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蛋卷四十》九朋友這詞我1直不太會用
  我欠了銀行很多錢,欠了家裡很多錢,欠的錢要用後半生慢慢還。不湊巧,有朋友向我借錢,我沒錢。朋友說讓我想辦法弄點錢借給他,我拒絕,朋友就不再聯系了。

  我認為,這人就不應該被稱作朋友吧,應該稱作啥呢,我也不知道,直接叫名字吧,反正還稱作朋友感覺很奇怪。

  這人叫:老流浪。

  老流浪是我上大學時認識的校外流竄人員,老流浪搞音樂的。

  我這人對人都很友善,不喜歡的人就少說話、不接觸,不討厭的人就能多聊幾句,平時也能像朋友一樣處。老流浪這人不討厭,在一起玩還挺聊得來。

  後來老流浪一直住在我們宿舍。住了很長一段時間,直到有一天,老流浪拿著我的吉他,拿著我的錄音機(話說那時我就一台隨身聽錄音機,唯一的家用電器)離開了我們學校,去了BJ。走之前還給我打了一個電話,說他走了,不用告別,受不了告別。我說祝你平安。

  他走的時候我沒在宿舍,等我回去我才發現吉他和隨身聽後被拿走了,我打電話追問,這廝已在火車上,我又能怎樣,心地善良的我只能祝他平安。我這好人當的相當窩囊。

  隨後一年我畢業也到了BJ,老流浪主動接站並招待我住下,也算夠意思,這段時間還是挺感謝他。他那時開了一個小公司,專門招聘群眾演員的小公司,一共五六個人,租了一個商住兩用的小房子,吃住都在公司。我在那裡跟著擠了一個多月,中間找到工作白天上班,晚上回去住。鬱悶的是一起住的一個小哥們一喝酒就和我念叨,說這公司都是用他的錢開的,言外之意是你住的這個地方都是他的錢租的。後來我知道老流浪忽悠這小哥們開的公司,這小哥們出錢,老流浪負責忽悠。所以我在這裡住可以理解成是這小哥們看在老流浪的面子才讓我住下的。我內心不爽。再後來我就搬走了。

  在BJ工作頭幾年還經常和老流浪有聯系,也有些業務聯系。中間他向我借過錢,我也沒錢,勉強拿出幾百給他。後來有一次是我找他錄一首歌,我攬的活兒,費用談好,收錢後他拿他那份我拿我那份。活兒乾完後付款到他帳上,我電話問他要,他一邊吃著東西一邊說他都給花了,然後呵呵。那時我正好缺錢,但朋友一場就算了吧,以後不過這個就是了。

  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聯系,聽說他到南方發展,還不錯。

  前段時間他又到BJ,說是要回來結婚,一起吃過兩次飯。再後來就有了他和我借錢的一幕。

  我這個人也不算笨,晚上他電話過來我第一反應就是他要借錢,遍先把我的近況說了一下,希望對方能理解我吧。無奈這廝跟我談了半天理想,說為了理想想在拚一拚,又說現在如何如何慘,房東催繳房租,也沒錢給等等,然後說:你再怎麽說也能有點錢,你幫我借點也行,明天上午給我轉過來……

  我:真沒有……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