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蛋卷四十》一十一人的1生
  最近總想到這問題:人的一生到底應該怎樣過?

  這個問題恐怕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考慮過,小時候的作文題目:《我的理想》,也算是對人生的思考吧。

  年少時我也是夢想滿滿,期待沉甸甸的人生。小學時候喜歡看漫畫,就想當一名漫畫家,也畫過一些短篇,沒有投稿,有的也沒有畫完,就沒了下文。上高中時喜歡聽搖滾樂。上大學組樂隊,想當一名樂手。

  畢業了,逐漸就都忘了,專注謀生,打工上班,夢想這東西也就只看別人在追逐了。明天飯錢、下月房租、想換個新手機、今年能不能多攢點錢……都是生活,對於想怎樣過一生這件事,就再沒想過。四十歲了,又忽然想到這個主題,感覺離我很遠很遠。

  說到人生,就得說命運,四十歲的我開始認命了。幾年前有一個老大哥問我:你不信命嗎?我那時正意氣風發,當然不信。老大哥說慢慢你就認了。後來我不意氣風發的時候就認了。

  這些年我一直很努力,努力謀生,努力加班,努力賺錢。回過神來發想我也沒實現什麽夢想,也沒達成什麽目標。自己就渾渾噩噩的活到這把年紀,原本掙的錢也忽然變成負債,每天做什麽也是被安排著,被生活逼迫著,走到哪裡,做什麽,也由不得我選擇。這時我才看清楚,原來這就是命運。既然鬥不過命運,我又何必較勁呢,就這樣舒舒服服的隨大流,走到哪裡算哪裡也挺好。

  年輕的時候覺得人生應該是沉甸甸的,沉甸甸的故事,沉甸甸的收獲。人生應該是許多精彩的故事,等到老了,精彩不起來了,就給娃娃講故事,多好玩兒。四十歲這一年,我開始回憶才發現,根本沒有好故事可以講,連好段子都沒有,我到底是活的什麽勁呢。

  我是蛋卷,我四十歲了,卻不知道這一生應該怎樣活著了。這一年,我仿佛失去了思考能力,失去了鬥志,失去了方向。原本奮鬥的路斷了,新的路不知道在哪裡。眼前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但總覺得有星星點點的火苗,好像黑夜中仍在高速公路上煙屁股,還在前方倔強的冒著火星。

  得想辦法讓大風把這火星吹到路邊的林子裡,燃起熊熊火焰才行。否則蛋卷四十歲,和八十歲一樣,都是在等死了。

  人的一生有兩樣事是不變的,出生和死亡。蛋卷還是想要把中間填滿,填滿沉甸甸的故事。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