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也曾遇到一束光》貳
  一上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初中上午的放學時間比小學晚了十五分鍾,因為每節課都變成了四十五分鍾了。

  感覺初中也沒什麽特別的,一樣是上學,很普通,說不出來哪裡有什麽不一樣。最大的差異應該就是校園的環境吧。

  每天都是上午上學,然後下午放學,一個星期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也許人生就是這麽輕描淡寫,可當我們有實打實的經歷時就不會這樣感覺了。

  這是我上初中後的第一個周末,因為小學發生的一件事導致我不能玩遊戲,所以我只能百無聊賴的刷刷視頻,用QQ聊聊天。

  第一個星期的周末作業很少,所以我用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就寫完了。

  不禁感覺人生還挺無聊的,寫完了作業也沒什麽事能做,便拿起一旁的手機刷了刷視頻,好讓時間過得快一點。

  而第一個周末,也就這麽過去了。

  星期一剛到學校,就聽到他們說要考試。

  開學前就聽說了可能會有開學考試,不過聽說到的內容應該是開學就考,怎麽會到第二個星期才考呢?而且要考試應該也是分班考試吧。

  反正都傳開了應該不是謠言,既然考試那就考唄,順其自然吧,反正也改變不了。

  不過在考試前,還是要去操場上開成會的,每個星期一早上七點三十到五十,會講一些挺重要的事。

  一群人慢吞吞地走到了偌大的操場上,已經快開始了,而我們的隊都還沒整好,四十多個人雜亂無章地站著,因為還沒有整隊的人,所以大家都不知道怎麽站隊,之前也沒排過。

  不過好在有了老師的指點,眾人才在開始前幾秒站好了隊,不過還是歪七扭八的。

  第一項就是升國旗,奏國歌。這從我小學就開始有了,不過很多人都害羞,只是象征性地敬了下禮,而我也只是邊敬禮,邊低聲地唱了唱。

  “禮畢。”聽到這話,眾人才放下了手。

  其實開學第一次成會也沒什麽好講的事情,也不過是講一些開學要幹嘛幹嘛,進了初中要好好學習之類的。

  成會很快就結束了,操場上的數千號人毫無秩序地往自己班上走,教學樓下的整個空地都被堵得水泄不通,而我也只是等著許多人上了樓才動身的。

  在考試前還是有一節語文課的,而這語文課就要選幾個課代表了。

  因為大家都是剛見面,還不了解,一個星期也只能大概了解一下,不過老師還是讓大家自願的,課代表這個職位還是有一點權威的,我的內心一點波瀾都沒有,課代表又沒什麽意思,便靜靜看著其他人當選。

  最終確定了兩個女的,老師說如果做得好可能就會一直當下去,不過要是做得不好的話是會換人的。

  語文這東西也就女生的天賦好一點,小學老師就說過男生理科會好點,女生文科好點。所以想要當的基本都是女生。

  那兩個女生有一個就是我的小學同學,李詩琪,另外一個叫徐知默,不怎麽認識的。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第二節數學課很快就到來了。數學考試啊!

  剛拿到試卷就感覺無從下手啊,雖然說是小學的知識,但實際上來說就是奧數,跟小學簡單的題目根本就不是一類的。

  那張試卷我已經找不到了,但在它身上的一百分鍾我卻記得清清楚楚。那或許並不是我人生中認為過得最艱難的一百分鍾,卻主導了我人生中一年的時間。

  考試結束了,我與新交的幾個同學以及林辰皓對了對答案以及說了說考試後的感覺,真是太難了。

  “啊!你為什麽不坐我旁邊啊,要是你坐我邊上我們還能對對答案,這樣分數就更高了啊。”林辰皓說。

  “我怎麽知道會考試,還這麽難。”

  “完了,剛開學就考這麽差,我好幾題都沒有寫。”

  “我也是,這真的是小學的試卷嗎?”

  ...

  唉,現在抱怨也沒有用,而且這麽難的試卷能完全寫出來的人也沒有吧,大家的試卷都一樣的,總不會真的有那種天才吧。

  只能等明天再看了。

  上午四節課中還有一節政治,小學是有政治書的,但從來沒有上過政治課。

  政治按理說應該也要選課代表的,但老師似乎並不是很在意這件事,連提都沒有提過。

  時間很快來到了下午,到了初一多加了四門科目,分別是政治歷史、生物地理,上一個星期基本都在上課,所以並沒有確定各科課代表,今天下午有地理課,因為上個星期學了地理前面的經緯線之後,我就對地理一點信心都沒有了。

  第一節就是地理。

  地理老師叫吳穎,看上去挺老的。

  老師竟然說要考了第一次試後才會選課代表,所以嘛,就算我想當也當不了。

  從第一節地理課開始老師就說過要抽問,沒回答出來的就要扣分,扣一分。

  在上節課我就栽過一次坑了,害得我被班主任數落了一頓。

  坐在第一排的我看著老師不禁感到有點心慌,看著老師從容的樣子,感覺很有可能會抽到我,而我剛剛還和老師對視了一下。

  一節課就抽一兩個,幸運女神看起來就很眷顧我,老師根本就沒看再看我們這邊了,而是挑選了一個第一組的女同學,她叫彭馨燁,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她的名字,她好像還是上午被選到的英語課代表之一,而我也毛遂自薦,被選為了英語課代表。英語課代表有三個,還有一個叫胡偉旗。

  她上課看起來就很認真,應該是一個好學生。

  老師:“上節課主要講了那些內容?”

  彭馨燁:“地球的公轉與自轉以及運動帶來的影響。”

  老師:“講詳細一點,你這樣回答誰知道講了什麽內容。”

  彭:“額...,自轉的方向為自西向東,周期為一年,地理意義為四季更替。自轉的方向是自西向東,南順北逆。周期為一天(24小時)。地理意義:emm...”說道這裡,她停了一下,思考了一會兒才繼續說道:“晝夜更替,日月星辰東升西落;地方時差,經度每隔15度,時差一小時。”

  老師:“嗯,還可以。”說完,老師就做了一個坐下的手勢。

  我知道老師肯定還要提問,因為上節課講得不止這些,所以我再次看了看上節課所學的內容。

  老師手上是有我們班所有人的名字的表的,那上面是按照學號來排的,我的學號是44,在好下面。

  看著老師一次次掃過那白色的表格,內心愈發焦躁不安。

  “楊子慧。”

  當老師念出名字後,我終於松了一口氣。

  老師叫到的是一個後排的女生,剛開始我還分辨不出來她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因為她那短頭髮讓我一度認為她是男生,知道聽出了她的聲音我才確認她就是女生。

  她的皮膚挺白的,帶著眼鏡,臉有點圓,並不是很好看。

  老師:“五帶的劃分。”

  楊:“額...”她結結巴巴地“額”了很久,但就是半天吐不出一個字來,看她那飄忽不定的眼睛我就能看出來她肯定不會,帶著眼鏡看起來是個好學生,但實際上是個不會學習的。

  老師看到她那結結巴巴的樣子就讓她坐了下來,肯定是要扣分的。

  我知道有人沒回答出來肯定是還要繼續抽人的,內心再次緊張起來。

  “江君浩。”

  啊...!聽到這名字內心不禁抓狂了起來,怎麽會叫到我啊。

  老師:“春分、夏至、秋分和冬至的特點。”

  我去,怎麽會是這個,不是應該讓我回答剛剛人女生沒回答出來的問題嗎?我還特地多看了幾眼那個,結果問我這個。

  我:“春分...”我也結結巴巴地說著,想了好久才想到一點,“3月21前後,太陽直射赤道,晝夜平分,月份...3、4、5。夏至6月22前後,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晝最長,月份6、7、8。秋分,十月...”說到這裡,不禁停了一下,“不對,9月23前後,太陽直射赤道,晝夜平分,月份9、10、11。冬至...,12月22前後,太陽直射南回歸線, 夜最長,月份12、1、2。”經過我絞盡腦汁想出來的知識點,總算回答完全了。

  呼...感覺如釋重負了。

  提問完我就不再提問了,我也沒有埋怨什麽,畢竟提問我們也是為了我們好啊,讓我們多記知識點。

  提問完便正常上課了,提問的時間也就四、五分鍾,還有四十分鍾的上課時間。

  聽地理課太無聊了,並沒有什麽有趣的事情,下面也沒什麽人講話。

  第二節是歷史課,既然歷史也算是正課,那肯定也是要選課代表的,但這歷史老師似乎並不想花時間在這上面,或許是他忘記了,所以也跟政治老師一樣沒有選課代表。

  歷史已經開始學七上的第二課了。

  第二課是原始農耕生活,講了原始農業的發展、河姆渡人的生活以及半坡居民的生活。

  大約20000年前,我國先民對各種可使用植物的認識逐漸加深,他們開始對一些野生的植物進行管理,鋼柱這些植物更好的生長。距今10000年左右,我國出現了最早的人工栽培水稻的農作物。

  河姆渡人生活在距今約7000年的長江流域,河姆渡人的房屋主要是乾欄式建築。半坡居民生活在距今約6000年的黃河流域,在陝西西安東部半坡村一帶,半坡人的房屋主要是半地穴式圓形房屋。

  那時候已經出現了陶器。

  這些就是第二課的主要內容,不得不說這歷史課雖然比地理課有趣一點,但要記的筆記是真的多。

  平平淡淡的一天就這麽慢慢過去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