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今天的陽光格外的明媚,慢慢走在去往學校的路上。
因為住在離學校很遠的地方,所以每次來要麽是自己騎車,要麽是我爸送。不過沒到學校附近我都會自己走一段路。
秋日的暖陽在天空不斷溫暖著大地,縷縷秋風不斷吹拂著我的臉頰,溫暖的陽光中夾雜著絲絲寒意,混在人群中的我並不是很顯眼,但看著他們談笑風生,內心中不免感到一絲羨慕,亦或是嫉妒。
不過時間還長,朋友總是會有的,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今天應該就要發數學試卷了,一想到這裡就不禁握緊了拳頭,愁苦的心理不由而生。
但也只能接受現實了。
走進教室,還沒來多少人,也就只有幾個學習好的坐在位置上安靜地看著書。
放了書包,我也靜靜地坐在位置上,等著其它人陸續進入教室,才開始早讀。
早讀是每天早上都要做的事,一、三、五讀英語,二、四讀語文,每天二十分鍾,都是由課代表帶讀。
上完第一節課,有些人已經到老師辦公室看了試卷了,真是有人歡喜有人愁啊,一些人知道自己的成績似乎並不是很驚訝,他們可能早料到了自己會考那麽差。
這時,一個戴著眼鏡的男生走到了我的面前——他是我的一個同學,最近剛認識的,叫江熠涵——說我考了五十六分!
才五十六分啊!唉~
我不禁歎了口氣。
“你考得這麽好還歎什麽氣啊,我才五十三。”
“五十六還算好?”
“當然啊,五十六第二嘞,說吧,從哪裡抄來的?”他半開玩笑似的質問道。我也只是笑著回應了他一下。
五十六竟然就是第二了,看來我還是很厲害的嘛。喜悅的心情油然而生,先前的緊張早已煙消雲散了。
試卷還沒有全部改完,大概要到下午才能發。
沒有了焦慮,上課自然會認真點,上午剩下三節課的所有知識點我都一一記住了,可能這是我步入初中來第一次認真了。
時間總是是過得很快的,在沒怎麽注意的時候就悄然流逝。時間很快來到了下午。
初秋的天氣還是有些熱的,現在都還沒有買校服,所以大家基本穿的都是短袖,或白或者,五顏六色。
當時我還不怎麽懂事,並不是很在意自己的形象,所以便穿了涼鞋來,而別人也沒有說過我什麽。自己看起來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學生,並沒有什麽特別之處。
再次坐到了第一排的位置,因為是靠窗,所以我的身形便完全暴露在了陽光之下,陽光暖暖的,就想我現在的心一樣。
上完下午的第一節,班主任突然叫人把我叫到了辦公室,也不知道要說什麽。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理慢慢走向了老師辦公室。還沒進門,就看到幾位老師正坐在自己位置上或改著作業,或備課,我一進門,幾位老師就齊刷刷地抬頭看了看我,之後又低頭做自己的事了。
慢慢地走到班主任黃老師的面前,看到他的神奇有些許凝重。
看到我的到來,他點了點頭,看了看電腦,才開口說道:“嗯,江君浩,考五十六,還行,但沒有很好哈,不是很好,排第二,你想要當班幹部嗎?”
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聽得很清楚他的話,只是一個勁地點頭。
“嗯,既然當了班幹部就要好好學習,要幫助老師管理好這個班,
老師不在,你相當於老師,一可以行使老師的一些權利,不過你要好好做,你能不能做好?” 我還是沒有完全聽清楚,只是模棱兩可地點了點頭。
“好,那你先回去吧。”
聽到這話,我才慢慢走出了老師辦公室。
整個談話下來我都沒有怎麽聽清楚黃老師到底在說什麽,只是模模糊糊聽到了當班幹部這件事,覺得當班幹部並不是壞事,也就一直點著頭,加上在老師面前我也不好搖頭,畢竟是在老師面前嘛,還是要做個外向、有擔當的學生。
到了班會課,我才完全了解了這個班幹部是怎麽回事。
第三節課...
周怡明老師從門外走了進來,作為我們班的副班主任,她是要先講一些班會課的事情的,總結一些事,並和我們說明一些事。
班會課的主題是“愛國”。
不過所謂講班會課也就是只是拍些照片,之後就不在給我們看主題的課件了。
拍完照,周老師就說:“等你們黃老師來,他有事要說。”
說完,周老師便走了。同學們也隻好靜靜地等待著。
沒一會兒,班主任黃老師便邁著自信的步伐走了進來,臉上還帶著笑意,雖然笑得有些...有些猥瑣,但對他我還是很尊重的,對每個老師我都會尊重。
黃老師手上還拿著一張白色的紙,我也不知道那上面是什麽,只是隱隱約約看見那上面應該是一個表格。
黃老師拿起那張白色的紙,看了看上面的內容,再看了看下面,之後他說道:“我們現在來排位置,先第四排和我之後念到的名字的站到後面去。”
說完,第四排的人就拿著書包乖乖站到了後面。
“佔柏漢、江君浩、江熠涵、彭鑫燁、段靜怡、王博一、關天浩、劉柏文。”聽到這幾個名字裡我的名字,還有些驚訝。
與其他七位念到名字的人一同茫然地站到後面去,也不知道為什麽隻叫我們。
“佔柏漢,去第四排找個位置。”黃老師可不知道我們心裡正在想什麽,只是自顧自地念著。
“江君浩,第四排。”聽到老師叫我的名字,我便走向了窗一列的第四個座位,剛好在兩個大窗子之間。
其它第四排的人也各自坐到了自己位置上,第一組是劉柏文,第二組是佔柏漢,第三組是彭馨燁,第四組是江熠涵,第五組是段靜怡,第六組是關天浩,第七組是佔柏漢,第八組就是我。說起我們八個人的名字,好像還有些熟悉,我們八個人好像正好是這次數學測驗的前八名。
“現在第三、第五排的和我念到的名字的人出來。”黃老師看著我們這些第四排的一個個都坐好了,便開始念下一批的了。
“曹可明,彭可瑩、桂志浩,林辰皓,孔欣妍,詹玉婷,徐知默,桂一瑞。”
頓時,八個人便茫然的走了出來,都不知道為什麽就叫自己的名字。
八個人都慢吞吞地走到了後面。黃老師看著這八個人都到了後面,便繼續念到:“桂志浩,第三排。”說完,黃老師還指了指第一組第三排的位置。
“林辰皓,第三排。”林辰皓見念到了自己名字,便走到了我的旁邊,在我的前面坐了下來。
隨著一個個名字念出,後來的八人也都坐到了自己的位置。
我才明白這應該是按考試成績來排的,但也不知道有什麽用意。
看到林辰皓也排好了,便不在顧別人了。
沒多久,所有人都有了自己的位置。
“嗯,都坐好了是吧。”說著,他還看了看下面做得整整齊齊的同學們。趁著他觀察的時間,我看了看我這組上的人,也沒什麽特別的,不過我後面的一個也不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那短短的頭髮看起來就很像男的,不過長得還挺可愛的,戴著一個傻傻的眼睛,臉粉粉嫩嫩的,近距離看還挺好看的。
“好,我先來說一下啊,第四排坐的都是組長,副組長坐在第五或第三排,就是我剛剛念到的九到第十六個。其他就是組員,還有值日班班,星期一是佔柏漢,星期二是江君浩,星期三是江熠涵,星期四是彭馨燁,星期五是段靜怡。作為值日班乾, 你們就要盡好自己的職責,扣分這件事在你們身上是不應該出現的,你們應該為其他的同學樹立一個好的榜樣,聽到了沒有?”
“聽到了。”我們五位值日班乾都異口同聲地說道。
“好,就這樣確定下來了啊,不過副組長以後要是做的不好是可能會換下來的,而且所有班幹部扣分都要扣雙倍,作為班長,就要起帶頭作用,你們可是老師的左膀右臂,權利很大,做錯了事受到的處罰自然就要比其他同學要多。
還有各科的課代表老師都會自己選好,政治課代表就由徐知陌來當。好,我就說這麽多,現在開始自習。”說完,黃老師便離開了教室,沒多久便回來了,只是那張白色的紙已經不見了。
“你叫江樂樂?”我好奇地向我後面的人問道。
“嗯。”她就隻回了一個字,但我看到她在笑,再次這麽近看著她不禁覺得她挺可愛的,特別是笑起來,白皙的皮膚泛起陣陣紅暈,要是個男的我就要羨慕死了。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啊?”我並沒有拐彎抹角,而是直接明了地問她。
可能是我問的太直接了,她似乎有點害羞,臉變得更紅了,那種感覺就想剛出浴的美人,陣陣紅暈映襯著她無暇的面龐。
我自然是發現她有些害羞,只是多看了她幾下,便不再和她說話了,從她的神情來看應該是個女的吧。想到這裡便不再管她了,自顧自地寫起了作業。
從那天開始,她便慢慢走進了我的生活,是我本已經黑暗的某塊地方得到了慰藉,得到了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