自己發過誓,說不會再加別的好友,可是到別人加我的時候卻又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這是我第一個上初中加的好友。
我點擊了“同意”,還發了個“你是誰?”
“你猜。”她就回了我兩個字。
“猜不到。”我在QQ中對不認識或新加的好友總會表現出一副很高冷的樣子。
“處對象嗎?”
“額...”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弄得我有點蒙了,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麽直接的。
“你怎麽知道我QQ的。”
“處不處呢?”她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不。”
“你有?”
“沒有。”
“那為什麽不處?”
“你先回答我的問題。”
“什麽問題?”
“你怎麽知道我QQ的?”
“隨便打的。”
“你覺得我會信嗎?”
“你可真高冷。”她還發了一個微笑的表情包,這個表情包表示有些無語的意思。
“額。”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麽,反正我肯定是不會處的。
“你好像我的一個朋友。”
“特別愛發額。”當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還認為她是我的一個很熟悉的人,因為我和她以前聊天的時候就特別愛發“額”。然後我就下意識的發道:“你...”
“幹嘛?”她自然是不懂我的意思的。
“沒什麽。”
“哦。”
“你知道我是誰?”她問道。
“不知道。”
“真不處嗎?”
“不。”我再次肯定地回絕道。
“為什麽?”她似乎還是有些不想放棄。
“我又不認識你。”
“那算了。”
“打擾了。”
“看來你不是渣男。”看到這句話我不禁感覺這人是不是腦子不正常想看看我是不是渣男啊。這一句和前一句隔了一些時間,看來是想了一會兒之後補上來的。
而我和她的交談也就到了這裡,我也沒再說什麽了,因為我覺得沒什麽意思,索性就不再管她了。
我始終不知道她是誰,根本猜不到誰會這樣問我,我的記憶力似乎都沒有這樣的人。
這一篇日記到這裡就結束了,我記完後再次看了眼便去睡覺了。
第二天...
今天下小雨,我忘記帶傘了,導致我的頭髮都濕透了。
“這鬼天氣!”到了教室我不禁抱怨了句,不過也沒人聽見。
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我觀察了下周圍已經到班上的人,也就只有十個左右的女生,而我也看不出來誰是昨天的人。看了一圈後都沒有什麽發現,便不再管這件事了。
可我不知道的事,我邊上有個人卻正笑著看著我,那笑容還有些玩味。我自然是不知道的。
雨中的校園是不安靜,窗外“嘩嘩”的雨聲不斷在教室裡遊蕩,老師在上面講知識點,而下面卻有許多人在趁著雨聲開小差,今天是星期一,並不是我管。所以我也沒有再顧他們。不過我卻突然想到了一個人,我下意識地將木管看向了角落那一組的倒數第二排,那是一個戴著口罩的女生,她叫蔡新林。她戴著口罩看起來還挺好看的,不過摘下口罩就一般般了。
當我看向她的時候她隻好也看著我,
但她卻下意識的將目光移開了,但我還是在觀察著她。 不會真的是她吧?我在心裡想著。
我之所以會想到她是因為每次體育課或者下去操場做操的時候,我在那管理隊伍時,她總會說:“帥哥”或者“你好帥啊。”我自認為我不是很好看,但是戴著口罩還算可以,但我也不知道她怎麽就會認為我很帥。
我看著她的臉,再想想她的言行舉止,與昨天和我聊天的人的性格一點都不相符,所以肯定不是她。不過當我回過頭轉念一想時,又覺得有可能,因為我在網上就顯得很高冷,在現實中就算一個既不高冷,也不開朗的人。
而當我想得出神時,老師早已注意到了我,這節是數學課,而老師便大聲喝道:“江君浩!”我自然是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嚇到了,還不知道要幹嘛。
“站起來回答問題。”王老師再次說道。
我隻好乖乖地站起來,看著黑板上的一道題目,那是一道計算題,所包含的內容就是剛剛講的知識點,我雖然開了小差,但同時我也在聽老師所講的內容,所以我便輕輕松松答出來了這道簡單的題目,而老師看到我寫出來了,便沒有再多說什麽。而我也再次乖乖的坐下來。
經歷了剛剛這件事,我也不在管其它事了,一心一意地聽著課。
漸漸地,雨停了,再次看到藍天時已經是下午了...
每個星期一下午的班會課總會有些特別的事,今天也不例外。
英語老師匆匆結束了每周的小組評比之後,便宣布了一件大事。
“下個星期就要期中考試了,大家要好好複習啊,具體時間我會打印出來貼到牆上,等你們有時間就去看看,我也會發到班級群裡,你們也可以回家看看。”
“期中考試?這麽正式的嗎?還特地在班上告知要好好複習。”
“以前的期中考試不都是和平常考試一樣的嗎?”
“對啊。”
...
同學們在下面議論紛紛。
“好了,別講話了,期中、期末考試對於小學來說並不是一件很大的事情,畢竟小學只是讓你們初步接觸學習,到了初中就不一樣了,每次期中、期末都是大考,都會分考場,也都會將每個人的排名排出來,因為不會月考,所以對於二中這個學校來說期中、期末就是很重要的了。只要作弊就會全校通報批評,所以你們要在家好好複習,慢慢適應初中的學習生活。”
“老師,會將排名公布出來嗎?”坐在角落裡的張雨涵問道,在我感覺裡,她就像一個少年老成的人,說話既像一個成熟的人,有想一個腦子沒有完全發育的人,說話的語氣讓人聽起來很不舒服。
“不會將所有人的都公布出來,只會公布我們東校區前一百或前七、八十的人,而且總排名是加上北校區一起來排的,加起來差不多有兩千多個人。”
“生物地理也要考?”坐在第三排的曹可明又問道。
“肯定的話,你們學了生物地理不就是為了考試的嘛,好了好了,自習吧。”說完,周老師便走了。
“怎麽還要大考哦。”我對著前面的林辰皓說道。
“是嘖(zei),小學期中考試都是在班上考的,而且都沒有別的班的老師監考,就只有我們自己班的老師監考,就連期末也是這樣,除了六年級下冊的那次期末,其它都是這樣的啊。”
“我真的服了,但這考場怎麽分啊?入學考試都沒有考。”
“開始肯定是隨便排啊,到了後面就按照成績來分。”
“不會把我分到最後一個考場吧。”
“最後一個考場也不一定都是差生啊。”
“也許吧,不過你成績這麽差你爸不管你的啊。”
“666,你成績最好嘛。”
“哈哈。”就在我們交談的期間黃老師已經慢慢走過來了。
“唉,寫作業吧,等回家還要寫那麽晚。”說完這句話,我便埋著頭寫作業了。可我剛寫沒多久,江樂樂便用手點了點我的背,說道:“你和林辰皓是小學同學嗎?”
“嗯。”我點了點頭。
“這個班裡都沒有我的小學同學。”她似乎實在自言自語,有可能是在對我講話,但我知道我不知道該怎麽回她了。但她也沒再說什麽了。
...
一轉眼就到了期中考試的那天了,昨天我才在微信群裡看了考試的時間和流程,分三天,每次就考半天,還有半天休息。今天是數學和英語,都要考兩個小時,在我看來考英語兩個小時的時間太充裕了。
我被分在了第十七考場,總共有二十四個考場,這十七雖然不是最後一個,但為什麽我會被分到這麽後面啊。
根據我的推算,總共二十四個考場,我們班四十九個人,第一次分班考試的話應該每個考場都會有每個班的人,所以我們班至少有兩個人在同一個班,而和我在同一個班的叫關天浩,我和他的關系還挺好的。
林辰皓被分到了第三考場,而江樂樂這個學渣竟然被分到了第一考場!雖然她的學習不好,但運氣還挺好的啊,不過這第一考場也就是圖個好聽的。像我這樣靠運氣的自然是不會在意什麽考場的。
第一個考的是數學,大考考試都是有答題卡的,收卷也只會收答題卡,要是答在了試卷上那可是沒分的。監考老師並不是我們班的,我也不認識他,不過好像在辦公室見過他。
答題卡可算是個寶貝,我還是第一次寫答題卡,這答題卡不能折疊,不能弄破,還要保持整潔,像我這種總是喜歡塗改的人怎麽可能能保持卷面整潔呢?
時間可不會因為我的想法而停留,開考的鈴聲很快就響了起來。
拿起試卷,開始瀏覽了起來,我喜歡從頭開始寫,因為老師說過標準的數學考試選擇題和填空題分別有六個,一般都是最後一題最難,之後的都是六分的計算題或畫圖題以及八分、九分的應用題,整張試卷最難的題一般都在最後一道答題,我可不想從最後開始挑戰最難的,這樣很浪費時間。還不如將前面可以那分的題拿下來。
果然,我做選擇題前五題感覺很簡單,不過我也不能保證完全是對的。
到了第六題那難度瞬間就上來了,不過在我的聰慧的思考之下還是將它做了出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當我將最後一題的最後一筆寫完之後,考試結束的鈴聲也剛好響了起來,真是驚險啊。
考試一結束,考場裡的人就開始對答案了,而我也是徑直走向了關天浩,將我手中的試卷放到了他的面前——考完試試卷是不用收上去的。
“不要對,不要對,有什麽好對的啊。”關天浩笑著對我說道。
“哈哈,感覺考得有點差。”
“同道中人啊。”
雖然他說著不要對,但我還是跟他對了選擇和填空,差不多,只有一道題不一樣。
我有些失落了,不過還是調整好了狀態準備迎接下一場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