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望著無邊的黑夜,夜空之上是漫天繁星,以及那皎潔的月華。
我經常想著,為什麽那夜空中的繁星有大有小,有亮有暗,那只不過是它們還沒有到自己最閃耀的時候罷了。
我也想過等哪一天機遇來了我便跟她搭訕,但我卻始終等不到那個時機,可能只是緣分未到,又或許是我們之間本來就沒有緣分。
...
我又開始寫作了,我將我之前寫過的一些作品全部都刪掉了,一個字都沒有剩下。
我本來是想要在網上找個網站發表一些文章的的,因為這樣可以每一篇都拿到錢,但我卻始終找不到這樣一個網站,所以便繼續在起點上寫。
我知道因為自己還是新人,所以沒有名氣很正常,所以我就更應該寫,俗話說萬事開頭難嘛,只有慢慢寫積累一點名氣才有之後的功成名就。
因為我自認為我的文筆還不算很好,所以我便決定寫短篇小說,而我這次寫的便是短篇,名字叫做《夢裡登星攬月》(這確實是我自己寫的,但是是用我另外一個號寫的,是起點真實的書,不過我自認為寫得並不是很好),這個嘛,講得就是一個人夢想著登月的故事。
我覺得吧,每章兩千字對我來說是很難的,我也很羨慕那些一天幾千字的人,我也有時候在想為什麽他們一天就可以寫出那麽多字?明明都是人,可能是他們的見識已經想法跟我不一樣吧。
所以我每一章的字數都定在了一千多個字。
我本來覺得這挺少的,但對於我這個小萌新來說可算是很多了。
其實這一個短篇我很早就準備寫了,不過是寫在自己的本子上的,我那時本來就只是想要寫在本子上當個“實體書”的,但我覺得寫在這裡又沒人看,所以就寫在網上了。
開頭:這是,夢開始的地方...
故事的背景吧,就是在一個偏遠的小村莊。
這個短篇我總共也就想寫兩萬字左右,畢竟這只是個練筆的。
故事的內容:在一個偏遠的小村莊,有天,一個名叫未涼的農村小女孩在一個不知道是什麽樹的大樹底下和朋友玩,那時他們就很好奇這個樹到底是什麽樹,因為他們都沒有見過這個樹開花,所以他們就去問村長,後來村長說這是櫻花樹,若涼就繼續問了一些問題,老村長只是神秘的笑了笑,並沒有多說什麽。
後來,過了不知道多久,若涼又去找老村長,老村長只是透露出了一個人——他,但老村長並沒有說名字,只是說他是未涼這村的榮耀。
後來未涼知道他是一名宇航員,她就立志要當宇航員。
然後她就開始慢慢學習,之後遇見了為自己一生的打好了基礎的老師,在他的教導下,若涼最終考上了國家最高等的飛行學院,通過自己的一點點努力,最終成功入選了那一屆的宇航員競選大賽。
故事最後,未涼成功飛上了太空,成功地在月球上漫步。
結尾:這是,夢結束的地方...
這就是我寫的整篇短篇小說,我自認為並不算很好,但我也不需要太好,因為這只是個開始嘛。
寫完這個後,時間也就隻過了那短短幾個星期而已,我感覺時間過得太慢了,雖然在家過得很舒服,什麽都不用管,隻用做好作業、好好學習就行了。可是再好的生活一直過就太單調了,一點趣味都沒有,也沒有什麽人跟我聊天。
就這麽過了一個月,
有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好消息呢,就是我們學校得新冠的人越來越少了,壞消息是我們要去學校上課了,其實我剛知道消息的時候還是挺開心的,因為又可以去學校跟同學玩了,不過之後我還是覺得挺煩的,因為要去學校面對老師了,而且我也過不了像這樣舒適的生活了。 唉,順其自然吧。
今天是在家學習的最後一天,有點悲傷,我感覺我們這學校是真的...
既然都已經讓我們回家了,幹嘛還要回來啊,而且現在新冠這麽嚴重,還要回學校上課,就這麽想讓我們學習嗎?
其實我也知道這樣是對我們好,但應該也沒什麽必要吧。
第二天...
明媚的太陽高掛在天空,炎熱的空氣在大地上蔓延,升溫,難得的晴天啊,但卻是會學校上課的一天,真是無語啊。
到現在吧,其實我們學校已經沒幾個還感染新冠的了,我們甚至連個感染的都沒有,所以學校才會冒著風險讓我們會學校學習,真是好學校啊。
緩緩地走到了教室,雖然只有一個月未見,但看起來大家都變了個樣子,不過我的第一眼還是在江星怡身上,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麽總是會想起她,甚至想每天都看見她。
她變得更好看了,留了長發,加上那白皙的皮膚,讓人感受到一點別樣的氣質。
我回座位的時候特地從江星怡的身邊走過,走到她周圍時,一抹淡淡的清香侵入我的鼻腔,那不是胭脂俗粉的味道,而是她身上的體香,清新而又濃鬱。
瞥了一眼她,她那吹彈可破的皮膚映入我的眼簾,好想抱一下她啊,感受一下她的溫暖,但我已經沒有資格的,而且我也沒有那個勇氣。
雖然我的內心想了很多,但我的表面還是十分冷淡的,不過我還是可以看到她的目光總是會在我的身上停留,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什麽。
我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現在我坐在靠走廊的窗子邊,陽光在我的位置上徜徉,放好書包後我便坐了下來,拿出了自己的書看了起來。
溫暖的陽光灑在我的身上,有種說不出來的舒適。
我看了看周圍的同學,胡功燦的頭髮還是那樣的短,但胡子卻多了起來;左邊的王羅一的頭髮更長了,胡子也長了起來,看起來更成熟了;身後的徐澤成的頭髮也變得更長了,看起來還便帥了那麽一點點,不過沒有我帥。
我嘛,也開始留起了長發,但我的頭髮可能天生就會硬一點,不能像別人一樣細膩飄逸,不過我還是喜歡頭髮留長一點,這樣還能顯得我更好看一些。
其他的人或多或少也變了點,但我並沒有過多的注意他們,因為他們也沒什麽值得讓我注意的。
回到學校的第一節課就是英語課,在家上一個月的網課可能已經有些上習慣了,所以現在上線下的課就感覺特別無聊,為什麽事情都不能做,一開下小差就會被老師點名,而且因為我是組長,老師就經常往我這邊看。
下課鈴響了...
“你這一個月在家裡幹嘛哦。”我前面的胡功燦問道。
“真xx無聊,我在家每天就是寫作業、打遊戲、吃飯、然後睡覺,基本沒其他的事情可做,太無聊了。”我回道。
“我也是,在家都不知道幹嘛,而且我都玩不了遊戲。”
“6”
“你不會在家一下遊戲都沒有玩,一直在認真上課吧?”我疑惑的問道。
“不然呢?”
“哇,那你在家是有多無聊哦。”
“我爸不讓我玩,說我考得太差了。”
“6,你考得也不算差吧。”
“但我爸就是覺得我考得太差了,之前回家還把我罵了一頓。”
“6。”我感覺他還挺可憐的,而且他這個人吧,有時候就挺老實的,所以總是會被別人欺負,而我也總是覺得他問的問題就很幼稚,我有時就不想理他,覺得她很煩。
但今天我覺得我錯了,我不應該對他有一種忽冷忽熱(我們只是朋友,並沒有什麽別的關系啊)的感覺,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幼稚天真的一面,這一面只有對自己最好的朋友或者是自己最愛的人才會表現出來,他既然將這樣的一面表現出來給我,那我就應該接受他,因為這是他對我這個朋友的信任以及友愛。
雖然我們之間偶爾會發生點口角, 但我我們始終會原諒對方,畢竟大家都是朋友嘛。
“那要不要檢查作業哦。”快要上課的時候,胡功燦突然轉過頭問我。
“應該不用吧,之前不是每天都會在釘釘上提交作業嗎?而且老師也沒有說啊。”我平靜地回答到。
“那就好,之前我有幾次沒有提交作業,忘記寫了,老師之前沒說什麽,我現在還沒有全部補上,我怕老師檢查。”
“那你還不趕快補。”
“okok。”
他剛說完,便打上課鈴了,第二節課就是我們最煩的政治課,政治老師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在他的課上我們可不敢做一些小動作,不然被抓到就得寫檢討。
這個學期的政治不算太難,之前也考過一次試,那時我還是全班第一呢。
現在我還能保持在前五,這已經算很不錯了。
其實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為什麽我有時候很討厭一門學科,但每次到測驗的時候我總是能考一個出乎我意料的成績,真是有點奇怪。
剛開學的時候我就很討厭上政治課,結果第一單元上完後就考了一次試,我還考得很好,所以我之後的政治上課時的狀態比之前略微好那麽一點點。
可能是因為上天是會眷顧人的,每當你失落的時候總是會給你一點成績來激勵你去繼續做下去,直到慢慢有些起色,直至成功。
所以嘛,做任何事情就應該堅持下去,不能輕易放棄,因為上天是會關愛人類的,也會關愛你。一時的不順心只是一時,傷心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